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愛需要勇氣
2008/01/17 13:22:19瀏覽718|回應1|推薦12

一段愛情的結束,提出分手的那一方,我認為他(她)不是這段感情關係中負心的一方,至少是沒有背棄自己的心意。
因為不論分手的理由是哪一種,總而言之,一定有一方已經不想讓這種曖昧不明的狀況繼續下去。
究竟是我根本就不喜歡你(你根本就不喜歡我),或是個性不合,還是感情變淡。想要結束這段感情再尋找真正的伴侶,當中一定要有一方誠實且果斷的說出分手,而不是拖拖拉拉、藕斷絲連。
就是不想要這段感情了,為了不違背自己真正的心意,也不想要讓對方繼續傻傻的付出感情,首先提出分手的人應該是勇敢的人,而不是等到東窗事發了才提出分手,後者的傷害更重。
可惜的是,現在大部分的人都是等到另一半興師問罪了才說,我們分手吧。這不僅是隱匿自己的心,也丟棄了對方的心,是對他人的付出不屑一顧。這種不願意提早解決問題的人,跟小時候的暑假作業一樣,總是有藉口,反正暑假很長,明天再寫,後天再寫……等到開學前一天晚上才讓父母逼著趕工,卻怎麼也寫不完。這就是我認為的負心漢。
如果已經嗅出感情變調的味道,應該早早解決,而不是惡臭到不可收拾。

活動網址:

【分手信聽證會】 分手有理 負心無罪?

得獎名單:

【分手信聽證會】活動得獎名單公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eoil&aid=1545279

 回應文章

愛分享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與不愛
2008/01/17 17:23
愛與不愛都需要勇氣, 不過不愛要提起的勇氣更大。
上富駿優質搬家公司 紅帽浪漫囍市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白水守時人(treeoil) 於 2008-01-19 23:02 回覆:

嗯,愛要大聲說,不愛要勇敢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