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園不驚夢-獻給桂姐
2012/07/28 23:16:55瀏覽420|回應0|推薦4

醒轉,我作了一個夢

在多風的海島上

 

那兒曾有我的苦盼痴等

青春,自顧自組成五個繃跳的音符

手拉著手來了

有的五官像我有的鼻子像他

 

又一次醒轉

我看見夜半身畔的那座山

如此莊嚴知書達禮

卻寵溺由我半世紀 不離不移 

 

這一次醒轉,花香濃郁,身子輕盈

路上只聞牡丹亭

可我還是牽掛夢裡那熟睡的娃兒

想好好問上一問:

妳,是我的孩子嗎

 

 P.S那晚,聽到桂姐訴說此生,和母親不到一百句話的交集,實令人心疼,震驚;傻貓只能竊想反思,桂姐母親真是有福之人,擁有如此七世深情的丈夫,加上有如人間夜明珠的女兒,光是這二樣世間少有的寶貝,當足應她前往西方的路上,放心含笑而去。。。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q6131&aid=6667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