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馬哥這回真的是發飊了!!!您說:為什麼?
2006/05/18 13:28:23瀏覽635|回應0|推薦6

馬英九:民進黨無能 貪污到難以想像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17日下午在中常會上火力全開,嚴詞痛批民進黨無能,還貪污到了難以想像的地步,就連陳水扁總統身邊人士、第一家庭及第一親家,都被人民質疑。馬英九也憂心,台灣的競爭力遲早會被大陸超越,他語氣激動說,「這樣還談什麼台灣的尊嚴?台灣人的尊嚴都被他(陳水扁)糟蹋了!」


正當民進黨為第一親家捲入台開炒股案所苦,國民黨打鐵趁熱,推動「反掏空」七法。馬英九強調,掏空也是貪瀆的形式,必須設立防貪機制,讓政府沒有上下其手的機會。他也批評,民進黨曾聲稱要「清廉、勤政、鄉土」,最後卻背道而馳,顯示權力使人腐化,若在野黨未能有效監督,民眾會怪罪國民黨。



馬英九指出,台灣經濟遭遇前所未有的低潮,但政府不但無能,還貪污貪到難以想像。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的2006年全球競爭力排名,台灣從第11名掉到第18名,但大陸從第29名升至第19名。


馬英九越說越激動,「台灣不僅被南韓超越,可能不久後來也會被大陸超越,這樣還談什麼台灣的尊嚴,台灣人的尊嚴都被他﹝陳水扁﹞糟蹋了」。他要求智庫會同政策會、黨團擬訂相關辦法,全力防杜政府貪污、掏空國庫。



國民黨智庫科經組副召集人朱雲鵬指出,我國債務達4兆8500萬元,佔GDP比例達40%,若包括隱藏債務更高達12.5兆元,超越去年的GDP,若國家資產持續被掏空,將成為下一代的龐大負擔。



他也指出,扁政府變賣國產籌措財源,已經變賣6475億元股票,以及其他資產1498億元,總計達7973億元,不僅金額驚人,過程也啟人疑竇。




朱雲鵬質疑,國營事業民營化過程形同「黑箱作業」,扁政府藉「民營化」規避民意監督,實際上仍掌握「民營事業」的主導權,讓國家資產淪為扁政府的私人資本。
朱雲鵬建議,訂立「公股及公股事業管理法」、「公股事業及公財團法人人事任用法」,並建立「非國營公股事業運作監督委員會」,防杜監守自盜、酬庸人士等情事發生。



他也建議修訂「國有財產法」、「政府採購法」、「公營事業移轉民營條例」、「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地方制度法」,以確保國營事業民營化公開透明,並健全BOT運作模式,不讓廠商藉BOT之名,規避採購法監督。



【95.05.17.中時電子報報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277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