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七十三歲阿媽的夢想娃娃國
2007/07/05 17:37:51瀏覽1556|回應5|推薦36

巧手阿嬤 舊衣變洋娃娃華服
民視新聞/2007.06.25

澎湖阿媽的夢想娃娃國←按這裡連結娃娃國



請手動按播放器播放

網址來源:http://www.ftvn.com.tw/Life/2007625U01M1.htm


有本小說叫做佐賀的超級阿媽,現在澎湖也出現個美麗的芭比阿媽唐阿笑,十年前兒女都出外工作或讀書,阿媽心血來潮,將女兒的舊衣裳車車縫縫穿在孫女壞掉的娃娃上,沒想到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娃娃王國。一尊尊可愛、美麗的芭比娃娃,每件衣裳顏色鮮艷,甚至鑲有珍珠寶石。仔細瞧瞧,有華麗宮廷的蕾絲上衣,也有可愛的宴會小洋裝,甚至連特殊異國風,像是新疆小娃娃,或是俄羅斯兔毛帽、羊毛帽。這些漂亮的衣服,全都來自澎湖的這位唐奶奶。替娃娃製作新衣成為老人家的最愛,最令人驚訝的是,唐奶奶還是無師自通,憑著看過的書本,電視節目,就能巧手縫衣,普賽女郎、歌劇演員、甚至歌仔戲服,都難不倒他。誇說阿媽好利害,大孫女替他架設網站,要大家見識見識澎湖超級阿媽的利害

澎湖阿嬤唐阿笑縫過兒孫的衣裳及書包後,現寄情在娃娃衣,孫女還為她架設部落格。
記者肇瑩如/攝影

「兒孫穿不下的衣服,我就拿來縫成娃娃衣,給孫子不玩的芭比娃娃穿上,再為它們上髮捲,打扮得漂漂亮亮,就像以前照顧我的兒孫一樣。」

澎湖縣72歲阿嬤唐阿笑20年來縫了60件娃娃服飾,孫女黃子潔為她架設部落格,用圖文記錄「澎湖阿媽的夢想娃娃國」,見證祖孫情深,和半世紀以來阿嬤呵護兒孫從未停止的愛。

唐阿笑育有4名子女,早年家境不佳,子女衣服及書包都是由她縫製,子女長大離家工作,她還是親手打理孫子的毛線衣及便當袋,現在孫子學業有成,她一雙手還是停不下來,把孫子不玩的芭比及莉香娃娃整理一下,開始拿廢棄衣服及布料縫製娃娃衣和鞋帽。

「這麼有感情的作品放在家裡太可惜了,應該放在網路上讓更多人知道。」黃子潔想起小時候阿嬤也是這麼耐心的為她梳頭髮,現在兒孫離家打拚,阿嬤將思念寄情在一個又一個穿著新衣服的娃娃上。

今年剛從政大廣告研究所畢業的黃子潔,在網路上架設「澎湖阿媽的夢想娃娃國」,她用相機記錄阿嬤廿餘年來各種娃娃服飾作品照片,包括阿嬤到屏東萬金教堂看了聖母像後為娃娃縫的聖袍,3年前到英國欣賞「歌劇魅影」回來做的戲服,還有各式維吾爾、貴婦、童話、巾幗英雄與洋溢塞外風情的娃娃服飾,「這些都是阿嬤的心血結晶,全部是非賣品」。

唐阿笑因二次大戰只念到小三肄業,但她自學設計娃娃衣的創意與裁縫技巧,卻備受網友肯定,有網友留言稱讚黃子潔「真是好孫子」,並譽阿嬤為「娃娃達人」,還有網友為他的小熊玩偶向阿嬤「求衣」。

唐阿笑說:「我只是有興趣而已,網友們太客氣了。」看著阿嬤戴著老花眼鏡想上網看看留言,黃子潔笑得開心,因為她知道,「阿媽的夢想娃娃國」從此會充滿熱情。「澎湖阿媽的夢想娃娃國」

取材自:http://www.wretch.cc/blog/dolldream

 

( 在地生活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1070568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興趣就有一片天
2007/08/28 08:06

這澎湖阿嬤的才藝真好,有興趣有才藝就有一片天。

ji32.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
2007/07/09 12:26

比原創還有設計創意...

不輸名服裝設計師...

圖文我會借走喔!先說聲謝謝嘍!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利害
2007/07/07 00:21

73歲耶^^ 好強的啊嬷

小帥哥^^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去了娃娃國遊玩留下足跡
2007/07/05 18:26

真是好棒的阿媽
要給她用力的拍手
拍斷都好值得

做的娃娃都超美超棒的
我在老人院當志工
如果那些老人也學習類似這樣的功夫
大概都會沒有時間老

而且每天都好快樂
我把她連結到我的部落格
相信很多人看了
都會給自己鼓勵也會給唐阿媽鼓掌的

帥帥老頑童 於 July 5, 2007 06:11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友的溫馨的留言小孫女的回覆
2007/07/05 18:03

你好

我在網路看到新聞
所以過來看看

想起小時候我常玩的芭比
但以前的衣服沒有你阿媽親手做的美

因為目前在國外
等我回台,希望能跟妳們捧場

加油喔

幫忙轉告妳阿媽~~~她很棒!

ThisbeLin 於 June 25, 2007 03:37 PM 回應 |

給ThisbeLin:
謝謝妳的讚美耶~我一定會轉告阿媽的^__^
我小時候也很愛幫芭比做衣服 可是都做的超級醜~~>.<
謝謝妳唷~希望妳在國外也一切順利^^

給sharon1107、Nolonelyhere、wishing520、eva19930901、rooslulala
以及沒有留下姓名但給阿嬤鼓勵的朋友:
真的真的很謝謝你們~當初真的沒有想到可以獲得這麼多的關心...
讓我真的很感動 也讓阿嬤非常開心(以及見識到網路的力量 哈哈哈)
謝謝你們對阿嬤的鼓勵的讚美 真的是給了阿嬤也給我了一份禮物~
謝謝你們 也希望大家有空時再來逛逛唷^__^

給iloveapple30:
我不會縫啦~~所以只好充當攝影師了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