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與黨的兩岸政策
2017/05/19 21:33:49瀏覽2700|回應26|推薦5
明天就是國民黨黨主席的選舉,在現在這個時候,許多黨員對於要投給誰已有了定見,當然也有些黨員還在觀望,無論是什麼情況,我覺得看看這篇都無妨,因為無論是誰當選,都將面臨許多挑戰,其中最重要的是黨的中心思想,而這與黨的兩岸政策與論述密切相關。

無論是自家人還是外人都常批評國民黨不團結,內鬥內行,外鬥外行,選舉時是不團結的國民黨對上團結的民進黨。這種情形的出現與兩黨的歷史背景不同有關。國民黨的支持者因為其家庭祖先來台的時間不同而對國民黨有不同的感情和期待,有些人因此把兩岸統一看的比什麼都重要,有些人支持維持現狀。然而民進黨沒有這個問題,民進黨有明確的中心思想,就是『台灣獨立』,為了這個目標,什麼事情都幹的出來,除了真的宣布台灣獨立。

這次的黨主席選舉說到底就是統派與維持現狀派的鬥爭。在統派看來,兩岸的統一比什麼都重要,他們認為國民黨如果不能及不敢主張兩岸統一,那麼國民黨就是在搞變相的台獨,國民黨跟民進黨就沒有區別,他們認為台灣不需要兩個民進黨。這一派現在是國民黨的當權派,他們把自己塑造成國民黨的主流,並且成立『孫文學校』來弘揚思想。

然而他們的思想不但離台灣主流的民意甚遠,在國民黨內恐怕也難是多數,但他們主張統一的思想卻被一些認同『中共式的統一』的小黨所利用,為了壯大聲勢,這群統派似乎也甘願與這些中共的代言人合流,因此孫文學校的講座座上賓有小黨朋友,內容沒有別的,就是批判馬英九,因為他們認為馬英九偏離了統一的道路,主張不統、不獨、不武,讓台灣的民意更向獨派傾斜。

統派們怪罪教科書、怪罪馬英九,但他們沒搞清楚一件事,台灣人民有大腦也有長眼睛,隨著資訊的開放與透明,絕大部分的人都可以清楚的瞭解到台灣與大陸有本質上的不同,台灣人與大陸人根本沒有共同的國家情感,這不是教科書或馬英九可以限制的,這是生活經驗塑造的。

國民黨要再起,不能再靠統派,而要靠維持現狀派,爭取最大的民意,沒有選票,一切都是白搞,統派就算在國民黨內再大,就算讓全國民黨員在選舉中都投給國民黨,也就三十萬票,請問這個數字能做什麼?還是他們一直以為自己能得十三億票?

此外,統派也是藍營裡的鷹派,他們常批評維持現狀派太過於溫良公儉讓,他們喜歡搞街頭路線,暴力衝撞,因為他們認為民進黨就是這樣搞才獲勝,國民黨不這樣搞行嗎?然而他們又沒搞清楚一件事,國民黨支持者的特質至少在四十歲以上都是以中高學歷、公務員、教師、受過高等教育的中產階級為主,各位想一想這些人自己會有多大的熱情上街大吵大鬧,或鼓勵他們的後代去火燒房屋跟砍頭像的頭?他們會支持國民黨,就是因為國民黨溫和講理的形象。

國民黨要在台灣生存,不能再靠統派鷹派,要靠維持現狀派、理性派,路遙知馬力,久見人心,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才能替台灣在國際上爭取最大的彈性來生存。統派不反對跟中共談,要搞一中同表,但現在跟中共談究竟是誰統誰?究竟是表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簽了和平協定,萬一中共反悔,統派們能怎樣?

還有一些統派更極端,他們多半不是國民黨的,但是知道自己在台灣勢單力薄,所以有時候還是要跟國民黨的混一下,來掩飾自己赤紅的內心,畢竟現在要在台灣的選舉時公然的支持中共,選票還是會有點少。他們認為中共已非以前的中共,何必再反共,中共的確不是以前的中共,但是中共惡劣的本質並沒有改變,拒絕司法獨立,抗拒人權,妖魔化民主,限制自由,人民不能碰政治,只能管賺錢,長久下來,這種社會不生病才怪,台灣人好好的康壯大道不走,跑去跟這樣的政權合流,意義在哪?

統一不是不能談,但統一應是民主統一,不只方式要民主,對岸也要民主,新任的國民黨主席一定要堅持若這些條件不能滿足,只能維持現狀,台灣的確不需要兩個民進黨,維持現狀的國民黨跟民進黨也不同,前者不抗拒中華文化,前者主張兩岸交流,在彈性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下與大陸良性互動,後者是在文化上主張去中國化,在政治上騎自行車與對岸的火車對撞,兩者哪有一樣?黨主席選舉只剩幾小時,各位黨員務必理解,國民黨要生存,不能搞紅統,必須堅持在大陸民主化之前盡最大的力量維持海峽兩岸的不統、不獨、不武。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771115&aid=10295265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0 06:26
少俠出生於台灣受教於台灣,對台灣及中華民國有極濃烈而化不開的深厚感情! 少俠絕非傾向對岸,因對岸在歷史上的罪惡目前尚未得到他們認真的檢討及對一切不公不義的正式平反。但若面對台獨與獨台,少俠基於民族大義一定堅決站在對岸一方! 台獨與獨台如果反擊,少俠的炮火只會越來越猛 ! 少俠這樣做絕不是挺對岸,少俠是挺中華民國、中華民族 !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0 06:09
PS.少俠也承認自己的主張偏離了主流,但目前台灣的主流是什麼?它是主政的台獨民進黨,以及目前在野但不擇手段擴充假黨員綁樁投機很可能會讓正統中國國民黨下台的獨台國民黨。一個台獨民進黨以及這個很可能上台的獨台國民黨就是台灣未來的主流 ! 這種主流只有死路一條,少俠主張才是台灣人活路 ! 台灣人民想自作孽外加哀怨無與倫比?那只有去怨嘆自己活該倒楣,為什麼總要去聽那一群妖魔鬼怪的低級渾話 ...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0 05:44
3、4樓,快跪爬去少俠的部落格恭讀曠世救台大作,少俠在此不想浪費時間與政治X痴對話 ... ^_^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0 03:32

2樓似乎只會哇啦哇啦...卻總說不出個所以然......

一中各表為什麼是獨台...既然前提是一中...何來獨台呢......2樓可不可以有點論述...而不是扯個嗓門哇啦哇啦雞貓子鬼叫一下就以為自己贏了......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0 01:08
樓下的goof又來偏離主流,哀怨之情無與倫比,自作孽,活該!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0 00:29
'不統、不獨、不武'就是台獨的兄弟 - 獨台,台灣不需要兩個'獨兄弟' ! '一中同表'是爭取兩岸彼此承認為地位對等的政治實體, '一中各表'則是各吹各的號,這不叫獨台,什麼才叫獨台?台獨速死台灣,獨台凌遲台灣,正統的中國國民黨黨員目前只有一個支持對象 - 洪秀柱 ! 若她真的落選則中國國民黨必然名存實亡,深藍不會再有支持黨的熱情,因為面對一個獨台黨主席,全體深藍真是情何以堪 ! 2020就算是獨台黨重返執政,但依然沒人能救台灣,這道理很簡單,因為 ... 還是那句話 :台獨速死台灣,獨台凌遲台灣。'一中同表'若隨著洪秀柱的落選而從此消亡,武統,它已是一個遲早的必然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