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想改變的人加油!
2007/02/02 09:23:28瀏覽325|回應0|推薦4

《醜奴兒》    南宋  辛棄疾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曾經有一陣子,我非常迷戀「健走」運動,那是當我發現體檢報告中,骨質竟然比老媽疏鬆的時候。

那份報告讓我著實受到不少的驚嚇,也感到十分汗顏。於是在醫生的建議下,努力培養健走的習慣。每天30分鐘,從開始的走一圈20分鐘,變為1又四分之一圈20分鐘,最後二圈20分鐘,剩下10分鐘作伸展操。我訂下近、中、長程的計畫,準備與骨質長期抗戰。

「真是完美的計畫!」

我在腦海中簡略的規劃,心裡喜孜孜的。想像持續運動後的美妙成果,屆時我一定會身段窈窕嫚妙又有彈性,再加上鈣質的補充,骨頭一定強壯的像無敵鐵金剛一樣,整個人煥然一新。

「整個人煥然一新!」

這句話在我心中爆開後,我就展開我迷戀「健走」的生涯,不但每天早上去走,連平常走路也不似以往悠閒慢踱,而是雙腳如剪,急衝切行,好如腳上長了風火輪還是筋斗雲,路人都被我一個個的追趕過去。偶遇上行路火速的,也要私下暗暗拼搏比較一番。

「路人一定想我在趕什麼吧?」帶著自我得意的嘲弄,我的腳步沒有稍歇,反而更受鼓舞。

直到那一刻。

那一刻的來臨並不意外,是預料中的事,為此我也作了百般準備,卻依舊如螞蟻遇上巨輪,毫無抵擋之力的被輾過。巨輪是從哪滾起的?就是我得上班了。

上班的確會讓我精疲力竭,但還不至於放棄剛上軌道的快樂習慣。讓我放棄的原因是我錯估了一件事,就是同事間的同儕壓力和友誼。

當同事都在加班的時候,跑去運動似乎有些不知死活,再加上他們眼眶含淚,哀聲淒淒說:「你又要留我一個人喔!」去運動好像更是一種罪惡。說我重友誼也好、鄉愿也好,反正我就是越來越走不開,最終也就變成沒有走開了。

因為這樣的理由放棄,實在傻的可以,甚至像是胡說的藉口。但我也真的因此放棄了。放棄的除了是運動的好習慣,還有一種是作自己的堅持。

「整個人煥然一新!」的念頭畢竟是不能僅存在於肉體的,除非心靈也煥然一新,很難有徹底的改變。

幸好就目前所知,明天太陽還是會升起,也就是說我明天應該還會有機會,可以努力的改變自己,身心皆美。給所有想改變的人,請為我加油,也為自己加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napril&aid=709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