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劍解千愁系列】千愁劍第二章-迎客來(版權所有/模仿盜作必究)
2013/03/06 01:54:39瀏覽489|回應0|推薦14

  己巳年九月二十日戌時,洛陽城一片蕭條,日落西山、街道上的攤販也早已收拾一空、留下一戶戶的空攤子。

 

  夜晚的過路人,都是若有所思、低頭不語,偶有趕夜路的馬車「韃、韃」而過,夜歸人稀稀落落。

 

  洛陽城城中央有家深宅,名曰「迎客來」,實為洛陽城第一大聲色酒樓!

 

  在這酒樓大門之後,可真是與蕭條街景形成強烈對比的世界啊!

 

  只見宅門之後,有座前花園,中央一道賞花走廊、兩側由矮石牆圍住、矮石牆內佈滿了泥土、也種滿了許多知名或不知名的鮮花。

 

  過了這一道賞花走道,只見「迎客來」高聳而立,氣派的圓弧洞門,上面還掛著一幅當今聖上親題的「洛陽第一樓」牌匾。

 

  進了大門,只見「迎客來」有三樓之設,一樓有許多雅座,且右側的付帳台,靠角落有座鑿蓋好的小舞台!

 

  今天的舞妓陣容,也是非同凡響!「迎客來」四位舞妓牡丹、紫嫣、秋霜、胭脂,這四女一個風情萬種、一個艷麗絕倫、一個嬌嫩欲滴、一個又勾魂動人!

 

  四女的身態有虛、有瘦,四女的站位與鄰人一前一後,步法忽近忽退、身態扭腰擺臀、長袖輕投舞動,跳的舞蹈名曰「戲舞春風」,是「迎客來」的招牌舞碼之一!

 

  旁邊四名奏樂的男樂師有古箏、柳琴、揚琴、笙苗等,奏的曲子叫作「桃花舞春風」。

 

  就在右側靠牆從前頭、往後數來的中三座位,黃騰達赫然在座!

 

  黃騰達看著已經看膩了的「戲舞春風」舞碼,又看了看鄰近座位上的那些達官顯貴、公子哥兒又或是江湖兄弟,不是與旁邊陪侍的酒女划著酒拳、說著逗語,而那雙象徵著男性欲望的「鹹豬手」,也藉著酒意往那些濃妝豔施或是清秀可人的酒家姑娘身上游移著去!

 

  而那些侍酒的酒家姑娘正忙著與酒客們划拳罰酒、聊天說笑,時而催酒、時而用手制止,但又不忘隨即投懷送抱,用小手向這些大爺們的胸膛上劃劃圈、討些銀票銀兩,更是實在!

 

  這些酒色生香的場面,黃騰達早已司空見慣了!

 

  黃騰達聽看著曲舞,手邊也沒停下來過,一只把手樣式是一條小龍、清瑩透亮、的鵝黃白色小酒壺,黃騰達總是低著頭斟斟喝呵!

 

  他今日在「迎客來」,正等著誰呢?

 

  只見,老鴇帶著一位年約二十五、柳眉大眼、櫻桃小嘴,模樣清秀無雙、清靈有致,眉間有顆痣、綁著兩條小辮子、身穿著淺紫衣衫的紫衫姑娘從二樓川廊走了出來、然後下了樓!

 

  黃騰達坐著埋頭喝酒、再等了一陣,老鴇便帶著紫衫姑娘來到他的面前!

 

  「黃大爺啊~這是您點的月桃!就恕我李大娘不招待了!」

 

  「李大娘,這邊是三十兩,先付給您!」說完,從懷中掏出一些銀兩、湊了個數,往李大娘伸來的手遞交過去!

 

  「黃大爺,貪財、貪財啊!」

 

  「李大娘,辛苦了!那您去忙吧!」

 

  「黃公子好!」

 

  「月桃姑娘,請坐!」話一說完,月桂就走到黃騰達的長木椅旁坐著!

 

  「黃公子,您來了這麼久,像您對小姐這麼規矩的客人,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嗯,來!我幫您斟上!」說完,月桂替黃騰達拿起了那只小酒壺,又手腳俐落得往酒杯上斟了個八九分滿!

 

  「別用『您』了!你也不是第一次為我斟酒了!」

 

  「嗯!黃公子,是!」

 

  「黃公子,你有心事嗎?看你酒喝得這麼急!」

 

  「我有一位結義大哥,他昨晚死了!」

 

  「什麼?!黃公子,你是說真的?來,我再幫你把酒滿上!」

 

  「千真萬確。」

 

  「那你大哥是怎麼死的?」

 

  「被我一劍刺傷,然後

 

  「不好意思,然後是你殺死你大哥?」月桃迫不急待的打了個岔。

 

  「不,他後來是被殺手用飛刀射死的。」

 

  「原來如此!黑道殺手?那真的好可怕喔!黃公子,我幫你斟上!」

 

  「不好意思,黃公子,我猜疑你了!」

 

  「無妨!對了,月桃姑娘,你記得我是第幾次點你的檯?」

 

  「大概有五、六次了吧!怎麼了嗎?」

 

  「今天是第六次。月桃姑娘,冒昧問一下,你怎麼會淪落到這『迎客來』呢?你的氣質不像貪戀富貴的女子,這是我來『迎客來』第一眼看到你的感覺!」

 

  「謝謝黃公子對月兒的誇獎啦!月兒沒那麼好,我從小是個孤兒、借住在我姨媽家,個月前,因為姨媽家裡急需要用錢,才把我賣來『迎客來』!起初只是要我送送菜碟和小酒、洗洗杯碗,上個月前,李媽媽說我表現不錯,才讓我去陪客人喝酒!」(月桃的經歷,更正日期:20130614,午夜,更正人:謝小峰)

 

  「黃公子,你是我第一位客人、也是我的貴人!來,月兒陪你喝一杯!」話一說完,月桃翻起桌上倒放的一只瓷杯、拿起小酒壺兩邊滿上!

 

  「月桃姑娘,你真要喝嗎?」

 

  「黃公子,你是我見過的客人裡,對我最好的,我不陪你喝、要陪哪位爺兒喝?」

 

  「好,月桃姑娘,你身在風塵、卻比我沒能為大哥報仇的莽漢有膽量多了!那就為我們兩個不幸的遭遇,喝上一杯!」黃騰達、月桃兩人的瓷杯在空中互撞,這一杯,喝下肚去的,卻是兩人各自淒冷的遭遇!

 

  「乾杯!乾杯」黃騰達、月桃兩人一前一後的喊叫著。

 

  而月桃在淺嚐了幾口酒後,想起這一個月來被南來北往的酒客灌酒,雖然習以為常,但這是她生平第一次喝酒喝得那麼愉快,藉著微醺的酒意、嘴底不免泛起一絲微笑!

 

  「月桃姑娘,我喜歡你笑起來的樣子!」黃騰達輕挑的話語藉著酒意、對月桃說了出口,隨後卻是「哈、哈、哈」的苦笑著。

------------------------------------------------------------------------------------------------------

欲知後事如何,敬請期待「千愁劍」精彩第三章「」!

 

作者:謝小峰作於 民國10236日午夜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en1986&aid=736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