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風往事---第十三章耶誕聚會(三)
2013/07/16 18:50:41瀏覽71|回應0|推薦0
「好了,爸、方叔,你們都先去拿想吃的東西。讓孩子們也先吃飯,等會我們再一起聊。」媽媽出來安排一切。

采妍和宇翔終於有機會可以單獨說話。
「你穿這樣真的很帥,誰幫你搭配的?」采妍欣賞的說。
「當然是我媽呀!她是很時尚的。不過,真得很帥嗎?」宇翔略為靦腆的說,接著又開口對采妍的服飾稱許一番。
「采妍,妳穿這套衣服也好美,真的像個公主,真的很漂亮。還有妳真的把項鍊戴出來了!」
「當然啊!是你送我的生日禮物呀!」

「嗨,小妍,不幫我介紹一下嘛。」哥哥又突然出現。
「哥,這位是…。」
「大哥,你好。我是邢宇翔。」
「對嘛!小妍妳看人家多大方,妳就是太小家子氣了!」
「哥手上有相機,幫『王子公主』拍幾張美美的照片如何?」
「嗯,好。」采妍愉快的拉著宇翔拍照。
兩人於是站在耶誕樹前拍照。

「你們兩人靠近一點嘛!」由於在家人與眾多親友間,兩人不敢表現太過親熱,哥哥實在看不下去,開口指導「手牽著手也好!」
還是宇翔大方立刻牽起采妍的手、下一張換成摟著采妍的腰。哥哥幫他們一連拍了好幾張。
「你們這麼相配,相片的畫面真的很美。」哥哥讚嘆的說。
「大哥,相片拍好後可以傳給我嗎?」
「當然好啊!」哥一口答應,隨後念著自己的手機號碼。
「來記下我的手機號碼,將網址傳到我的手機內就可以了。」
「哥,芷瑄姐怎麼沒看到,難道你沒邀請她嗎?」
「我怎麼可能會不請她,她可是…。」
「我未來的大嫂,我知道。」沒等哥哥說完采妍就接話。
「那宇翔是不是我未來的『妹夫』呢!」哥哥故意調侃妹妹。
「唉呀,哥。」采妍不好意思嬌羞的說。
「我希望可以是。」宇翔大方的承認他的期盼。

「還是宇翔誠實。」哥哥給予讚賞,接著繼續問。
「吃東西了嗎?」
「還沒。」采妍回答
「那你們先去吃吧!」哥哥叮囑著。
「你要等姐姐來嗎?」
「我去打個電話連絡看看,到底什麼時候會到。」
哥哥離開後,采妍就和宇翔兩人去選要吃食物,選好後,就坐到外公、方爺爺的旁邊。

「小妍,這位是妳的學長對不對?」爸爸和朋友端著食物盤到采妍旁邊坐下,同時問著。
「宇翔,這位是我爸爸。」
「夏伯伯,您好。我是邢宇翔。」
「喔,好,先吃飯。」
「咦,你姓邢,那邢子胤律師你可認識?」夏伯伯的朋友問。
「正是家父。」
「喔,你是邢大律師的兒子。去年我有參加你家的年終聚餐,不過,見到的『兒子』好像不是你。不過,你比較帥。」對於這位不知道是何許人,卻一再追問,宇翔仍是笑臉迎人的回應著。
「那是我哥。我那天剛巧有事沒出席。」
「你今天是采妍小姐邀請的客人啊!那麼你們的交情一定不同於一般喔!」

「方叔,他是我學長。」采妍回應。
「小妍,要說他是妳的『男朋友』!」外公突然說話。
「外公!」采妍不好意思的說。
「在座的都是親友,小妍有一位這麼帥又有才華的『男朋友』,介紹給大家認識很好啊!」方爺爺出來打圓場。
「宇翔,這位采妍口中的『方叔』是我的兒子,他是證券公司的總經理。與你父親應該認識。而我們與小妍家的交情,可是好幾代喲!」方爺爺向宇翔介紹自己的兒子。
「小妍,有一位這麼優秀的男朋友,就表示沒有緣分當我的『媳婦』了。還真是覺得很失望呢。」

對於方叔的說法,宇翔覺得自己似乎該說些話,向長輩表白。於是他開口說。
「我從采妍高一入學的第一天見到她就喜歡她了,我等待了一年的時間,在她高二時才有機會認識她。我們有共同的興趣,音樂、圍棋、閱讀,我們一起讀書、一起去參觀展覽,未來我們還會一起在台大唸書、甚至出國留學。」
「還有最重要的事是,就是未來要和小妍結婚。」外公又加了一句。
「是,我希望可以如願。」
宇翔大剌剌的告白,讓采妍真是不知該如何自處,偷偷地看了爸爸一眼。看爸爸似乎笑得很開心。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795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