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風往事---第十一章校慶活動(三)
2013/07/08 20:00:00瀏覽87|回應0|推薦2
「老師,我不會念音樂系,音樂只是我的興趣。我未來將選念『建築系』。」采妍篤定的說著。

「喔,好可惜。妳如果選擇繼續學音樂,未來應該有機會成為一位聞名的鋼琴家,妳有這個天份和資質。真的不考慮看看嗎?」

「謝謝老師,我仍然認為我該選擇建築方面。」

「是嗎?喔,對了妳念二年二班是自然組的。記得妳的成績也是很不錯的。」

「徐老師,采妍都是全年級前兩名的成績喔!」

「宇翔,你怎麼會這麼清楚呢?難道你們『很熟』?」徐老師故意問著。

「嗯,這是大家都…。」宇翔正想解釋。

「不需要解釋,老師也『曾經』年輕過喲!」徐老師對兩人扎了扎眼。接著又說。


「宇翔,你的小提琴獨奏也很棒,大器而且技巧精湛。我想你是不可能會選音樂系的!只是這些年來我發現,真的有個很奇怪的現象,你們這些年輕的孩子都很有『主見』,卻偏偏不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天賦。那過去許多年你們學習音樂的目地就純粹只是『喜歡』而已嗎?」

「是的,老師。我們都很感謝父母親,提供我們優渥的生活環境,讓我們學習各種樂器。也讓我們豐富了自己的音樂素養,還有讓自己的心靈得到滿足與發洩。
音樂協助我們度過許多喜、怒、哀、樂的情緒思潮,同時也打開自己的眼界,彷彿我們與世界各地的人群都有一個共通的語言。」采妍緩緩的繼續說著。

「所以,音樂將會是我們一生相伴永不離棄的『朋友』,並不會因為沒念該系而減低了自己的喜歡。」

「真是個有見地的孩子,很少有機會和妳談話。現在我終於了解到,你們真的知道自己『要什麼』了!祝福你們。希望未來可以見到你們成功的時刻。」

「謝謝老師。」


在老師和采妍、宇翔聊天時,很多今日表演的同學陸續走進來聆聽他們的對話。對於采妍的回答,大家都非常的認同。其中當然有部分同學,未來是會報考「音樂系」,他們對於音樂的喜歡就如同采妍所說的是一輩子的「朋友」。當談話到一段落,徐老師因有事先離開後,聚集的人群愈來愈多。

「哇,采妍學妹,妳今天的鋼琴彈得真好。而且剛剛的說法真是說得好得不得了喔!」宜森及葳葳兩人跑到後台來找采妍和宇翔。宜森見到采妍闢頭就說了話。

「學長,你的小提琴獨奏,真得好棒。」葳葳面對著宇翔就是一陣稱讚。

「謝謝。」宇翔禮貌性的回復。

「學長,可以簽個名嗎?」葳葳用崇拜事的口吻問著。

「簽名?我又不是明星,簽什麼名!」宇翔疑惑的回答。

「你看不是有許多一、二年級的學妹在排隊等著你的簽名,我只是打頭陣而已。」葳葳轉身指身邊許多女生說著。

「只找我簽名嗎?」宇翔有些許不耐的語調問著。

「當然包括采妍啊!」宜森突然插了話。


宇翔為快速解決這麼多人纏著他,於是就決定幫他們簽名。葳葳就以演奏會的節目表當成簽名的本子,第一個接受簽名。隨後一群女生蜂擁而至,算一算宇翔簽了不下有近百個簽名。當然要采妍簽名的大多是男生,不過還是有多位學妹本身也學鋼琴的,很仰慕她的彈奏技巧,因而請求簽名。

「學、學姊,我…我可以到樂音社去請妳指導鋼琴嗎?」一位學妹很害羞且鼓起勇氣的問。

「學妹,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韓若蘭。」

「若蘭學妹,歡迎妳加入樂音社,每周三的下午,3點半左右,我都會在那裏!妳可以來找我,我們再一起研究好嗎?」采妍溫柔對學妹說著,同時簽下她的名字。

「謝謝學姊。」一群可愛的學妹向采妍道謝並揮手道別。


結束一場「簽名會」,讓采妍和宇翔兩人都鬆了一口氣。宜森先提議要一起去慶祝,葳葳接著附議。采妍倒是沒說話,宇翔卻是感到有點無奈。因為他本來盤算要帶采妍去一個地方,心想這下恐怕是計劃要「泡湯」了!

然而,幸運之神,似乎特別眷顧著宇翔。音樂科徐老師的突然出現,讓這一切似乎有了轉圜的空間。原來是校長要召見這次音樂會的所有演奏成員,因此大家必須去校長室一趟。所以宜森的提案就隨之消失,因為他們無法預測這場召見將會花費多久的時間。加上葳葳與宜森晚上各有補習及約定的活動,只好作罷。決定以後再另約時間。


其實校長的召見只是口頭上的慰問與關懷,時間並不是太久。采妍與宇翔兩人,於是就一同回家。這次他兩人並不避諱別人的目光,因為音樂會已經讓他們聲名大噪!

一起同行只是讓全校同學們知道,他們兩人可能是因「音樂會」認識而已。幸好校慶活動結束後,許多人都已離校。搭車的人並不多。


宇翔原本計劃校慶結束後,時間應該還早,將開車帶采妍去陽明山吃野菜,然後再去「西門町」去看電影,電影票早已訂購了。但是一些事情耽擱,去陽明山吃野菜恐怕無法成行。只好改請采妍去看電影了,宇翔在車上向采妍說明。

「我本來計劃開車帶妳去陽明山玩的,但是時間不夠,我們下次再去。等會就去看電影如何?」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7899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