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風往事---第十一章校慶活動(二)
2013/07/06 21:30:00瀏覽112|回應0|推薦2
「喔,好。妳快去準備吧!下午我們會去禮堂聽妳的演奏喔!」宜森知道采妍有「要事」所以也不便於勉強,他本也是熱情之人,接著說,「葳葳,妳想吃什麼?請妳是絕對沒問題的。」

采妍向兩人道別後,就逕自往禮堂方向走去,宇翔其實早就在禮堂等候。見到采妍第一句話就說:「比預期的時間早到呢!」

「是啊!差點就抽不了身了!」

「發生了什麼事呢?」

「還不是宜森學長,一直說要請我吃東西,熱情的招呼著,真的快招架不住了。」

「妳和葳葳不是說要去逛逛,我以為妳們是去各個攤位觀賞各攤的食物。怎會獨獨去宜森班上的攤位。」

「是葳葳拉著我去的,結果我是硬著頭皮說要練習才得以脫身。」

「那現在想要練一下琴嗎?」宇翔問。

「現在才十點半,我想偷懶、不想彈耶!倒是你可以先用我的琴譜,彈給我聽嗎?我想知道,在你彈奏時,我哪裡可能會有問題。」采妍撒嬌的對宇翔央求。

「老婆大人,開口了。怎麼能不遵命呢!」宇翔也以愉快詼諧的口吻回答著。逗得采妍笑得很開心,但沒有言詞回應。


於是兩人一起坐於鋼琴前,宇翔開始彈奏,「舒曼:第二號鋼琴奏鳴曲第一樂章」。

采妍很仔細的聆聽,並且心中默默數著節拍。等宇翔彈奏結束後,她則開口說:「我知道我的問題了,某些音下的力道不夠、有些又有點搶拍了。」接著采妍則親自再彈一次,讓宇翔聽。

「采妍,完全沒有問題了!只要下午彈奏時,將心定下來好好彈就可以了。」宇翔對采妍溫柔的提醒。

接著換宇翔練習拉小提琴,他拉的是「貝多芬:羅曼史第二號」。宇翔高超的演奏技巧,穩健嫻熟的將樂曲詮釋的非常完美。

「真的好棒,這首曲子你拉得真好,但是為什麼不加入鋼琴伴奏呢?」采妍對於宇翔所拉的曲子,說出了的讚賞的話。

「我不想找別人來伴奏,想以獨奏的形式呈現。除非,妳來幫我伴奏。」宇翔說著。

采妍非常明白,宇翔不想讓自己還有別人有太多不必要的「誤會」產生。其實在全校各年級中,要找出一位伴奏者。只要宇翔願意,隨時會有一堆人來爭取,尤其是女生。

了解了宇翔的心思後,采妍說:「那我們來合奏一曲,如何?」

「可以呀!」宇翔爽快的答應。

「不過要選什麼曲目呢?」采妍問著、也同時思索著。

「選布拉姆斯作曲的『匈牙利舞曲第五號』如何?我剛好有兩份樂譜。」宇翔從自己的袋子內取出樂譜。

「好,不過讓我先簡單試彈一下。」由於采妍認為自己太久沒有彈奏這個曲目,所以必須先熟悉一下。

「好了,可以了。我們開始吧!」


就在兩人合奏時,音樂科徐老師突然從外面要走往禮堂。聽到兩人和諧的琴音彈奏聲,她慢慢的走向觀眾席,同時坐下來聆聽。

由於兩人對音樂的造詣都很扎實、加上又默契極佳,一曲演奏下來,真是非常的具有可聽性,是一個很棒的組合。徐老師突然拍手稱許,讓兩人有些驚異。

「你們的合奏真的很不錯!這首合奏曲就來當這次校慶最後『壓軸』如何?」對於徐老師的突然要求,宇翔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倒是采妍卻有點猶豫。

「采妍,妳不願意嗎?」

「不是的,老師。我覺得這首曲子,光只有鋼琴、小提琴似乎略嫌單薄了點。不知道,可不可以加入一些如大提琴或中提琴、鼓等樂器。那麼這首樂章,將會更顯出華麗及可聽性。」

「嗯,采妍的建議很好。我會去招集所有要表演的人,及樂音社的社員,甚至全校同學,十二點前到禮堂集合。
那采妍、宇翔,這段時間,你們到學務處去影印這首曲子的樂譜,如果可以,你們將樂譜先做初略的刪節與整理。依你們的音樂實力,是絕對沒有問題的。我們就來一場最真實的『震撼教育』,看看學校的音樂素質可以到達哪裡?」對於徐老師興奮且條理的指派,讓采妍和宇翔都覺得很有趣,決定要全力以赴。


就在全力動員與廣播的傳達下,很快的,十多位樂音社今天要表演的同學全都聚集到齊。甚至還來了許多位,自己帶了樂器的同學,有長笛、有法國號、大、小號等等。

大夥在徐老師和宇翔、采妍的帶領下,開始分配每個人演奏的樂器與章節。然後試著合力演奏「匈牙利舞曲第五號」樂章,結果效果出奇的好,大家都很開心。於是決定下午的壓軸演奏就以此曲結尾。

白天的園遊會,在下午二點半結束。接著登場的是在禮堂舉行的音樂會,曲目很多元,有古典樂、現代搖滾樂、流行音樂等。

采妍的鋼琴獨奏與宇翔的小提琴獨奏,都為音樂會帶來滿堂彩及驚豔全場。最後的合奏更是在安可聲中畫下完美句點!

「采妍,妳的鋼琴彈的真好,加上演奏得過程中很有大將之風,未來打算讀音樂系嗎?」在音樂會結束,徐老師詢問著。

「老師,我不會念音樂系,音樂只是我的興趣。我未來將選念『建築系』。」采妍篤定的說著。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7890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