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風往事----第十章約定(上)
2013/06/28 23:37:21瀏覽122|回應0|推薦3
第十章 約 定

宇翔與采妍就如同一般熱戀中的男孩、女孩,彼此相互依賴著、關懷著,也同時享受著兩人一起惕勵學習的世界。

宇翔本就是一個獨來獨往的人,雖然和宜森時間兜攏時會一起搭車回家。不過由於宜森熱中球類運動,而宇翔雖然不是書呆子型。但是他並不喜歡在學校打球,弄得一身汗流浹背、臭汗淋漓,所以,他大多是利用假日與宜森去打球。

宜森偏愛籃球;而宇翔的爸爸則對於棒球情有獨鍾,因此在他們國中時期,爸爸就一直帶著這兩位「兒子」去看職棒的球賽。

邢爸爸從年輕念大學時期就是標準棒球迷,當職棒開打後,就成為「兄弟象」的球迷,因此家中則有各式各樣的象隊的徽章或是加油的用具。


自從與采妍熟識後,每週日要安排一起外出的行程,對宇翔而言,的確是有點需要花一些時間來處理。不過由於他有一間「秘密基地」,裏頭設備又很完善。這倒成了,兩人不需要安排的「約會」最佳場所!

這天放學後,宇翔依照既定計劃要到圖書館的閱覽室唸書,同時等候采妍的到來。就在他要踏進室內前,非常不巧的,他先遇到了「關葳葳」。

「學長,你是來念書的嗎?」葳葳看到宇翔非常高興的問著。

「是的。」宇翔禮貌性的回答。

「你已經這麼厲害了,還需要如此用功嗎?」葳葳以近乎崇拜的口吻說著。

「厲害?我從不覺得我『厲害』,書還是必須要讀,才可以記入腦子內。」宇翔對於葳葳的問題,給予極嚴肅的回答。

「反正你每回都考第一名,而且幾乎都考滿分。所以大家都說你是『天才』,原來天才還是需要努力不懈的。我一直以為你是過目不忘或是一目十行呢!」

葳葳纏著宇翔滔滔不絕的說著,但是宇翔原本計劃要帶采妍離開學校,到他的秘密基地去。


就在宇翔左右為難之際,正躊躇該如何應付時。幸好葳葳手機響起,宇翔趁勢離開。他也想到采妍是班級幹部,應該沒那麼早可以到達。所以他在座位上傳送一個簡訊。

「到校門口外的那間書店碰面可以嗎?」

「嗯,好。我即刻出發。」

宇翔沒想到采妍回訊得這麼快速,於是立刻起身離開閱覽室。葳葳說完電話,正站在圖書館外二樓的陽台吹著涼風。她從高處遠望,看見采妍從教室方向走了出來,一路往校門口走去。突然同時發現也有一位男生也從圖書館走了出來,逕往校門口走。仔細一看,她這才發現那人是「宇翔」。


她想著,「宇翔學長不是到閱覽室來念書的嗎?而采妍此刻不是也該來圖書室做些學校作業!難到他們今天都不念書了嗎?而且現在就要回家了?!」看看手錶,此刻才四點四十分。

「高三不是都要晚自習嗎?不過宇翔學長成績那麼好,留不留下來自習其實也沒有差別。」

「唉!真是的。我自己也還有很多事要處理,不該管那麼多。采妍應該是家裡有事或是去學音樂吧!」葳葳自言自語的說著一些對宇翔與采妍自己所既定的想法後,隨即就趕往美術社去。


宇翔與采妍兩人特意在校園內保持距離,但是到了校外就走在一塊並且開始說話。

「為節省時間,我們搭計程車去吧?」宇翔說。

「常搭計程車,花太多錢了吧!」采妍想替宇翔省錢。

「我有很多零用錢,別擔心。以前我都很少花錢,存了不少錢。現在有妳這麼棒的女朋友,花點錢當然沒問題呀!」

於是,采妍不再堅持。兩人就搭計程車到了他們的秘密基地。

到了屋內,宇翔為采妍準備一杯熱可可,同時拿了兩塊蛋糕出來。自己又用機器開始煮咖啡。

「采妍,妳『那個』還會不舒服嗎?」一邊遞給她熱可可時一邊問著。

「嗯,今天已經好多了。」

「妳的生理周期一般都要幾天呢?」

「你這麼好奇呀!」

「我是妳男朋友啊!關心妳本來就是應該的呀!」

「我是『五天』。」

「這麼長的時間呀!五天都會不舒服嗎?」

「我一般在前兩天會很不舒服而已。」

「為什麼?」

「大概是個人體質吧!加上前兩天所流出的量很大,會有種極度貧血的感覺,常覺得不舒服。嗯,你打算學醫了嗎?不然問麼多要幹嘛!」

采妍本來順勢說出自己的狀況,但是突然又覺得說多了,所以就開始用一些語彙來推拖。


「我是真的想了解一下妳的身體狀況啊! 」宇翔邊回答邊將煮好的咖啡拿到桌上,和采妍面對面的坐著。

「你每天都喝『咖啡』嗎?」采妍好奇的問。

「差不多每天至少喝一杯,怎麼,妳覺得不好是不是?」

「我覺得,咖啡可以喝,但是終究含有咖啡因,有興奮劑成分還是必須要少量些。你該要節制一點吧!」

「妳在擔心我嗎?」宇翔逗著說。

「不是,只是雞婆。」采妍發現宇翔有意調侃她,所以故意說了反話。

「關心就關心嘛,何必故意閃躲。我是妳的『男朋友』耶!以後一定會是妳的『老公』!妳關心我一點也不奇怪,幹嘛要閃躲呢?」宇翔邊喝著咖啡邊說著。


聽宇翔這麼說,讓采妍臉頰又是一陣紅潤,低著頭玩弄著手中的咖啡杯。宇翔如此的說詞,采妍其實打從心底是高興的。

心裡想著,如果未來真的可以嫁給他,采妍偷偷瞧一眼正在喝著咖啡的宇翔,她這才真正的發現到,宇翔不僅長得帥、優秀又有才華,如果可以成為她的「丈夫」,會是多麼美好的事。女孩的內心世界,有著美麗的憧憬。想著想著居然出神了!

「采妍、采妍,…。」宇翔呼叫著。

「啊,你叫我嗎?」

「在想什麼,想的如此出神啊!」

「嗯,沒事!」

「怎麼可能沒事!叫妳好幾聲都沒回應。妳八成在想,我剛才說的事,對不對?」

「你又知道了?咦!不過你說剛才的『事』,是指什麼?」

「妳又裝蒜了!我是說成為妳『丈夫』的事啊!」

采妍聽了宇翔的話後又低頭不說話,她的心思在宇翔的面前其實是展現得清清楚楚、根本無法隱藏。


待續...

PS:也不知道自己在忙啥,一直覺得今晚有一件事情忘了做,直到快要去睡了,才猛然想起...啊!!!今天是星期五 ,忘了登載啦~~~所以就趕快努力吧!! 祝 閱讀愉快 假日順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784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