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風往事----第九章關懷(上)
2013/06/23 15:24:30瀏覽117|回應0|推薦4
第九章 關 懷

次日清早,采妍在鬧鐘鳴叫聲中強迫下起了床。精神似乎好了很多,但是整體面容卻還是略嫌疲憊。她快速梳理及穿好了制服,來到餐桌前,媽媽已經將早餐及午餐飯盒都弄好了。

她將所有的東西都裝入袋子裡,對媽媽說。

「媽,妳昨天幾點回到家呢?」

「我和爸爸昨天喝完喜酒後又與一些同學去續攤,大概十二點多才到家。回到家後看妳早已經睡著了,就沒有去和妳說話。」

「媽,對不起。我快來不及了,先將東西都帶走了,早餐我會到校後吃。我該去搭車了,不然今天真的會遲到,晚上回到家後我們再聊。」

「好啊,路上小心點。」媽媽關心的說著。


采妍和媽媽擁抱後,就離開家。才走出大門口就發現宇翔站在那兒。

「宇翔,你為何在這裏呢?」

「當然是等我的『女朋友』呀!」宇翔一副正經八百的說著,采妍突然爆笑了出來。

「雖然臉色還是很蒼白,可以笑得出來,該表是一切還算是ok!」宇翔說著同時伸手將采妍手中的東西拿了過來,「妳的東西我幫妳拿,不得拒絕喲,這是『男朋友』的權利。」

「你手上提著什麼?」采妍看宇翔手上提著一個精美的餐點盒,是裝湯品用的。

「真是的,都顧著講話。這是給妳喝的,當早餐把『它』吃了吧!」

「裏頭裝得是什麼?」采妍好奇的問。

「豬肝湯!」宇翔乾脆的回答說。

「你怎會知道…,那是誰煮的呢?!」采妍是既驚訝又疑惑的問著。

「我一早去問賣麵的阿嬤,是她告訴我的。並且請她煮了一份來給妳吃。 」

「真的、假的!」

「你怎麼問她的呢?我很好奇呢!」

「采妍,先找地方坐下來吃,吃完我們再搭計程車去上學。」

「現在這附近只有公園、河堤可以去。而且風還滿大的。」

「好,那就先搭車到學校。然後到音樂教室去吃早餐,妳不是樂音社的,應該有教室的鎖匙吧。」宇翔看看手錶,此刻才6點50分。當下立即決定搭計程車到學校,車程時間大約35分鐘左右。


到了學校,就在兩人一起踏入校門後,引起了也進入校園全校師生們的一陣側目。原來是宇翔提著采妍的袋子,加上入校前兩人一起從計程車下來,而且有說有笑的踏進校園內。到了校園的範圍采妍倒是拘謹些,不時低著頭像在想事情一樣,也刻意走在宇翔前面一段距離;宇翔卻是一副蠻不在乎的模樣。兩人於是一前一後的進入音樂教室。

宇翔趕忙將東西全數放於桌上,開口說:「采妍快來將東西吃了。」

宇翔將湯端到采妍面前。

「我們交換食物吃吧,你吃我帶的早餐。我吃你特地請人煮的『湯』。」采妍在吃的同時,將袋子內的早餐全數拿出來。兩人邊吃邊聊著。

「這早餐是誰做的?」

「當然是我母親呀!」

「鮪魚蛋餅加豆漿,真是豐盛。可是妳是怎麼吃都吃不胖啊!」

「胖並不是好事耶!」采妍邊吃邊不服氣的說著,同時學校的鐘聲起。


「咦,這是幾點的鐘呢!」

「是7點50的預備鈴。等會要朝會了,今天是星期一。朝會我想不去了,妳慢慢吃。吃完再趁人少時,進到教室。你們班男生多,妳人緣又好,應該是沒問題的。」

於是兩人就繼續邊吃邊說著一些音樂上的事,彷彿朝會升旗似乎都與他們沒關係。

「東西的份量太多了,我吃不完耶!」

「湯先別喝,將豬肝吃完吧!」

「嗯,好。要真吃完整鍋湯,我不知道要跑幾次廁所了!」

采妍終於將食物都吃完了,和宇翔將東西收拾後,就分別趕往各自的教室去。宇翔與采妍的教室分屬不同棟且不同樓層,但是棟與棟間有樓梯相接。二年級的教室在二樓;三年級則在三樓。

「采妍,以『簡訊』聯絡喔!」宇翔舉起手機輕輕說。

「嗯!」采妍點頭並回應。


整個早上的課程內容對宇翔與采妍來說,因為兩人的根基都很好所以學習也就顯得非常的輕鬆。到了第四節下課鐘響起,整個校園就到處是鬧哄哄的。

突然覺得手機輕響了數聲,她取出來看。是宇翔所寫的簡訊,「才分開沒多久就開始想妳了,就依慣例中午到圖書館見吧!」

她則回以簡訊,「好。」

待續...

PS:昨天登載的第八章約會(下),因為系統出現無法呈現的文字,所以重複上傳了兩次.不知道會不會造成困擾,很抱歉!所以提早將下一章登載.已表現出作者的誠意呀!希望閱讀愉快.
台北此刻正下著滂沱大雨,希望這樣可以消解了近日來得暑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7805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