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風往事----第八章約會(中)
2013/06/21 19:25:56瀏覽156|回應0|推薦2
兩人就在羅斯福路及新生南路上的書店,以及巷弄間的書房去逛逛。途中經過一間屬於禮品店的店面,采妍覺得很可愛要求要進去看看。宇翔則買了一些文具,而采妍買了一些可愛的Hello kitty小吊飾、可愛型的筆記本以及數個玩具公仔。
「妳買這些要做什麼?」宇翔先問。
「那你呢?」采妍反問著
「我想買給下周上圍期班的小朋友當禮物,只是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喜歡。我對這些事並不擅長。」宇翔回答。
「我也是想買給小朋友的!」采妍高興的說,「沒想到我們的想法是一樣的!其實小朋友的想法很單純,女生送可愛的東西,男生送實用或是有男子氣概的禮品,他們都會很高興的接受的。」

「采妍,那妳喜歡什麼樣的東西?」
「我嘛!洋娃娃或是小熊的布偶,如維尼、泰迪熊等都喜歡。你問這些做什麼呢?」
「沒事,只是好奇的問問。」
就這樣到處逛逛,已是下午近四點了。突然采妍的電話響起。看手機顯示是媽媽打來的,采妍趕忙接聽。
「喂,媽媽,有什麼事嗎?」
「我現在和朋友在公館逛街。」
「嗯,好。我可以自己處理,沒關係。晚上見。」
宇翔只聽到采妍片面的回話聲,於是開口問,「伯母來電有什麼事嗎?」
「媽媽和爸爸晚上要去喝喜酒,早上忘了告訴我。要我今晚吃過晚飯後再回家,他們大約晚上十點後才會到家。」
「那我們還有好多時間可以相處,距離回家還有六個鐘頭!」宇翔略帶興奮的說著,「有沒有想要去哪裡?」
「去看電影有點可惜,去美術館似乎又有點遠。」采妍說出自己的想法。
「為什麼看電影有點可惜呢?」
「電影那都是敘述別人的故事,去看則需要花較長的時間,下次再看也都還來的及。我們才認識不久,現在我只想和你多說話、和你一起討論。」采妍低著頭紅著臉說。
聽著采妍的說話,宇翔內心喜悅著說,「嗯,好。那我們去一個地方。」於是宇翔拉著采妍走到馬路邊,招了一輛計程車,告訴司機要到敦化南路。
「我們現在要去哪裡?」
「這是秘密!到時候妳就知道了。」宇翔神秘的說,接著又說:「采妍,妳信任我嗎?」
「嗯,我知道了。」

車程約莫二十分鐘,就到了一棟商業大樓。停了車,宇翔帶著采妍往大樓裏走去,大樓管理員見了他,對他點了點頭。到電梯間,宇翔就按往十二樓的按鍵,電梯屬於快速電梯,電梯門一開則是一塊律師事務所的招牌映入眼簾,采妍立刻明白電梯右手邊的方向是宇翔爸爸的辦公室。但是宇翔卻是拉著采妍往電梯左側方向的房子走去。
開了門,首先見到的是一間純居家的裝潢。裏頭可說是一應俱全。電視、音響、各式的視聽設備,應有盡有。
「這原是我爸工作之餘的專屬的休息室,現在其實都是我在用。因為他為了讓我有獨立的思考空間,所以將這間屋子給我使用。平常假日我都會一個人到這裏,看書、聽音樂或是寫點東西。」

宇翔帶著采妍走入屋內,采妍環顧四周,宇翔同時一一介紹屋內的設施,客廳部分有一個視聽區、有餐廳區,還有一張供開會用的大長桌子或邀請客人吃自助餐點時的臨時大餐桌。最特別的是有一間休憩用的房間、內含浴室,屬於套房式。另外有一間具有完全隔音效果的房間,裏頭放了一架鋼琴、鼓及小提琴。
「好棒的琴室,我可以彈一彈嗎?」采妍看到鋼琴覺得很興奮。
「好啊!」宇翔同時到餐廳的冰箱內幫采妍倒了一杯果汁。「先喝杯水吧!很久沒喝水了,不渴嗎?」
「嗯,確實有點渴,但是我不能喝冰的,可以給我一杯溫開水嗎?。謝謝。」采妍接過果汁後說,先將果汁放在桌上同時往大桌子邊,將椅子拉開後坐了下來。宇翔於是趕忙又倒杯熱水,開口說:
「采妍,妳為何坐在那兒呢?過來到沙發這來坐,妳那樣子真是像極了,怕我會把妳吃了一般。」
「不是,就只是就近坐了下來而已嘛!」
「到這邊來坐,我們聊聊。」
「我想先到化妝室一下。」
「那到我房間的化妝室去用吧!」
「為什麼呢?」采妍一臉疑惑的問
「還能為什麼,就因為乾淨呀!」

宇翔就不等采妍回答拉著他就往房裡去,采妍後來突然覺得和宇翔兩人到一個只有兩人的屋子內似乎有點不妥。但是心理上卻又很矛盾,因此有點不知所措。
其實在宇翔心理也是七上八下的,雖然他曾多次夢想帶采妍到這裏。但這僅僅一直只是「夢想」,沒想到居然會「夢想成真」!他內心的喜悅自然不在話下。
宇翔就站在房間內等她,同時在書櫃裏找了一些書準備要送給采妍。就在采妍出來時,宇翔突然從後面一把將采妍抱住。久久不放,讓采妍當下真有點不知該如何回應。
「采妍,對不起,讓我放縱一下。我真得好高興,我現在可以和妳在一起。
很多人都覺得我很冷漠,但是,我真的不懂,我該要如何熱情?該如何去表達內心裡的一切。所以,我總是淡淡的對待周遭的人,甚至對家人都是如此。所以,媽媽曾經跟我說,如果我可以交一交『女朋友』,或許就會有不同以往的想法。現在,我真的有點明白母親的話了!」
對於宇翔真情的告白,讓她突然了解。原來他是如此的孤單寂寞,慢慢的當宇翔將雙手放開時,采妍緩緩的將身子轉了過來。也回應著說,
「宇翔,沒關係,其實我也是很多事情不懂。對於感情我們可以慢慢的來學習與培養。」采妍面對著宇翔說。

當宇翔與采妍面對面的看著時,宇翔當下真有一股衝動想要吻采妍,但是卻壓抑住了,他擔心采妍一時之間無法承受。
「走去彈琴吧!」宇翔趕忙轉移注意力。
「嗯,好。」
於是采妍彈起,莫札特的「小星星變奏曲」。
「很棒的樂章,讓人覺得輕快、熟悉,小星星是一首許多人可以琅琅上口的音樂。采妍,妳彈得很棒。」
「沒帶鋼琴譜來,可以完整背下來的不多。」
「那我們先聽一首音樂好嗎?來猜猜看是什麼曲目?」
「嗯,好啊!」
宇翔將CD的音樂放了出來,樂聲悠揚而且讓人有股舒適的喜悅。
「啊,是莫札特的『小小晚間音樂』,而且是協奏曲。」
「嗯,很厲害喲!」宇翔讚賞的說。
隨即宇翔以遙控器又放了一首。
「這是『舒曼的第二號鋼琴奏鳴曲中的第一樂章』。」采妍聽了一會兒就說出了曲目。
「這首音樂節奏輕快,彈奏者激昂澎湃的情緒也感染了閱聽者,他所彈奏指法激動之情緒,彷彿如同潮水一般前仆後繼、滔滔不竭。這份感染力也感染了所有聽眾,真是大師之作。」宇翔抒發了聽聞後的感想,又說,「我有這首曲子的鋼琴譜,妳想彈彈看嗎?」
  「嗯,好。不過彈得不好,還請見諒喔!」
  「幹嘛說得那麼客套呢!我們之間還需要這些嗎?」

宇翔邊說邊取出樂譜,交到采妍手中,采妍聽完後,微笑以對!宇翔也順勢坐在采妍的鋼琴旁邊,陪著她一塊兒彈琴。
  采妍接過琴譜,看了一下,就開始彈奏,采妍琴聲悠揚的彈奏起來。
宇翔看著她,跟隨著她的琴音而心中隨之上下起伏,樂聲忽快忽慢、忽而激盪、忽而平實,閉上眼睛仔細聆聽,自己的一顆心也顯現出波濤洶湧的激動情懷。
  一曲奏畢,真是淋漓盡致的舒暢。
采妍先開口問宇翔,「彈得如何?離大師級的演奏該有天差地別吧!」
  宇翔一把將采妍擁入懷中,接著說,
  「妳真得好棒!真的。我很喜歡這首曲子,妳可以將『他』詮釋的非常有生命力。謝謝妳的彈奏。」
  此刻宇翔終於忍不住,將采妍的臉緩緩捧了起來,深情的吻了下去。對於宇翔的這一舉動讓采妍羞紅了臉、閉上了眼睛。過了不知多久,采妍依舊紅著臉、低頭不語。

  「采妍,對不起,我真的好喜歡妳。希望妳不要覺得我太輕浮!」宇翔見采妍低頭不語,先說出內心的想法。
  采妍搖了搖頭,依然沒有搭話。宇翔知道采妍並沒有生氣,只是他並不懂少女的心思,又將采妍擁入懷中。
過了不知多久的時間,才說,「我們到客廳去聊一聊,好嗎?」宇翔對采妍溫柔的說著,同時放開采妍拉著她往客廳沙發方向走去。
采妍坐在沙發上仍然低著頭,紅著的臉龐依然尚未退去,加上心中若有所思的神情,久久不語。而宇翔則將音響開啟,小聲得播放了一些鋼琴和小提琴等的演奏曲,讓室內充滿了音樂的聲響。
宇翔走回沙發,坐在采妍旁邊,將采妍環抱入懷中,溫柔低聲的說:
「第一次被男生『強吻』,很不是滋味,是不是?」
采妍依舊沒有說話,只低著頭,聽完宇翔話的同時卻搖了搖頭。
「我知道妳沒有生氣,但是我卻完全不懂這些事,我只是單純的喜歡妳,加上在剛才的氣氛下,才會忍不住。希望妳可以了解。妳是不是有什麼想法,請妳告訴我好不好?如果要罵我也行,不要不說話。這樣會讓人急死了!」
宇翔見采妍一直低著頭、默默不語,心裡也是十分著急,於是又說了一些想法。

采妍知道宇翔很著急,於是抬起頭來說對宇翔說。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表達,現在腦袋裏也是一片空白。你喜歡我,我都可以深切的感受得到。但是,對於我自己的感情,我卻不知道該如何去解讀。
或許這些一下子來的太突然了,快得來不及讓我消化。對不起,宇翔,我覺得我是喜歡你的,然而這是不是所謂的『愛情』,我真的還不太明白。」
「沒關係,只要妳不討厭我,我就可以將一切扭轉。」宇翔溫柔且自信的對采妍說。
「我也沒說,我不會愛上你。只是在這短短幾天的時間裡,就發生而且改變了許多事,一切來得太快了。這些我還不知道該去面對,需要時間來調適。」 待續...

PS:今天是周五,固定登載的日子. 願大家閱讀愉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7795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