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
2011/08/08 14:46:36瀏覽198|回應0|推薦13

曾經,在百貨公司特展中,一眼望見牆上紅色二丁掛,瞬間

,心裡湧入一股熟悉的親切感。

 

綠色的大同電扇、古董收音機、刨冰機…,讓人回味無窮的

孩提時光!

 

當年,媽媽為了增加收入,學會編織毛衣、刺繡。每天晚上

,我總會站在織衣機旁,看著媽媽一針一針挑勾著,然後「

刷」的一聲,前方的半成品立即長了一些。

 

在媽媽眼中,女孩家就是要會一點縫補手藝,將來隨時可為

家人加衣添褲。我雖曾學會裁縫,也為自己做了幾件衣裳。

然而,天生喜新厭舊的壞毛病,厭倦了頗傷眼力的洋裁,加

上台灣成衣市場蓬勃發展的推波助瀾,讓我得以順勢將針線

豎之高閣。

 

我是念舊的人,捨不得丟棄無用的舊物,我也深信它們總有

用到的一天。這樣的結果,讓家中四處充斥著留之無用、棄

之可惜的垃圾,直到有新的替代品出現為止。

 

雖然這次展出物品並不多,有些東西在現今仍可看到,但仍

感謝有心人的收藏整理,讓我們有機會再次緬懷童年時光。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w87&aid=551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