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Z
2012/11/14 00:32:52瀏覽206|回應0|推薦15


(A)

那次經過午後雷陣雨後
我誓言
讓沒有傘的單身漢
忘記雨的存在


(B)

我從你剛寫下的符咒間
找出了詬病
一個新的節點

後來你像找到了軌的列車
發現自己在鏡子的模樣


(C)

剛折過的小刀
一直很銳利呢

你上次跟我說的故時結尾
就像現在


(D)

熱播的老電視劇
仍用著流行的歌曲
音樂讓白髮接住了黑髮

有烏雲的午後
有新的主角在排練


(E)

不需要解釋的很多
固定進出的7-11
透明一直
一直在逐日萎縮的人群裡
為不需要的解釋解釋


(F)

養一座美術館
任自由腐朽它的面容

花花世界
多重傷口


(G)

將自己抽像話了
一字一句都陰暗整片夏季

死亡的鬍渣
從天空降落到我的手臂
像溫柔吻拭後的壞表找回自己的島嶼


(H)

解一個素材
讓分色的圖層決定出土的順序

老的人不一定屬於土
而土總是被分食的夜晚


(I)

畫一隻象
讓所有人摸牠
牠逕自離開
成為動物圈裡的謊言


(J)

搭公車時
開始幻想對齊所有
不被在意的地方

那人的杯水
吞吞吐吐
預言一個易漏的位置

整台車開始憋氣
直到所有黑暗都被發現


(K)

收一份禮
水藍色的草地,框
在裡面

有人試圖推開
讓迷失的人發現自己的歷史


(L)

那人的站姿
拓印在他等車的位置
下一批人
將他沖刷後
影子終於有了色調


(M)

一顆糖
兀自地長滿刺
從對面的杯盤上掉落

服務生也長滿刺
像糖


(N)

他受邀參加自己的葬禮
買了新領帶
衣裝,在自己宿舍的窗上
有了光的隧道

時間帶走了他
空房子
留下


(O)

新的理念在打理時
總是不合適的鹽洗用具
每天的日曆像燙平的身體
缺角常有的

天空很寬
很細


(P)

不斷點閱
半個陌生人
他也矜持地不被
穿透


(Q)

演練一些
感知的夢境
電影院有新的災難片
下載後在我的胸口上退席


(R)

遇見車軌上不尋常的人
沒有膚色
身穿輾過的景色

他在遛狗
鍊子一直長
一直長


(S)

為了散熱
他拆下雙眼晾在一旁
他觸摸著冬衣的毛球

不知不覺
他蜷曲了起來


(T)

我開了小徑
讓他走進
他遇見了小時後的塗鴉
他也在上面

乾裂的動植物和小徑
我也是他畫的


(U)

我們輪流下車
卻被擠到後照鏡裡

自從看見相反的人
五官都負片起來
下車時
不再對峙


(V)

回程的空缺
以及不再老實的日子
不斷延長的軌道
填滿側背的臉
和包


(W)

收到了新的明信片
課品的顏色豎直地切在正中間
分開了車軌上座位
被擠壓的人朝天空逃竄
恐懼後
成為旅途必經的稻草五官


(X)

列車上的人溢滿白色面具
在明信片上假裝安然無事地閱讀
右邊他的膝蓋有了草綠
左邊的人面具尚未彩繪
卻滴著
模糊的焦距

不被保護的當事人
都被車廂的噪音液化了


(Y)

那人剪裁
客人的身軀
置入一套新的應對程序彷彿
下一秒即將返回上一頁


(Z)

翻倒衣櫃後
成群的黑色影子摩擦記憶

昨日的位置
無人認領的領帶
都是
乾燥的里程碑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301&aid=7044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