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初的宇宙]
2012/03/30 17:44:46瀏覽119|回應0|推薦12
「我們的家屋是我們在世間的小角落,誠如常有的說法,
 家屋是我們最初的宇宙,一個真實的宇宙,如果我們親密
 地看待自己的家屋,即使最破落簡陋的落腳處也有美妙之
 處。」《空間詩學》加斯東.巴謝拉


 不能再多說超過我所知的
 我常說我不知道
 但這世間的最初的角落怎麼能
 怎麼能任人圈地為王
 圈地圈了什麼
 是為國為民為誰
 倒說看看什麼是有益的
 益那個字終於免除圍城
 那麼圍與不圍之間
 誰來說說那些迷霧
 商人的迷霧
 開疆闢土兵臨城下
 直指少數的矛盾
 是為國為民或為誰
 最親密的家屋
 誰可准許破窗而入
 最初的私密記憶
 竟還需祈求人們放過
 那些預售屋將預售什麼
 是否也會預售你我
 更多更多最初的宇宙
 讓那些迷霧中的擘劃者
 指揮若定志得意滿
 如征途中的征服者
 雙手滿是別人懷裡的珍寶
 自己眼中的鏽釘子
 閉上眼睛看著吧
 失去身世的家屋
 正在宇宙漂流

 2012/3/29 thorn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rn&aid=6278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