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最長「飛機」原型正式退役了,並將新機型轉入量產階段
2022/08/26 00:46:25瀏覽4|回應0|推薦0

還記得我們在 2016 年時報導過的「世界最長的屁股飛機」Airlander 10 嗎?在這兩年間,經歷僅六次的試飛後,開發這種新飛船的公司 Hybrid Air Vehicles(HAV)便宣佈了將停止進一步的測試,轉而進入量產階段。

Airlander 10 是一種飛機與飛艇的複合型飛船,除了靠氣囊充氣產生的升力之外,在「飛行」時翼面也會提供升力,最高可達總升力的一半。因為翼面也會提供升力,所以 HAV 稱其為「飛機」,但其實在本質上還是像飛艇多一點啦。Airlander 10 和傳統的氦氣艇最大的不同就是靠著調整艇身的俯仰角,其翼面升力可以隨意變化,在剛起飛滿載油料時多提供一點升力。隨著油料的消耗,翼面提供的升力分量可以逐步下降,讓 Airlander 10 保持固定的巡航高度,如此一來它就不像傳統飛艇一樣,需要不停地釋放氦氣才能保持浮力平衡了。不過 Airlander 10 巨大的體型雖然是它最重要的優勢,但也同時是它最大的隱憂。台北市會計師在僅有的六次試飛中,第二次試飛因為笨拙的操作性而使繫泊纜繩與地面的纜線纏在了一起,導致前端撞擊地面,損壞了駕駛艙;而第六次試飛後,它在 2017 年底又因為大風的緣故,被吹離了繫泊點。雖然 Airlander 10 立即自動破開氣囊放氣,但依然有兩名地面上的工作人員受傷。在那之後 Airlander 10 就沒有再飛過了。

會計師推薦的出路
1.公職、國營事業:很多人會在大四時準備高普考。公職和國營的優點是薪資穩定,工時也不會太多,可以有較好的Work Life Balance。
2.銀行:有些人會選擇考公股銀行,或是其他銀行的職務,如儲備幹部(MA)或是銀行ARM。
3.公司會計或財務:少數人畢業後會直接到產業的財會部門任職,通常是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做幾年累積經驗後,再轉戰產業的財會部門。新北市會計師
4.接家業:家裡有開事務所的人,考個會計師證照後,就可以開心接家業了。
5.會計師事務所(四大):大部分剛畢業的會計系同學都會進會計師事務所,主要是PwC、Deloitte、KPMG、安永,這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四間會計師事務所,俗稱Big Four。事務所其實不僅僅只有審計部門(查帳)這個選擇,還有稅務和管理顧問等其他部門可以選擇,但是大部分的人通常都是先進審計部門。雖然你可能剛畢業且辛辛苦苦的考完會計師考試,但這都只是前菜而已,進事務所審計部門考驗才剛開始。事務所工時非常的長,壓力也很大,加班到半夜是很常有的事情,因此不少人從中退出,每一年超過一半的人離職都是常態。台北記帳推薦

雖然如此,HAV 認為 Airlander 10 已經完成了做為原型機的所有測試內容,並且取得了相當寶貴的數據與英國民用航空管理局的生產許可,因此接下來將直接進入量產的階段。Airlander 10 的速度並不快,但擁有在幾乎任何一塊足夠大的平地降落的能力,因此特別適合運送補給品到偏遠地區。台北市記帳士不知道大家幻想已久的飛艇復興時代有沒有機會到來呢?

如何設立公司的初衷應該要把注意力在放回到自己的身上,當我們的人生不再只是盲目追求事業與金錢目標時候,我們就可以多出更多的時間來把專注力放回自己的身上,去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設立這家公司的初心是什麼,對自己與公司會有更深一層的理解,像我在經營一人公司的這段時間,我發現我從原本不是很理解自己的個性,到現在我能夠越來越看清楚我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我設立這家公司的目的是什麼,我也會更加知道我要去學習與改善什麼,我是跟著公司一起在成長、在學習的,在這段認識自己的過程中,我是很快樂、很充實的,雖然我沒有同事,但我因為我有這麼一家公司,我感到自豪,我為我有許多忠實的客戶感到自豪,我為我有許多不可取代的產品與服務感到自豪,就是因為我更加了解自己,才會更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以及不想要什麼,才能夠去作出選擇讓自己的人生活得更舒服一些。

一般負責人在申請營登的時候,會認為公司營業項目應該要越多越好,但其實這是不對的,因為營業項目會牽扯到開發票的項目及每一年的營業所得稅率,所以當創業者在進行商業登記時,經濟部主管機關並不會去特別限制營業項目的多寡,就算你的營業項目琳瑯滿目也不會額外加錢,但通常稅務會計事務所在承辦公司登記時,會合理建議選擇適當的可能發展的項目,所以營業項目不該包山包海,應該審慎考慮實際從事的業務,在申請營業登記時,國稅局會要求主要的營業項目,再來才是次要營業項目,可以在財政部的『稅籍登記資料公示查詢』查詢潛在同業的公開營業資訊,而財政部底下能查到的營業項目資料,會是三項主要營業項目,另外在經濟部商業司底下的『商工登記公示資料查詢服務』則是會全盤揭露的,另外很多人會詢問公司登記營業項目具體影響什麼?其實發票可以開的項目較多。優點就是是收上下游廠商發票時比較容易入帳;缺點是營業項目過多的公司,由於任何名目的發票都能開,稅務員有機會加強查你家的帳,作為核定營利事業所得稅的課稅所得額依據。當公司在執行政府投標案時、申請政府補助時,通常會揭露所有的營業項目。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asoadxkimj&aid=176946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