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棋子
2009/04/02 18:28:36瀏覽444|回應0|推薦3


                                                                                                              〔本報訊〕富商王永盛在自家豪宅飲彈自盡,當場氣絕身亡。王氏是凱盛國際集團的負責人,他的身家據保守估計,至少超過新台幣一百億元以上。如此富有、成功的企業鉅子,為何會走上飲彈自盡之路,委實令人匪夷所思。警方目前正全力調查,是否有他殺的可能……

『這群哭得死去活來的王八蛋,看來全沒一個真心。平時為什麼不對我好點?!現在趴在我的棺材上痛哭流涕有什麼用,我人在這裡啊!』

『對了,我的棺材……我現在一定是死了,難怪身體輕飄飄的,舒暢極了!』

王永盛的靈魂走近他那場面浩大的出殯陣容。

『原來死掉是這麼的舒服;我在扣了板機那一剎那,真覺得好舒坦,我的一生中從未享受過如此舒適的滋味。我從此可以不必再面對人世間的虛偽、狡詐、浮面、陰狠、鬥爭了;尤其是可以不再受財神的糾纏、折磨。哈……哈……死了真好!真好……』

王永盛走啊走,走到他的靈櫬旁,坐在棺材旁的四個女人,是他的四個老婆。

這四個女人面無表情,也不哭泣,無語的靜坐;與撫在棺材上哭得死去活來的人,形成強烈的對比。

『他媽的!原來哭的人我一個都不認得,難怪從老遠就聽出這哭聲好假。幹!請槍手來哭,太過份了!』

王永盛相當的不服氣,走到他四個太太面前。

『淑姿,德珍,惠玲,小琪我求求妳們,哭一下好嗎?我平常對妳們也不錯,妳們要什麼我就給妳們什麼,連哭一下,掉一滴眼淚都不肯,太沒有情面了……』

王永盛嘟嚷著,見這四個女人仍面色鐵青的靜坐,自覺無趣,走了開去。

『看老婆還不如看自己,看看我死後的德行是個什麼樣子?』他撥開了一些假孝子:『閃,閃,讓老子看看自己!』

眾假孝子一轟而散。

『鬼……鬼,有鬼!』

德珍總算開了口︰『光天化日之下,哪來的鬼?!胡說八道,你們銀子不想要了呀?』

一個假孝子結巴,膽顫的說︰真……的有……有鬼,我……我還聽見他……他說:閃,閃!讓老子看看自己!媽呀!再多的銀子我都不要了,我〜〜我要回家!

一群假孝子連滾帶爬的跑光了。

惠玲說:『走了也好,落得清靜,他們哭得我煩都煩死了!』

淑姿說:不但清靜,又可以省錢,一舉兩得!

小琪有些心虛的說:會不會真的是老頭子……回〜〜回來了?!』

『別胡說八道了!』另三個女人齊聲道。

『媽的,這四個女人真是無情無義到了極點!尤其是小琪,平常都叫我Honey,現在居然叫我老頭子,我一定要現形嚇嚇她!』

正當王永盛要變成青面獠牙,嚇嚇小琪時,背後有人叫著他:永盛,不要!』

這正是討厭的財神,沒想到變鬼了還甩不掉他,王永盛板起臉回頭道:『我死都死了,你還來幹嘛?』

『我叫你不要嚇她們,人鬼殊途!』財神正色的說。

『我已經受你擺佈三十年了,我才不要聽你的,從今天起,我要做我自己!』王永盛忿忿的說。

『永盛,你這樣說,不公平。三十年前,是你自己來財神廟求我賜你財富的,我完全依你的祈求,賜你財富,怎麼可以說是我擺佈你?!』

『哼!我求你賜我財富,可沒要你天天纏附在我身上,逼我日日工作、夜夜賺錢。這三十年來,每天從早到晚背你操得跟狗一樣,無一刻休息!』

『啊,冤枉啊!是你自己來拜託我要幫助你賺大錢,成就大事業的呀!』

『可是我沒叫你日日夜夜逼我不停的工作啊!』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賺大錢只有勤奮工作一途啊!』

『好吧!就算是你說的有理。但當我的錢已經賺到自己滿意的數額時,你卻不讓我休息,花花錢,享用自己的奮鬥所得。你太過分了!能賺錢,不能花錢,這算什麼名堂?』

『我是財神,我只會教人賺錢,不會教人花錢啊!』

『但是賺錢本來就是要花的,你只許我刻苦賺錢,卻不許我花錢,我賺再多的鈔票不也等於廢紙!』王永盛幾乎與財神吵了起來。

財神略作思索:『王永盛你別以為我不知道,這三十年來,你每逢大年的正月初一,我回天庭報到之時,就大筆大筆的揮霍金錢,不然你四個老婆怎麼來的?!』

財神指了指眼前四個如花似玉的女人,接著說:『這件事,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就算了。你還敢跟我訴苦!』

『你不說不氣,越說我就越氣!你大年初一上天堂,初四一大早就回來了,我一年到頭就只休這三天假,比自己公司最低層的員工還不如……

『除了這三天外,其餘的時間,你每天全天候的纏著我,逼著我工作再工作,奮鬥再奮鬥,一天二十四小時無一刻休息!告訴你,我是人,我不是機器。哼!就算是機器也受不了你這種折磨!』

『我這是為了你好,讓你賺大錢。你看,你擁有這麼龐大的事業,這麼壯觀的出殯行列。瞧,金錢的魅力多麼的偉大!』財神說得如醉如癡。

『為了賺錢,為了工作,連我老婆、孩子都不認得我了,這種生命值得嗎?』

噢!當然值得,金錢就是一切!』

『你不必了,至少我不認為是。所以我就利用你回天庭,沒有纏著我的時候,舉槍自盡,結束我這種毫無意義的生命。哈,哈,我的財神爺,還是我行吧!』王永盛得意的笑了。

財神像是看玩偶般瞅著王永盛︰『你以為這樣,你的靈魂就可以休息了嗎?』

『當然!』

『我答應要讓你賺大錢的,生時與死時都有效。』

『人都死了,還能賺什麼錢?』王永盛的笑容消失了。

『阿鼻地獄庸工的工錢一日冥錢三兩,是所有閰王殿裏工錢最高的,我會帶著你去做……賺大錢是你自己最高的志向,我只是在幫助你達成心願……』

財神強拉著王永盛的靈魂走了。

不要,不要!我不要……』王永盛強嚷著。

可惜,他的四個太太都沒有聽到。

                                                                王伯榮 98.04.02.

  

                    ***    ***    ***

                     

                棋子

      詞:潘麗玉    曲:楊明煌    主唱:王菲

想走出你控制的領域  卻走進你安排的戰局

我沒有堅強的防備  也沒有後路可以退

想逃離你佈下的陷阱  卻陷入了另一個困境

我沒有決定輸贏的勇氣  也沒有逃脫的幸運

我像是一顆棋  進退任由你決定

我不是你眼中唯一將領  卻是不起眼的小兵

我像是一顆棋子  來去全不由自己 

舉手無回  你從不曾猶豫  我卻受控在你手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rdprince5277&aid=280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