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1.26  整理整理再出發
2016/01/26 11:10:44瀏覽71|回應0|推薦7
   
現在是一個整理狀態的moment。
   
1. 剛剛看到Zheng的臉書留言:「恭喜高中技師」;
Zheng回:「謝謝老師」外加很蠢的表情符號。(是開心的臉,而我覺得蠢)
心裡默默起了些漣漪。
Zheng考到了技師,感覺又往前一步了。
那我呢?那我呢?我有沒有前進呢?
  
現在的我兼三份工,一份婚企;一份活動業務;一份組織行銷。
三個都是我喜歡的,三個都可以讓我有所成長。
婚企經理才五年就上經理了,
表示我未來如果持續的話可能就這樣一路上去;
活動業務是小公司,
未來我會帶人跟我跑,可能不到兩年我就是內部決策人員;
組織行銷昨天公布新玩法,
「順利的話」兩個月就可以讓自己每個月有穩定收入六萬(維持一年)
   
現在越來越討厭花費時間「游移不定」,感覺很浪費生命。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有些東西,其實很害怕承認,怕承認之後就會失去。
殊不知在這段時間,自己可能失去更多。
即使雙手緊握,沙子還是會從指縫間流逝,不如放開拳頭,擁抱整個天空。
   
Zheng說他不會暈,而我好害怕承認自己暈了,就會失去他。
儘管從來沒有擁有過,儘管跟他聯絡少之又少,
而我還是很害怕是否下一次不能去找他了、不能再重溫那種「當下的美好」。
我喜歡Zheng。
可能…從七月跟他一起去第二市場吃早餐、一起漫步在台中文學館開始。
可能吧,可能。
不過沒有很愛,因為知道跟他在一起不適合;
因為我現在忙著學習成長、讓自己更好;
因為我還沒有準備好談下一場戀愛;
因為我不知道Zheng是否喜歡我。
  
我喜歡他,他存在在我心裡,他是讓我超級有動力提升自己的人。
這樣就夠了。
不用常常聯絡;不用常常碰面,這樣剛剛好。
  
這是否就是傳說中的暗戀呢?(笑)
 
 
2.昨天君君開車載我跟Yvonne姊&兩個孩子回家。
一路上他們在討論另外一個同事的狀況。
我只是在後座安靜的聽。
  
最近很安靜,很安靜。
總覺得自己好像該說些什麼話,
可是我腦子一片空白、只想安靜的聽人說話。
  
他們聊到,這個同事「長大了」(他是我們年齡最小的),
聊到他的優點與缺點……。
我很認真地聽。
  
然後想,不知道當我不在時、別人又是怎麼討論我的呢?
  
Camny哥說,要當一個強者,不要展現弱者的姿態。
  
我明白我自己。前陣子我完全呈現弱者的樣子,
一來是我真的能力沒有到;二來是我過去的慣性。
我怕自己太耀眼,而成為眾矢之的。
我怕自己被稱讚到不行,但實際上能力沒到,而讓人失望透頂。
  
我害怕很閃亮的那個我。
即使我內心很渴望。
我就生活在這樣的矛盾當中。
  
不過沒關係,現在我有解套方法。
只要專注在自己想要的事物上就好,專注的地方,就有能量。
  
九月我的托福要考100分;(每天努力讀空英)
明年我想出版小說;(每天努力寫,即使只有幾百字!)
三月希望組織行銷的收入可以打平支出(不過按照新玩法,第二個月就六萬…)
  
專注在自己想要的事物上,專注。
不要想別人怎麼看我,只想著我要成為怎麼樣的人。
  
話說,上次有提到,要學著多看別人一點、不要只想著自己。
發現這點有點難,我的網誌從來都只寫著「我、我、我、我」;
我對感情、我對工作、我對人生……
要做到討論別人、討論時事什麼的,可能還需要點練習。
因為我很少聊別人的事情,很少。
不是說在別人後面講別人的事,是不好的行為嗎?(笑)
學著吧,看君君跟Yvonne姊討論那位同事的狀況,
好像也不盡然全部都是壞事。
  
3.同事畢竟是同事。
這是上次我去台南酒過三巡後,對阿潤(Zheng的高中同學)說的。
同事畢竟是同事,要成為真正的家人、朋友,還是有難度。
儘管在業務團隊裡,有共同的目標往前跑,很容易凝聚感情、稱彼此為「夥伴」。
哭也一起、笑也一起,有挫折互相鼓勵、有好事大家分享。
但在我這一次經歷工作低潮時,我發現還是有界線在。
當我發現的時候,我就不再稱君君他們為「夥伴」而是「同事」了。
  
工作上的一些狀態,還是不能都找同事講。
  
我要成為強者,我是被依靠的那一個人,
我是告訴底下夥伴:「你們有任何問題,來找我,我在。」的那個人。
旁邊的同事,是一起玩耍、討論case的。
  
然後,挫折、眼淚只能留在自己獨處時慢慢消化掉。
當然我上面也有告訴我「有任何問題隨時來找我」的楊老師&Camny哥。
可是真正的強大,是必須要學會自己面對跟處理自己最脆弱不堪的地方。
   
偏偏葉小梢是膽小至極的人,對每件事情都惶惶不安。
「學會與恐懼共處」會是我很重要的一個功課。
   
我也不想要這麼膽小啊!
可是我個性就是這樣,我也只能接受,
然後努力的、鼓勵自己勇敢踏出去了。
不然怎麼辦?
   
4.明天就要正式報到了,婚企。
所以今天才哩哩雜雜的碎念一堆,期望可以調整好狀態去上班。
葉小梢啊,你到底想要怎樣的人生?
  
今天早上醒歸醒,可是好冷、不想出被窩。
沒有睡意卻賴在床上,很痛苦;
可是起床接觸冷空氣,也很痛苦。
這幾天好奇怪,我的身子暖不起來。
跟寒流無關,是我自己身子之前可以暖起來,這幾天卻沒辦法。
  
覺得奇怪。
  
然後又有攝影師約拍了。
上次約拍的時間訂在2/11。
這次這個我還沒回他。
然後2/05是約互惠造型師。
  
真的只是一個念頭:我去試試看當MD?
就一個想法而已,雖然沒有空去經紀公司受訓、成為專業的MD;
但是業餘的活動就開始慢慢出來了。
  
如果我的小說有市場;那之後我可以抽版稅,成為我的非工資收入。
如果MD慢慢玩出心得;那之後就可以開始收費,成為高時薪的打工。
然後擔任婚禮主持人;擔任行銷業務主管;小綠綠那邊有穩定收入就可以說再見了。
  
現在對小綠可是又愛又恨,
讓我成長良多、受挫更多的一間公司。
在被唾罵、瞧不起之後,現在是被嘲笑、坐等好戲看。
  
明明都是業務工作,明明說職業無貴賤。
 
家人更奇怪,叫我認真讀書,讀完書出來,
我要依照書上的方法行動時;
他們卻說要聽他們的話去做,書上都騙人。
  
……那你叫我讀書幹嘛(翻桌)
  
一種碎碎念的節奏。
  
我是小梢,西方外文名是Clara,飯店工作裡我叫Yuki。
我要成為一個閃閃發亮的人,我要Zheng看到我就愛上我的美麗,
我要美到Zheng覺得他配不上我、然後我就用巫婆笑聲把他丟掉。
  
我要你愛上我 你不該猜測應該愛我
與其讓你了解我 我寧願我是一個謎
變成你或和你成為對比 參加你理想的愛情遊戲
  
我要成為很棒的主持人,我要貢獻我的能力、讓社會變得更美好。
看我生活這麼忙,哪有空談戀愛呢!
只能心裡默默存著而已(大笑)
  
BY 下午要去跑業務的 梢 Tue.Jan.26th.20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4483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