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1.20 感謝宇宙的眷顧
2016/01/20 19:02:41瀏覽199|回應0|推薦9

  

重點不在於你揮多重的拳。

重點在於你能承受多大的打擊,還能站起來繼續向前邁進!

──電影《洛基:勇者無懼》

  

一直覺得小梢是很幸運也很幸福的人,感謝宇宙對梢兒的疼愛與眷顧。

  

昨天早上去飯店面試婚禮企劃專員,在應徵之前,我就有感覺自己一定會上。(笑)

在面試尾聲,經理對我說: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直接錄取妳呢!一般都要通過實習才會最終決定。」

然後帶我去辦公室、認識我未來的同事;也指著一張空位:這是妳之後的位子。

  

因為是婚企,假日絕對禁休。

現在人工作忙碌,只要是周末假日,就是辦喜事的好日子!

月休七天,都在平常日。

我踏出飯店第一個想法是:好喔!那我要把休排在可以配合小綠的工作日。

   

 

周一晚上,與剛旅外出差回來的楊老師聊這一周狀況。

有一件case被楊老師笑到不行,搞得我自己也囧囧的、想要笑。

然後提到,我被家人提到遷戶籍的事、我決定另外找工作的事。

  

在晚間散步的時候,想起了洛基那段台詞、想到跟Abby聊到的「釋放情緒」。

對啦,我失敗了。那又如何?失敗了,就再站起來啊。

腦袋裡似乎響起了拳擊比賽的響鈴聲:噹噹噹噹,第一回合結束。

  

Run 1:想要畢業後直接全職綠加利,成為我主要收入來源。

過程中無盡的壓力與淚水,被人唾罵、拒絕、看不起。

最後還是無法如期達到目標。

第一回合,結束。

 

I’m the loser

 

一月的前兩周,中場休息。

 

Run 2:一邊工作一邊持續經營小綠,讓我可以順利在26-28買房&出國讀書。

現在在找工作了,不想要為了配合小綠的時間、去做一個我不愛的工作。

找工作,我要找我喜歡的、可以累積自我價值、能力不斷提升的工作!

   

我跟楊老師提到這段內心小劇場。

楊老師還真的開始模仿拳擊主持人的語調:

Dang dang dang!

Ladies and gentlemen, let us welcome…….

我跟楊老師一同笑了。

  

其實,在跟楊老師說:「這份工作不是我的人生,不是我的全部。」

內心有瞬間是感到害怕跟緊張的。

竟然敢跟工作主管說:這份工作,不是我人生主要想要付出的!

其實很可怕耶:不是,那就走人吧!為什麼還要做呢?

但我相信楊老師可以理解,所以我直言不諱;

這也是為什麼我敢選婚企作為工作的原因。

選擇婚企,有可能時間上配合不了綠加利、

可能工作很忙、我不再願意撥時間經營小綠。

  

可是呀,葉小梢妳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我不願意被綠加利綁住,我喜歡舞台、喜歡策畫活動、喜歡上台主持。

婚企對我來說是超級夢幻理想的工作啊!

而且待遇也挺好,25K↑,還有額外業績抽成,可能努力一點,就可以破三萬。

23歲,大學畢業不到一年的我來說,算是還挺OK的。

 

宇宙很慷慨的,就看你敢不敢要!

  

感謝婚企經理喜歡我,讓我有機會去做我理想的工作。

然後……這樣就不用透過模特兒(?)跨主持,
直接從婚禮主持開始了(笑倒在地)。

  

同時我也接Corrine的案子,職位叫做:行銷業務。

內容是幫公司去找特約商店簽約,開拓市場。

這套制度內容其實是我跟Corrine共同討論出來的,

我算是實驗品(?)親身下去跑這套制度,看看可行不可行。

Corrine本身已有公司登記了,因此便是以她的公司名義執行。

如果可運作、運作得順的話,下一步就會正式與大學校園談合作,

執行我希望的、透過教育訓練培養年輕人。

  

Corrine給我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擬定特約商店合約&提出市場報告。

噢……我以為,我只要出去拜訪店家、講講話就好,

事情果然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剛剛就在上網google自學,如何擬定合約?如何提出市場報告?

以因為喜愛中國文學,而進入中文系的我,

雖然都是文字工作,但是完全不是我的專業啊!

  

忽然慶幸自己熱愛學習,也喜歡商業、行銷、廣告等等,

大一時學姊告訴我的一句話,我時常銘記在心:

不會?學就會了!

 

感謝Corrine對我的信任,願意帶領我走入我完全不懂的商業世界中。

(奇怪,Corrine明明跟我一樣是中文系,講起那堆數字卻是比我敏感上萬倍…)

   

照這樣的走法,我真的捨得明年六月出國讀書嗎?

如果是婚企工作、如果Corrine的案子頗上軌道的話。

昨兒踏出飯店,又有一個新想法冒出來:最久做五年吧!這份工作。

  

五年的工作經驗不長,但也不短了。

婚企經理面試時提出善意的警告:前一個月訓練期會很苦喔!

我當時受訓時,每天都想撞牆死掉算了。

如果你願意接這份工作的話,我會需要妳這一個月都只專注在這裡!

  

我肯定的說:好!

(但背後在冒冷汗:噢,Corrine的案子……)

   

接受大飯店嚴格的職業訓練,再加上Corrine給我的商業訓練,

五年後的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呢?具體狀況不明。

但應該多少有點sense吧,如果我這五年能堅持學習語言,
(英文→日文→西文→德文,以這四項我目前接觸過的外語,學好它!),

五年後,28歲的葉小梢,是不是有機會、可以進入我期待的公關產業呢?

  

我很欣賞的其中一位女性,就是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丁菱娟。

噢,我好想進去奧美公關啊~

   

不知道到時候的我,會不會又改變心意了?

因為我從飯店踏出來時,我的心意就改變了:

好好工作五年,幫自己累積資歷。

如果到時無法好好在國外讀兩年書,那就去遊學幾個月吧!

總之,我的人生一定會出走的。

  

然後,一面沒有壓力的做小綠。

其實講到這句話,就覺得有點兒心虛。

我真的不敢保證,到時候的我是不是還有那樣的心思毅力持續啊。

忙我自己喜歡的事都忙昏頭了><

  

昨天最後,楊老師跟我說,

在失敗、挫折中持續行動,很難。

但另外一個難的是:如何在成功之後持續行動。

  

這句「如何在成功之後持續行動」,

讓我忽然想到佛家講的「樂苦」。

快樂也是一種痛苦──如果妳耽溺於其中,妳就被快樂綁架了。

那不是真正的快樂,而是一種虛幻:妳以為妳得到了。

當我們產生「我擁有了/我成功了」的想法,

那一瞬間,我們就已經掉入痛苦的漩渦了。

當這些東西離開,人就會陷在過去的成功快樂、進入另一種苦。

  

 

昨天晚上,因為同事推薦,去看了電影《翻轉幸福》。

推薦!很值得去看!

這裡不講太多的影評了。想要看影評的,可以去google一下XD

  

我想說的是……在女主角剪短頭髮、帶著墨鏡、自信非凡的走在路上時,

沒來由的、Zheng的面容忽然出現在我腦海中。

我為我自己瞬間的腦中影像嚇到了,我是真的有那麼愛人家嗎……OTZ

因為我希望,我能夠這樣自信、美麗的出現在Zheng面前、給他這樣的感覺,

所以那瞬間就浮現他的臉,我知道。

  

但有沒有那麼……潛藏在我的意識裡啊。

Zheng啊、Zheng,第一次對男生懷抱這樣的感情。

 

過去有男友時,死心踏地的愛著對方;

後來在夜晚的山上被V擁抱,單純的我以為就是這樣,

後來才發現那只是一場遊戲。

接著遇到只是想要的、遇到只是找感覺的、遇到追追看、追不到就算了……等等,

都直接被我踢走。也沒有留下太多感覺。

  

Zheng……就是平常不會想到他,但一想到他就很有動力提升自己,

而且還不是單純提升自己,我還要變美麗、要他愛上我的美麗,

但是我目前一點都不想跟他談戀愛啊……。

連一點點的渴望都沒有,一點都不想跟這個傢伙長久在一起。

但可以接受跟他一起出去,以朋友的身分。

   

太神秘了,第一次遇到原來感情還有這一類。

  

就是他帶著我抽菸喝酒看鋼管舞的耶。

為什麼他的氣質還可以那麼乾淨!

為什麼他還可以跟我分享《暗戀桃花源》這麼重要經典的舞台劇作品!

為什麼他的房間還可以那麼乾淨簡樸、一塵不染!

   

也許我就是被他這樣的反差給吸引了吧。(嘆氣)

就像我自己,我知道我給人的感覺是很文靜甜美、乖巧可人的,

絕對連結不到我竟然也會抽菸喝酒。

  

上一次去台南,我拿起Zheng放在菸灰缸上、抽到一半的菸時,

Zheng的朋友很驚奇問:妳也會抽菸?!

讓我的動作硬生生卡在半空中。

Zheng也跟著問我:妳上一次抽菸是什麼時候?

眼神閃著:「對不起我帶壞妳」的愧疚感。

   

我真的很少抽菸喝酒啦,只有去找Zheng時才敢放縱。

噢,也許我喜歡的是那樣的放縱?

  

話說回來,上次我心情很差、又想要抽菸的時候,

我選擇去跑步。

不想要「心情差就抽菸」成為我的反射動作,這樣很糟糕。

久了就成習慣、習慣就成自然了。

抽菸會導致皮膚老化啊!

我買的唯一一包菸,上面就寫著這樣的警語,

我要美麗!皮膚可不能老化!

有好幾次想抽菸時看到這句警語,我就……默默地收起來、不抽了。

(我高中好友拉拉大笑:哈哈哈,原來警語還是有用的!)

可能因為這樣,所以我那包菸抽得慢吧!

我想要美麗的心情大過於想抽菸啊!

  

現在我的房間也開始走整齊風了。

沒辦法一下子就把很多東西消化掉,可是我開始讓房間整齊清爽,

慢慢的把一些不需要的東西淘汰掉。

過去常常覺得「說不定哪天會用上!」而堆積了好多物品,

可真的用到的機率少之又少。

  

我的書桌上東西變少了、床也整齊了。

多虧了Zheng

而且我房間時不時還有玫瑰味飄出來,

也歸功於Zheng洗澡時不開燈、點香氛蠟燭,讓我也想要仿效。

不過因為住Camny哥家,不好意思完全模仿,於是就在桌上空一個空間點燭。

  

我把不看的書拿去茉莉二手書店,本來想要賣。

不過最近茉莉有活動,把賣書所得捐出來給利亞,茉莉會再多加30%

四本書賣了90元,說多不多、說少還滿少的(笑),

與其收下、不如捐出去、茉莉還加碼30%,就做愛心吧。

 

儘管現階段我很缺錢,但我相信,永遠有比我更需要這筆錢的人。

  

我是葉小梢,2016年時23歲,單身。

品嘗過幾次夜生活、只交過一任男友、前幾天被迫承認第一次的事業失敗、

決定找個工作重新再來、有個連自己都搞不清楚是不是暗戀對方的人。

現在坐在台中忠明路上的難喝咖啡館,只因為有免費的WIFI&插座可以使用。

一個小時前接到飯店婚禮企畫經理打電話來確認是否到任;

在這通電話前,我婉拒了四通面試電話,因為我確信自己可以應徵上。

並且,在這個下午,寫完了人生第一份的法律合約,E-mail出去等待修改。

  

第一回合,結束。

第二回合,五年計畫,開始。

 

BY 現正欣賞中港路夜景的 梢兒 Web.20th.Jan.20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44218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