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1.16 世界轉呀轉
2016/01/16 23:15:01瀏覽117|回應0|推薦5

今天梢兒也有回戶籍地(桃園)投票。

不過沒跟風的在FB上面發表動態就是。

今天回的是「戶籍地」,不是回「家」。

  

車上,我line Leo,請他轉達我會回去投票。

回應回來:又要過夜?什麼時候戶籍遷到苗栗?

……有一種「被趕」的感覺。

  

我想要有自己的家。

Yvonne姊也許無心吧,不過她一直在推我「回家去住」這件事情。

做人子女,本來就要回家裡幫忙呀!小孩本來就要回家呀!

前陣子推,昨天晚上在客廳,Yvonne姊也推。

今天在車上被這樣問,我更肯定自已要盡快買個小房子,

再小,也是我「自己」買下的「家」。

 

最終呀,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

當然不能因此否定Camny&Yvonne姊。

他們有讓我感受到家的溫暖,可我後來發現,那畢竟不是長久之計。

  

今天在竹南等公車回阿婆家時,

我忽然想到,為什麼非得有個「家」呢?

為什麼要有「家」來提供自己安全感?

沒有家、就沒有安全感了嗎?

沒有安全感,會怎麼樣嗎?

我需要依賴「安全感」,來讓自己過活嗎?

   

假設,我順利申請去美國讀書,

兩年之後回來,先下榻青年旅館,或是住朋友家,再去找租屋處,也未嘗不可?

若事先買了房子,然後去讀書,房子不就空在那裏?

若出租給人的話,房屋管理可能就要另外請人幫忙了,

還有我回來就要把房客趕走了,哈哈。

  

想那麼多,前提是「有錢買房」喏!!

工作不容易,買房更不容易,連我出國讀書的錢都不知道有沒有著落。

反正就先申請啦~沒錢再說!

就算到時候沒錢,我這陣子努力準備托福,也不會是白費時間。

   

小梢不想要再像皮球一樣過生活,所以想要有安穩的、自己的家。

不會再被趕來趕去,不會被一直說提醒要「回家」。

我現在還沒有自己的家,什麼時候有,就看現在的我多努力了。

  

我把Leo問我遷戶籍的事情跟Yvonne姊講,

Yvonne姊說:

「早知道妳的處境這麼艱難、妳又不聽爸爸的話,為什麼不趁早做準備!

到現在還沒有收入,讓家人如此的看不起!」

  

嘛,因為大學很快樂啊,帶社團很好玩,

又天真的相信前男友,以為我跟他會共築一個家。

  

我跟Yvonne姊說:過去已經過去了。只能從此刻開始努力、改變。

   

葉小梢23歲,第一次嘗到「超級失敗」、「被人唾罵」、「被家人看不起」的滋味。

在承認自己這麼失敗前,很煎熬;

承認的瞬間,很苦,好像被迫強灌下一大口的冰苦茶。

(我討厭喝冰、苦茶是用舌尖嘗一口我就很想吐的可怕飲料……)

但是承認之後,感覺卻很輕鬆。

  

對啦,我就是失敗,怎樣。

捲土重來就好了啊!

人生不怕重來,只怕沒有未來(笑)

  

你既然拿得起、就要放得下。

  

忽然想到,業界的前輩曾分享他的感想:

想要在這裡(組織行銷業務)成功,

第一點是:堅持

第二點是:不要臉

第三點是:堅持不要臉。

  

我就是臉皮薄囉,討厭去路上找陌生人當朋友,

不敢向上推薦(後來有硬著頭皮去了),

被朋友拒絕就很灰心(不過,從拒絕一次就灰心到現在被拒絕到無感了,

變成是「忘記」你拒絕過我XD

  

我很快樂呀,雖然同時也很苦。

快樂來自於我明確感受到自己的成長改變與突破;

苦的在於……噢,簽單率很低呀,囧。

   

承認自己的錯誤,然後重新調整步伐。

葉小梢可不是那種一蹶不振的人。

  

今天下午,真的有婚禮企劃的職缺叫我去面試了啊~~(尖叫)

如果我應徵上了怎麼辦~~~

要是我不小心愛上這個工作,我捨得明年六月放棄工作去讀書嘛~~~

  

這個工作不只是策畫活動(我好愛),還有主持婚禮(我也愛主持),

讓我整個超想去試試看der

  

另外一個設計公司的行銷企劃職缺,

我就覺得,恩,這個如果去上班了,六月我應該不會捨不得辭職。(差別好大)

  

剛剛晚上,有攝影師約拍。

自我去模特兒經紀公司面試後、淺問一下曾外拍過的同學,

知道想走這條路呀,對服裝要敏感、對彩妝有基本常識,

練習各種POSE&表情之外,

也要多多拍照,除了練習,另外就是增加自己的「作品集」。

 

畫畫的有插畫作品集;(我有!)

寫故事的有小說作品集;(我也有!)

當模特兒的當然也有照片作品集。(正要開始累積)

  

這兩周加入很多外拍、攝影、MDFB社團,

看了不少人像攝影作品,增加一點這方面的基本常識。

一些簡單的術語也在這兩周中,加入我的詞彙庫。

  

其實有點緊張,因為我完全無經驗啊!

又是一個「去做沒做過的事」的概念,

再一次把自己丟到舒適圈外。

跟攝影師約拍照,還有就是要「注意安全」!

(很夭壽的在晚上啊,第一次跟陌生攝影師合作,而且我還零經驗值!)

 

不知道這個的危險性,

跟半夜十二點在路上跟陌生人抽鑰匙載去吃宵夜,

哪個比較可怕?(大笑)

  

 

然後,我發現,我不特別愛聊時事呢。

雖然有在看新聞、有讓自已知道這個世界發生什麼事,

但沒有很喜歡針對時事發表些什麼。

 

我關注的焦點,都在我自己身上,我的喜怒愛樂。

是不是要調整一下呢?多關注身邊的人一點,多關注這個世界的喜怒哀樂。

 

BY 好像恢復「正常」的小梢 Sat.Jan.16th.20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4379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