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1.15 多一點工作
2016/01/15 22:59:48瀏覽108|回應0|推薦8

啊,有一種歷經煎熬的感覺。

梢兒要去找工作了,有底薪的那一種(笑)

那現在沒有底薪的業務工作呢?

一樣兼著做囉,我想。

   

只是覺得很對不起楊老師喏,還有Camny哥。

下好決定,就去行動吧。

我性格上的缺陷,就是容易想很多、被恐懼包圍、裹足不前。

這半年已經慢慢學會在恐懼中前進了,但我想可能速度還是不夠吧。

  

昨兒跟Leo講電話,

他說:妳就是要承認妳很失敗!

  

啊,對,我超失敗的,學習面對恐懼、面對害怕,

不斷挑戰、強迫自己去做以前沒做過的事情,

雖然好像有一點點成績,但實際上收入還是很差,

差到我必須要另外找一個有底薪的工作。

  

媽呀,好失敗啊!這樣失敗的小梢,不過才23歲。

這兩個多星期以來,我談件的量下降很多,

一些定聚也被Camny哥說:不用去了。

先把自己的狀態提升上來。

超糟糕的喏,連聚會也不能去了。

  

我就待在家裡「休生養息」。

前幾天的混亂,好像颱風一樣。現在,颱風走了。

  

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放不下的自己。

我放不下沒有成績、對不起老師們的罪惡感。

放不下達不到家裡的要求、覺得自己很沒有價值感。

  

然後呢?生活還是繼續過啊。

   

這兩天瘋狂走玫瑰風。

買了玫瑰香氛蠟燭、玫瑰護手霜、玫瑰身體乳液、

玫瑰護唇膏、玫瑰面膜,還有玫瑰花茶茶包。

聞的、擦的、喝的、敷的都有。

彷彿在玫瑰的氣味當中,我才能鎮靜下來、品嘗那樣甜甜的感受。

  

腦子依然想著Zheng

想著他因為我而揚起的好看笑容。

光是想著他,我就很有動力提升我自己。

就算他載著其他的妹,也無損這樣的動力。

  

小梢呀,打算去找一份正職工作。

然後繼續讀英文,準備今年十月申請ALLEX,然後明年六月去美國念書。

我這份正職工作最多就做一年半。(最多!我一定會順利申請的!!)

  

還是有很多東西想玩想嘗試呢。

Corrine那邊接的案子,希望可以順利,

這樣除了正職工作外,還可以接案賺外快。

  

然後,最近也興起去當網拍模特兒的想法(大笑)

除了當成外快之外,也期望自己可以「變美麗」。

  

我要成為很美麗的女人,

我要Zheng不經意看到我,就愛上我的美麗。

我要自己照鏡子時,都會迷上鏡子裡的女人。

 

我還真的去模特兒經紀公司面試呢,

不過我目前一點專業度都沒有,需要從頭開始培訓,

等到可以接案,經紀公司說,大概要半年喔!

嘛,這不禁讓我開始認真思考了起來。

  

等到正職工作找到之後,時間表固定了,

我再想想怎麼排時間吧!

說不定到時候根本沒時間去經紀公司受訓,模特兒的夢就只是夢而已(笑)

   

Corrine點子很多,老是出些奇奇怪怪的活動,不知道到底有那些實現過?

我去美國之前,放不下的就是跟Corrine合作的活動吧!(如果真的有開始營運)

   

等到讀完書,我26歲。

回台灣之後要做什麼呢?

可能一樣在文創界打滾吧!我好愛文創界、好愛新創圈。

  

去美國讀書,也想要加強自己行銷、企劃、活動策畫等能力,

想讀商學相關科系(行銷),或是大眾傳播(廣告),再來是心理諮商、藝術文化

還有我想當主持人,我喜歡上台說話~

如果能當上MD,從MD跨足主持界,好像也挺不賴(大笑)

因為大陸電影《失戀33天》,讓我對婚顧公司有無可救藥的浪漫想像。

預計30歲創業。

  

嘛,結婚生子反而不在我計劃裡呢。

現在是要努力構築自己想要的生活的階段,

實在不想要花心思去經營感情。

所以啊,Zheng不愛我,對我來說挺好的。

儘管我很在意他(否則他怎麼會成為我的動力來源呢?……笑)

  

想要的太多,能做的卻有限。

  

可是,小梢依然會努力的。

梢兒的家風就是「刻苦努力」呀!

  

一直對父親說的話,沒什麼興趣。(噢,別打我!)

可前幾日他傳line給我,我卻對這四個字很有感受。

  

天道酬勤

  

相信,堅持必然有成效。

難的地方不在於「有成效」;

而是「堅持」。

   

近日在看這本書《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

這本書我從去年的四、五月就在注意了,遲遲未買下來。

(買書除了要花錢,重點是住的地方還要有空間『囤書』)

最後終於在九月多買下來,當下不到三天我就看完了。

  

近日重讀,很喜歡裡面的一段話。

  

向前走。採取行動,管理自己、自己的目標、自己的意志、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言語、自己的行動與自己穿過混亂的途徑──這些完全是我們控制範圍內的事。當我們知道自己擁有應變能力、而採取行動肯定比空等完美出現,更能創造出確定的事物。

 

你無法控制混亂。你可以控制自己。

 

梢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4367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