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12.23 忘記恐懼
2015/12/23 19:27:50瀏覽146|回應0|推薦7

真的當自己全心投入時,

腦子只裝著我們想要的目標,很多東西都會忘記。

包含恐懼。

   

周一的時候,我又想起來「我要找家教」這件事。

上周五有分享,因為魷魚哥哥的那三十分鐘,讓我接下來忙了整周,

完全忘記要打工這件事情。

  

周一的時候,我跟楊老師提到這件事情。

公司晚上十點結束營業,我那天想要省錢,就沒有吃晚餐了,哈哈哈哈哈。

在電梯裡,楊老師問我「有吃晚餐嗎?」

我笑笑地搖了搖頭。他就帶我去吃飯。

飯後他還跟我說「謝謝你陪我吃晚餐。」

我不知道該回答什麼,也同樣回一句「謝謝你陪我吃晚餐」。

  

其實楊老師吃過晚餐的,傍晚時分我在公司裡轉呀轉時,看到楊老師在用餐。

我……就默默地轉身,沒讓楊老師看到我。

其他同事在用餐時,我繼續打電話整理資料,企圖讓自己忘記吃飯這件事。

   

想不到還是被問到了,哈哈哈哈哈。

   

我又跟楊老師提起我想要去打工這件事。

楊老師想了想,說:

「上次你跟我提打工,是兩個星期前的事。為什麼?這兩周之間你都沒有提呢?」

「因為跟魷魚哥哥的三十分鐘,讓我超忙,忘記要打工了。」

楊老師靜默,一副思考的表情。

然後就去路邊抽菸。(我們邊吃邊聊,老師到店外去)

   

楊老師抽了根菸回來後,問:

「為什麼你還有時間去想『打工』?」

嘛,因為閒下來了啊!!

「你應該連『行動』的時間都不夠了,怎麼還有空去想打工?」

我明白老師要說的意思。

我只半耍賴的說:「因為要吃飯就會想到啊!」

   

以我現在的狀況,是連行動的時間都不夠,

我得找出願意一起努力的人,才能打破我現在的困境。

而我竟然還有時間去想打工這件事,代表我的速度還可以更快、量可以更大。

   

可,好折磨。

   

我想起上一次,

在夜晚的操場上,我迎著燈光一邊跑步,一邊大哭,一邊喊著:

「我的人生目的是貢獻自信快樂和價值!」

因為我覺得我好沒有自信,我不覺得自己有能力把事情做好;

我好痛苦,家庭的壓力、Camny哥對我失望的壓力、我給我自己的壓力;

我覺得自己好沒有價值感,為什麼一點成績都沒有?

   

都覺得自己可以去拍電影了,那麼戲劇性的橋段,就在我身上演出。

   

有時候無暇再去多想什麼,我只能想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

What is next?

唯有專注在下一步的行動是什麼,我才會忘記恐懼。

   

「可是沒有收入,繳不出房租,會露宿街頭喔!」

「可是內心會有很多小劇場演出喔!」

「可是會想到Camny對你的失望喔!」

「可是會很害怕喔!」

「可是會很累喔!」

   

「我不會露宿街頭,放心!」

「那就給他演出吧!」

「那就讓他失望吧!」

「那就跑一跑、哭一哭就好了!」

「那就累吧!」

   

楊老師提出一連串,我害怕的東西。

我也倔強似的回應。

  

真的好苦。

  

每天早上起床,都好累好累好累。

房間也亂七八糟的,根本沒時間整理,東西用完就隨手丟著,

然後趕快爬上床去睡覺。

也沒什麼時間洗衣服,現在花時間打網誌根本是奢侈行為。

葉小梢,你到底為什麼要選擇這種生活?

   

剛剛又談了一個失敗的case 回來,

我笑容燦爛的轉身後,立刻臉就垮下來了。

覺得好想要放棄全職做這種無底薪工作,

想要去找個有底薪的,用時間去換錢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累好累好累。

此時此刻的我,好想要放棄。

上面打完那一句,時間到了,我又匆匆存檔,去約定地點準備聊下一個人。

對方沒來,我打了一通電話,也沒接。

   

抱著僥倖的心態,我去找麻吉,他在實驗室。

我不想再打第二通電話確認,不想發簡訊了。

就這樣吧,我好累。

是不是也是老天好的安排呢?讓我可以稍微休息?

第一次被放鴿子還這麼……鬆了口氣。

     

好慶幸,我還有個麻吉可以找,

他就在實驗室,常常我跑累了可以去找他休息。

方才又讓他看到我的眼淚了。

  

其實本來昨天要哭的,哈哈

只是昨天後來去跑步,就沒有哭了。

昨兒個霧氣好重,髮絲沾染了厚重的濕氣,

睫毛與臉頰也結了好多小水珠。

  

發現好像邊跑邊哭挺難的,常常跑一跑,我就不自覺停止哭泣了。

  

阿婆又打電話來,把我罵得亂七八糟。

我也默默承受,然後用肯定的語氣,請他老人家放心。

我眼淚撲簌簌的流啊流,極力壓抑顫抖的聲音,

盡量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平穩安定。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我只覺得,

平穩安定的聲音,也許可以讓她老人家比較不焦慮。

   

然後本來約定的對方跟著也打電話來了。

我沒有接。

第一次真正的逃避了,在我這一個月多月開始不斷行動。

第一次選擇不接電話,不面對。

  

身體好疲倦,心理也待調適,

覺得……自己談不好,就……也不勉強自己。

很糟糕,是不?

小梢兒你竟然選擇逃避了啊,而不是選擇起身面對。

   

再一次,覺得自己好弱好沒用。

   

只要一停下腳步,恐懼就好像爬滿全身的螞蟻,不斷噬咬著每一寸神經。

濃厚的疲憊感也像骨髓似的,深深的、深深的、積鬱在體內揮之不去。

  

可是我卻不覺得,我不適合這個行業呢。

我還是好喜歡我這樣的工作,怎麼辦?

是不是中毒了呢?我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400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