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早餐創業開店推薦品牌》 台南早安山丘 美好的一天從早點開始加盟流程 台南 O2 歐兔啡食館創
2023/04/18 09:29:53瀏覽20|回應0|推薦0

2023餐飲加盟必備須知:開店前準備,如何挑選店面位置

第一步:選擇熱門商圈

1.認識當地市場

在開始選擇店面位置之前,必須先了解當地市場的潛在顧客數量、顧客消費習慣和消費能力等因素,以確定該地區是否適合開設餐飲店。

2.考慮人流與交通便利性

選擇店面位置時,必須考慮人流量和交通便利性。位於繁華的商業區和交通樞紐附近的店面通常會有更高的人流量,更容易被消費者發現和前往。

第二步:評估店面的實際狀況

1.店面面積和設計

店面面積和設計會影響到店內的營運效率和空間利用率。選擇適當的面積和設計,可以最大化地利用空間,提高顧客的就餐體驗和服務效率。

2.考慮租金和費用

租金和費用是店面經營中的一大開支,因此在選擇店面時必須仔細評估和比較不同店面的租金和費用,選擇最符合自己預算和經營計劃的店面。

第三步:評估店面的潛力

1.考慮競爭狀況

選擇店面時,必須評估競爭狀況,了解當地的競爭對手和其經營狀況,以確定自己是否有足夠的競爭力和機會。

2.了解當地顧客的需求和偏好

了解當地顧客的需求和偏好,可以幫助創業者選擇更符合市場需求和消費者口味的店面位置和經營模式,提高經營成功率。

第四步:選址人流不如預期

如果店面開設在人流比較少的地方,可以透過以下方式來吸引更多客人:

  1. 建立線上品牌形象:在網路上建立店家形象,讓更多人知道店家的存在,並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店家資訊、促銷活動等,吸引更多人前來。

  2. 提供優惠促銷:設計促銷活動,例如推出打折優惠或是贈送小禮物等,吸引更多人前來購買,也可以透過舉辦開幕活動等宣傳店家,吸引更多人前來參觀。

  3. 提供獨特體驗:店家可以提供獨特的餐點、特色裝潢等,吸引更多人前來體驗,也可以透過舉辦主題活動、文化活動等,吸引更多人前來參與。

  4. 提高口碑:口碑是店家的生命線,店家可以透過提供優質的服務、美味的餐點等,讓客人留下好評,提高店家的口碑,吸引更多人前來消費。

  5. 與當地商圈合作:店家可以與當地商圈合作,例如參加當地商圈舉辦的活動、提供商品、贊助等,透過與當地商圈的合作,吸引更多人前來消費。

《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告訴你如何成功找到精準加盟主!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成功的加盟品牌,或者是正在考慮開始加盟創業,那麼這篇文章絕對是您需要閱讀的!

在這裡,我們將介紹一個知名加盟顧問王明杰先生所提供的《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課程。這個課程不僅可以幫助您成功地找到精準的加盟主,還可以分享認證餐飲品牌的行銷招商技巧和相關推廣策略。

在課程中,您將學到三個關鍵要素,以及相關的推廣策略:

引流方法:學習如何找到大量高品質的加盟主,讓您不再為資金困擾。

強力信任:了解如何包裝總店,讓加盟主愛上您。

快速成交:學習讓加盟主無法拒絕成交方法,以及相關的加盟策略。

此外,課程還會贈送價值超過十萬的分享內容,包括總店獲利分析表、粉專線上招商行銷+直播行銷套路SOP等等。這些內容將幫助您更好地了解加盟行業,並且提升您的加盟店的成功機會。

這邊提出一個店面銷售與網路行銷的比較表格

比較項目店面銷售網路行銷
目標客群附近居民、遊客全國或全球網友
推廣方式廣告、促銷、特價、店內裝飾網站、社群媒體、電子郵件、搜尋引擎
銷售渠道限定店面與當地餐飲平臺全國或全球網路
廣告費用相對高相對低
效益可提供餐飲體驗、現場互動、口碑宣傳可提供更精確的客群、低成本營銷、增加曝光率
需要考量的因素人流量、店面裝修、地點網站流量、社群互動、網路安全

備註:表格僅提供參考,銷售策略需視不同品牌及市場情況而定。

若您希望店面銷售與網路行銷相互結合,一定要參加這堂課程

王顧問是一位擁有20年以上擴店經驗的知名加盟顧問。他在餐飲加盟行業擁有廣泛的經驗和知識,並且成功地協助許多知名品牌進行擴展,包括南部知名碳XX里總顧問、7-XX中區區顧問、燦X 3C、家X福等等。

在課程中,您將得到他豐富的經驗分享和實用技巧,讓您更加成功地在餐飲加盟行業中發展。此課程包含線上推廣和線下加盟展的經驗分享,讓您可以事半功倍,更快達成成功!

我們嚴格篩選總部,確保每個加盟商都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利潤,並提供完善的加盟制度和認證,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投資並發展事業💰。 ​

領先業界的招商策略和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關注,將為我們未來的事業成功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連鎖加盟顧問王明杰品牌的持續發展,為廣大加盟主們提供更多優質總店選擇👍

​ 如果你也對加入認證總店有疑問,歡迎向我們提出,我們會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諮詢服務😄。

底下是相關聯絡方式,可以擇一了解更多細節:

 

今年加盟展上的品牌

這鍋絶小火鍋餐飲加盟店管理,極禾鍋物加盟店店面裝修,敝姓鍋餐飲加盟店選址,八方悅日式涮涮鍋加盟店開幕,錢都日式涮涮鍋餐飲加盟店開店流程,鴨香煲加盟店設備,川醉湘麻辣燙滷味加盟店招商,江小漁鴛鴦酸菜魚鍋餐飲加盟店選擇,小豬很忙蔬果滷味餐飲加盟店品牌推廣,K5食尚趣餐飲加盟店收益,老先覺餐飲加盟店開店費用,就要醬滷餐飲加盟店開業流程,食神滷味加盟店開業指南,辣妞妞麻辣燙餐飲加盟店運營管理,文湯武醬餐飲加盟店合作模式,潮味決加盟店經營管理,凍心炸冰淇淋加盟前景,橘太郎 爆漿雞蛋糕日式純手工嚴選加盟商家,Cozy coffee可集咖啡加盟經驗分享,品馨冰菓室加盟投資,不貳光 車輪餅加盟計畫書,莫忘鯛魚燒-三代店 鯛魚燒界的NO.1,獨家產品高CP值,美食經濟發燒中!!!加盟商模式,村風兩兄弟咖啡加盟店怎麼賺錢,覓糖「黑糖 粉粿」加盟店裝修,嚐仙 手工芋圓/芋泥專賣店加盟店鋪裝修,花果好日 雞蛋糕加盟店鋪經營,巴特里 精緻烘焙加盟店鋪設計,永貞新村  紅茶冰X雞蛋糕加盟店推廣,touch咖啡加盟店開設

其他熱門新知01

心中只有猛虎,怎能細嗅薔薇?  文/蕭蕭依凡  小茹是一個進公司不久的90后姑娘,剛大學畢業半年多的時間,是HR校招時招進來的。  從簡歷上來看,這是個“能文能武”的姑娘。當時,招聘的崗位很多,HR問小茹心儀的崗位是哪個,小茹當場就把那些行政崗等后勤崗,全部給否決了,理由是這些崗位過于安逸了。小茹心儀的是銷售崗。HR覺得是撿到寶了,這姑娘優秀且善于挑戰自我。  經過一段時間的崗前培訓,小茹就踏著青春激揚的步伐來公司報到了。  HR沒有看錯,這果然是位“文能提筆安天下,武能上馬定乾坤”的好姑娘。這姑娘工作起來就像她走路的姿態一樣,朝氣蓬勃,鏗鏘有力,像一個趕赴戰場的女戰士,豪情萬丈。  大部分的時間,她像很多做銷售的人員一樣,去各大終端走訪、市調。其余時間,她會在辦公室和形形色色的合作伙伴電話交流、談判。你能聽到她時而和風細雨,時而拍案而起、橫眉怒罵,就像一場很戲劇化的電影,你永遠猜不到下一秒的劇情,但是每一秒都精彩。  小茹就這樣日復一日地早出晚歸,把青春奉獻給拼搏,不給自己一絲喘息的時間。偶爾有年長點的同事與她聊天,語氣半是贊賞半是心疼的時候,小茹就揚起笑臉,認真地說:“我年紀不小了,再不努力就來不及了。我中學同學都是某公司的品牌總監了,我小學同學都創業自己當老板了。跟別人比起來,我落下的功課實在太多了,要抓緊時間補課。”  某天,小茹在朋友圈看到同事分享的一張滿地黃葉、意境非凡的圖片,頓時大驚小怪,如見仙境。  可是,同事鄙視地告訴她,這張照片就是公司周邊的景色一隅。小茹很沮喪地意識到,自己從來沒注意到這些風景,雖然那是她上下班的必經之路。接下來,她頻頻震驚地從別人的生活里發現,她不曾關注的東西還有很多:路邊一群小花的盛開,下雨天樹葉沙沙作響的聲音,一朵晚霞爬上黃昏的繽紛,更別提那些事關內心的詩情畫意。  小茹就這樣被心中的那頭猛虎吞噬了所有的生活,難以發現一朵薔薇的優雅和溫柔!  誠然,每個人的心中都應該有一頭叫做理想的猛虎,它能給予我們鏗鏘前行的勇氣和力量。  心中有了那頭叫理想的猛虎,我們前行就有了目標牽引,不會虛度光陰。若缺失了這頭猛虎,青春就會缺失沸騰,變得暮色沉沉。身邊也有這樣的人,每日得過且過,漫無目的,隨意游蕩,連下一秒的腳步怎么邁出都顯得懶散不堪。  然而,凡事都會過猶不及。這個世界似乎任何事情都在追求快,追求成功。讀書要趁早,出名要趁早,創業要趁早,發財要趁早。我們甚至旁征博引,引經據典,拿歷史人物在我們同齡時的成就做自我激勵,時刻告誡自己再不奔跑就來不及了。于是,我們內心那頭猛虎晝夜不眠,寢食難安。  終于,我們的生命變得只剩下了,也只容得下那頭猛虎。我們怕來不及成名,怕來不及發財,怕來不及站在聚光燈下,所以我們來不及在路邊稍作停留,來不及欣賞一朵花開。但是,總有人更快,總有人更成功,所以,我們心中那頭猛虎日夜膨脹、變大,在前面撕扯著我們、在身后追趕著我們。  我們開始時刻追著時間瘋狂奔跑。我們變得心中不裝明月,難容清風,只剩一頭猛虎日夜咆哮。我們也失去了對“猛虎”之外一切事物的耐心,暗自承諾自己,若日后有所成,我定補回清風明月、閑暇情趣。  我們就這樣變成了“猛虎”的奴隸,被它所奴役。從此,我們一葉蔽目,把日子過得像上戰場的勇士,甚至像一個有今天沒明天的“亡命徒”。長此以往,我們的生活終究會被那頭日益膨脹的猛虎所毀。  人人都說人生是一場馬拉松,拼的是耐力。有時,不懂得合理釋放激情,會加速理想的崩盤。繃緊了一根弦,不懂得放松,就會使人生變得沒有彈性和力度。一張一弛,才是拼搏和生活之道。滿弓拉出去的箭,總有落地的一刻,而涓涓細流雖無瀑布飛瀉而下的痛快,卻有著持久不懈的激情和飽滿。  03  身邊有這樣一位朋友,是大家眼中的女強人,給人的卻是一副氣定神閑的悠閑感。  不是不努力,也不是不加班,她的工作時間也遠遠超過一般人。但是,她會在工作疲憊的時候給自己一杯熱咖啡,會走到窗前放松自己疲憊的雙眼,看看路邊匆匆趕路的人們,饒有興趣地猜測他們背后的故事,也會在節假日給自己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所以,她不僅知道如何在工作中更加努力,她也知道路過的櫥窗什么時候布置了新的陳列,也知道街角那家特色咖啡館什么時間打烊。  她說,以前的她也曾如小茹般拼搏到忘記世界的存在。  直到有一天,她如往常般加班到凌晨,走在深夜的街頭,她打不到的士,突然就情緒崩潰,在無人的街頭放聲大哭。  從那一刻,她豁然醒悟:不是不要奮斗,不是不要拼搏,只是,她怕歲月沉淀之后,驀然回首,她只能記起這些關于拼搏的崩潰瞬間,卻記不起這個世界本來的面貌。  于是,從那天起,她給自己的人生增加了一些標點符號,給了自己一些細嗅薔薇的時刻,人生就此開始多了一些濃郁的香氣。  所以,人生在世,心中應有猛虎,但是不能僅容得下一頭猛虎。那些細嗅薔薇的瞬間,是人生稍作停留的瞬間,也是人生節奏感的體現,是人生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無論何時,在拼搏路上的稍作歇息,懂得欣賞身邊的風景,都會反哺我們的拼搏之路,給予我們思考,靈感,啟發,還有人生的趣味和美感。  街邊老樹發嫩芽,路邊小花現清麗,世間萬物兀自絢爛,從不在意是否多了一雙欣賞美的眼睛。但是,于不懂稍作停留的人而言,生活就錯失了應有的美麗和絢爛。  那些自己承諾自己,未來會補償給自己的清風明月如若在今天的生活里缺了位,未來就再也補不回來。年少時光,我們眼中的花花草草,鶯鶯燕燕,和日后所看所賞,亦是大有不同。一切走過路過,卻沒看過,終將變成難以補回的錯過。  拼搏的路上,用一盞茶的時間,停下來看天邊的云卷云舒,看時間在空間里的變幻莫測,這并不會趕走你心中的那頭猛虎,也更不會影響你拼搏到感天動地。心中一定要有一頭猛虎,但不能只容得下一頭猛虎,你才能真正地活在天地間,不曾枉來一趟。  作者簡介:蕭蕭依凡,富蘭克林讀書俱樂部專欄作者,管理學碩士畢業,現供職于某企業。  PS:“心有猛虎,細嗅薔薇。”是詩人余光中的翻譯自英國詩人西格里夫·薩松代表作《于我,過去,現在以及未來 》的經典詩句,原話是“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 意思是,老虎也會有細嗅薔薇的時候,忙碌而遠大的雄心也會被溫柔和美麗折服,安然感受美好。講的是人性中陽剛與陰柔的兩面。 20句關于喚醒心中巨人的勵志名言 經典語錄:過不去的不是一個坎,而是你心中的執迷 告訴我,你心中的成功是怎樣的 誰的心中不曾有遠方?分頁:123

其他熱門新知02

張抗抗:蘇醒中的母親  母親在健康時曾經給予我的所有理性的教誨,都在她意識朦朧而昏沉的那些日子里得到了最誠實的印證。  文/張抗抗  一  那天清晨6點多鐘,書房的電話急促地響起來。我被鈴聲吵醒,心里怪著這個太早的電話,不接,翻身又睡。過了一會,鈴聲又起,在寂靜中響得驚心動魄。我心里迷迷糊糊閃過一個念頭:不會是杭州家里出了什么事吧?頓時驚醒,跳下床直奔電話。一聽到話筒里傳來父親低沉的聲音,我腦子“嗡”的一下,抓著話筒的手都顫抖了。  年近80高齡的母親長期患高血壓,令我一直牽掛懸心。2002年秋天的這個凌晨,我擔心的事情終于發生,母親猝發腦溢血,已經及時送往醫院搶救,準備手術。放下電話,我渾身癱軟。然而,當天飛往杭州的機票只剩下晚上的最后一個航班了。  在黑暗中上升,穿越濃云密布的天空,我覺得自己像一個被安裝在飛機上的零部件,沒有知覺,沒有思維。我只是軀體在飛行,而我的心早已先期到達了。  我真的不敢想,萬一失去了母親,我們全家人在以后的日子里,還有多少歡樂可言?  飛機降落在蕭山機場,我像一顆子彈,從艙門快速發射出去,“子彈”在長長的通道中一次次迅疾地拐彎。我的腿卻綿軟無力,猶如一團飄忽不定的霧氣,被風一吹就會散了。  二  走進重癥監護室最初那一刻,我找不到母親了。我從來沒有想到,我竟然會不認識自己的母親——僅僅一天,腦部手術后依然處于昏迷狀態的母親,整個面部都萎縮變形了,口腔、鼻腔和身上到處插滿管子,頭頂上敷著大面積的厚紗布。那時我才發現母親沒有頭發了,那花白而粗硬的頭發,由于手術完全被剃光,露出了青灰色的頭皮。沒有頭發的母親不像我的母親了。我突然明白,原來母親是不能沒有頭發的,母親的頭發在以往的許多日子里,覆蓋和庇護著我們全家人的身心。  手術成功地清除了母親腦部表層的淤血,家人和親友們都松了口氣,然后在重癥監護室外的走廊上整日整夜地守候,焦慮而充滿希望地等待,等待母親從昏迷中蘇醒過來。每天上午下午短暫的半小時探視時間,被我們分分秒秒珍惜地輪流使用。我無數次俯身在母親耳邊輕聲呼喚:媽媽,媽媽,您聽到我在叫您么?媽媽,您快點醒來……  等待是如此漫長,一年?一個世紀?時間似乎停止了。母親沉睡的身子把鐘表的指針壓住了。那些日子我才知道,“時間”是會由于母親的昏迷而昏迷的。  兩天以后的一個上午,母親的眼皮在燈光下開始微微戰栗。那個瞬間,我腳下的地板也隨之戰栗。母親睜開眼睛的那一刻,陰郁的天空云開霧散,整座城市所有的樓窗都好像一扇一扇地突然敞開了。  然而母親不能說話。她仍然只能依賴呼吸機維持生命,她的嘴被管子堵住了。許多時候,我默默地站在她的身邊,長久地握著她冰涼的手,暗自擔心蘇醒過來的母親也許永遠不會說話。腦溢血患者在搶救成功后,有可能留下的后遺癥之一是失語。假如母親不再說話,我們說再多的話,有誰來回應呢?蘇醒后睜開了眼睛的母親,意識依然是模糊的,只能用她茫然的眼神注視我們。那個時刻,整個世界都與她一同沉默了。  三  母親開口說話,是在呼吸機拔掉后的第二天晚上。那天晚上恰好是妹妹值班,她從醫院打電話回來,興奮地告訴我們“媽媽會說話了”,我和父親當時最直接的反應是說不出話來。母親會說話,我們反倒高興得不會說話了。  妹妹很晚才回家,她說母親一口氣說了好多好多話,反反復復地說:太可怕了……這個地方真是可怕啊……妹妹說:我是嬰音。母親說:你站在一個冰冷的地方……她的話斷斷續續不連貫,又說起許多從前的事情,意思不大好懂。但不管怎樣,我們的母親會說話了,母親的聲音、表情和思維,正從半醒半睡中一點一點慢慢復蘇。  清晨急奔醫院病房,悄悄走到母親的床邊。我問:“媽媽,認識我嗎?”  母親用力地點頭,卻叫不出我的名字。  我說:“媽媽,是我呀,抗抗來了。”  由于插管子損傷了喉嚨,母親的聲音變得粗啞低沉。她復述了一遍我的話,那句話卻變成了:媽媽來了。  我糾正她:“是抗抗來了。”  她固執地重復強調說:“媽媽來了。”  我的眼淚一下子涌上來。“媽媽來了。”——那個熟悉的聲音,從我遙遠的童年時代傳來:“別怕,媽媽來了。”——在母親蘇醒后的最初時段,在母親依然昏沉疲憊的意識中,她脆弱的神經里不可摧毀的信念是:媽媽來了。  媽媽來了。媽媽終于回來了。  從死神那里僥幸逃脫的母親,重新開口說話的最初那些日子,從她嘴邊曾經奇怪地冒出許多文言文的句子。探望她的親友對她說話,她常常反問:為何?若是問她感覺怎么樣,她回答:甚感幸福。那些言辭也許是她童年的記憶中接受的最早教育,也許是她后來的教師生涯中始終難以忘卻的語文課堂。那幾天,我們曾以為母親從此要使用文言文了,我們甚至打算趕緊溫習文言文,以便與母親對話。  幸好這類用詞很快就消失了。母親的語言功能開始一天天恢復正常。每一次醫護人員為她治療,她都不會忘記說一聲“謝謝”。在病床上長久地輸液保持一個姿勢讓她覺得難受,她便不停地轉動頭部,企圖掙脫鼻管,輸氧的膠管常常從她鼻孔脫落,護士一次次為她粘貼膠布,并囑咐她不要亂動。她慚愧地說:“是啊,我怎么老是要做這個動作呢?”胡主任問她最想吃什么,她說:“想吃蘑菇。”她開始使用一些復雜的句式來表達自己的意思,卻又常常詞不達意,讓病房的醫生護士忍俊不禁。她仍然常常把我和妹妹的名字混淆,我們糾正她的時候,她會狡辯說:“你們兩個嘛,反正都是一樣的。”  如今回想那一段母親渾身插滿了管子的日子,真是難以想象母親是怎樣堅持過來的。她只是靜靜地忍受著病痛,我從未聽到過她抱怨,或是表現出病人通常的那種煩躁。  離開重癥監護室之前,爸爸對她說:“我們經歷了一場大難,現在災難終于過去了。”媽媽準確地復述說:“災難過去了。”  四  災難過后的母親,意識與語言的康復是十分艱難與緩慢的。我明明看見她醒過來了,又覺得她好像還在一個長長的夢里游弋。有時她清醒得無所不知,有時卻糊涂得連我和妹妹都分不清楚;她時而離我很近,時而又獨自一人走得很遠;有時她的思維在天空中悠悠飄忽,看不見來龍去脈,有時卻深深潛入水底,只見一個模糊的影子和水上的漣漪……  但無論她的意識在哪里游蕩,她的思緒出現怎樣的混亂懵懂,她天性里的那種純真、善良和詩意,卻始終被她無意地堅守著。那是她意識深處最頑強最堅固的核,我能清晰地辨認出那里不斷地生長出的一片片綠芽,然后從中綻放出絢麗的花朵。  若是問她:“媽媽,你今天有哪里不舒服嗎?”她總是回答說:“我沒有不舒服。”  我的表弟、弟媳婦和他們的女兒去看望母親,在她床前站成一排。母親看著他們,微笑著說:親親愛愛一家人(那是我小時候母親給我買的一本蘇聯兒童讀物的書名)。母親也許是聽見了不知何處傳來的音樂聲,她說:敞開音樂的大門,春天來了。醫生帶著護士查房,在她床前噓寒問暖。母親說:這么多白衣天使啊……又說:多么好聽的聲音。還說:多么美好的名字啊……護士都喜歡與她聊天,她們說:朱老師說話,真的好有意思啊。  有幾天我感冒了,擔心會傳染給母親,就戴著口罩進病房。母親不認識戴口罩的我了,久久地注視我,眼睛里流露出疑惑的神情。我后退幾步,將口罩摘下說:“媽媽,是我呀。”母親認出我了,笑了。母親說:“你太累了,你回去吧,這里沒有什么事情……”  母親躺在移動病床上,胡醫師陪她去做CT,路上經過醫院的小花園。胡醫師說:“朱老師,你很多天沒有看到藍天白云了,你看今天的陽光多好。”母親望著天空說:“是啊,今天真是豐富多彩的一天呀!”  想起母親剛剛蘇醒的那些日子,我妹妹的兒子陽陽撲過去叫外婆的那一刻,母親還不會說話,但她笑了,笑容使得她滿臉的皺紋一絲絲堆攏,像金色的菊花那樣一卷一卷地在微風中舒展。那是我見過的最燦爛的笑容,一如冷傲的秋菊,在凋謝前儀態萬方的告別演出。  母親永遠都在贊美生活。在她的內心深處,沒有怨恨,沒有憂郁。即使遭受如此病痛,她仍如同一生中的任何時候,坦然承受著所有的磨難,時時處處總是為別人著想。即使在她大病初愈腦中仍然一片混沌之時,她依然本能地快樂著,對這個世界心存感激。  也許是得益于平和(www.lz13.cn)的心態,母親在住院幾個月之后,終于重新站立起來、重新走路、自己吃飯、與人交談,生活也逐漸能夠自理,幾乎奇跡般康復了。  我為自己有這樣一個美好的母親而驕傲。  我之所以寫下這些,是因為我看到了母親在逐漸蘇醒的過程中,在她的理智與思維邏輯都尚未健全的狀態下,所表現出來人性中那種最本真、最純粹、絕無矯飾偽裝的童心和善意。母親在健康時曾經給予我的所有理性的教誨,都在她意識朦朧而昏沉的那些日子里,得到了最誠實的印證。 張抗抗作品_張抗抗散文集 張抗抗:窗前的樹 張抗抗:故鄉在遠方分頁:123

JEFF0111CEV56153VERV


新竹日出客棧創業招商會
2023熱門加盟推薦》 新竹鬼匠拉麵創業合約 台北不貳光 車輪餅加盟招募2023加盟品牌有哪些優勢? 台南私嚐吃飯創業合約 台北荖藤咖啡創業品牌介紹
( 創作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gt91tt08t&aid=17895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