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傑與地靈之間的關係 (討論題)
2009/04/25 00:02:43瀏覽890|回應1|推薦58

                                  ( 曾富雄  著作 : 圖解陽宅風水真髓 )
                                 台北 .  武陵出版社發行
           **優質風水書籍.已獲得海內外讀者熱烈推荐與讚賞及收藏**


            討論 :人傑與地靈之間的先後關係 ? 
如按成語是說 : 人傑地靈. 意指" 先人傑而後地靈 ".才是正確.
可是常常有人會問.到底是(人傑而後地靈) 還是 (地靈而後人傑)?
本來習慣用語"人傑地靈 ”不覺得有問題.此乃人本思想.可是被提出來質疑後.又似乎產生了 : "雞 "與 "蛋 " 誰先的問題而爭執不休.
那我也要問: "良禽擇樹而棲".是先有"良禽"還是先有"良樹”? 或是兩者同時並存.

古人說: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名.
由此句話可知 : 土地(靈不靈.出不出名).與山川形態無關.如此而言.置"堪輿學"何辜?
不過其中也透露了要"地靈"與"地名" .基本條件還在於"山川"為屏.不能棄"地理與風水"而不顧. 

所以我遇到" 人傑地靈 "孰先的問題.我的答案是: 地靈而後人傑.人傑而後地更靈.則"人傑地靈"應改為" 地靈人傑"了....................

如此不知是否陷入了賣花兼賣瓜的效應.或是始終沒有答案.且請先進"回應討論"...敬請明確表達意見(不要太抽象).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gfusn&aid=2884298

 回應文章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先起頭
2009/05/24 15:44
地靈定義是好山好水
人傑定義是聰明之人

聰明之人追求好山好水才能養生傳宗
良禽則良木而棲也是同樣想覓食築巢

以上簡單思考就是務實論
曾老師地理命理服務(tgfusn) 於 2009-05-25 21:11 回覆:
很好.簡單又明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