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IG洞察報告-貼文珍藏(Savers) 增加IG洞察報告-貼文分享(Shares) 增加fb五星/
2022/12/11 09:26:27瀏覽22|回應0|推薦0

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

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

新手粉絲頁上路,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

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按讚數」「粉絲數」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而新手電商經營者,在銷售上屢屢碰壁,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

舉個例子來說,對一些消費者來說,「讚」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或是「粉絲」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買讚」、「買追隨者」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尤其Facebook、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持續累積粉絲人數,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

我們從2010年開始,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當您購買服務後,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增加速度讓你有感,讓你創業初期,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提高粉絲的黏著度。

QA問答
Q1: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
A1: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門面】,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A店粉絲數1萬,B店粉絲數1千,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

Q2:保固是什麼?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
A2: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

▓▓▓▓▓▓▓▓ 產品詳細 ▓▓▓▓▓▓▓▓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專頁粉說明:

◾不需設定廣告主,只要提供【FB粉絲專頁網址】或【IG主頁網址】就可以添加。

◾粉絲專頁與IG【讚和追蹤】同時提升。

◾業界最穩,業界最便宜,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

RR115VRV155ERV

衝IG特定留言讚 ,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

注重內容優化。 衝fb貼文/圖片/影片/讚/表情讚
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 買IG洞察報告-貼文珍藏(Savers)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

保持和粉絲互動 衝臉書特定留言讚
。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

舉行投票活動。 買IG洞察報告-曝光次數(Impressions)
在做自媒體時,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
借助節日祝福 衝IG洞察報告-貼文分享(Shares)
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

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 買fb五星/推薦好評
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 買fb特定留言讚 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 衝IG洞察報告-個人頁面訪問量

《我的童年》  文/季羨林  我的童年回憶起自己的童年來,眼前沒有紅,沒有綠,是一片灰黃。  七十多年前的中國,剛剛推翻了清代的統治,神州大地,一片混亂,一片黑暗。我最早的關于政治的回憶,就是“朝廷”二字,當時的鄉下人管當皇帝叫坐朝廷,于是“朝廷”二字就成了皇帝的別名。我總以為朝廷這種東西似乎不是人,而是有極大權力的玩意兒。鄉下人一提到它,好像都肅然起敬。我當然更是如此。總之,當時皇威猶在,舊習未除,是大清帝國的繼續,毫無萬象更新之象。  我就是在這新舊交替的時刻,于1911年8月6日,生于山東省清平縣(現改臨清市)的一個小村莊——官莊。當時全中國的經濟形勢是南方富而山東(也包括北方其它省份)窮。專就山東論,是東部富而西部窮。我們縣在山東西部又是最窮的縣,我們村在窮縣中是最窮的村,而我們家在全村中又是最窮的家。  我們家據說并不是一向如此。在我誕生前似乎也曾有過比較好的日子。可是我降生時祖父、祖母都已去世。我父親的親兄弟共有三人,最小的一個(大排行是第十一,我們把他叫十一叔)送給了別人,改了姓。我父親同另外的一個弟弟(九叔)孤苦伶仃,相依為命,房無一間,地無一壟,兩個無父無母的孤兒,活下去是什么滋味,活著是多么困難。概可想見:他們的堂伯父是一個舉人,是方圓幾十里最有學問的人物,做官做到一個什么縣的教渝,業算是最大的官:他曾養育過我父親和叔父,據說待他們很不錯-可是家庭大,人多是非多;他們倆有幾次餓得到棗林里去揀落到地上的千棗充饑-最后還足被迫棄家(其實已經沒了家)出走,兄弟倆逃到濟南去謀生:文化大革命中我自己“跳出來”反對那一位臭名昭著的“第一張馬列主義大字報”的作者,惹得她大發雌威,兩次派人到我老家官莊去調查,一心一意要把我“打成”地主:老家的人告訴那幾個“革命”小將,說如果開訴苦大會,季羨林是官莊的第一名訴苦者,他連貧農都不夠。  我父親和叔父到了濟南以后,人地生疏,拉過洋車,扛過大件,當過警察,賣過苦力。叔父最終站住了腳。于是兄弟倆一商量,讓我父親回老家,叔父一個人留在濟南掙錢,寄錢回家,供我的父親過日子。  我出生以后,家境仍然是異常艱苦:一年吃白面的次數有限,平常只能吃紅高梁面餅子;沒有錢買鹽,把鹽堿地上的土掃起來,在鍋堅煮水,崦咸菜,什么香油,根本見不到,一年到底,就吃這種咸菜:舉人的太太,我管她叫奶奶,她很喜歡我。我三叫歲的時候,每天一睜眼,抬腿就往村里跑(我們家在付外),跑到奶奶跟前,只見地把手一卷,卷到肥大的袖子里面,手再伸出來的時候,就會有半個白面饅頭拿在手中,遞給我?我吃起來,仿佛是龍膽風髓一般,我不知道天下還有比白面饅頭更好吃的東西。這白面饅頭是她的兩個兒子(每家有幾十畝地)特別孝敬她的、她喜歡我這個孫子,每天總省下半個,留給我吃:在長達幾年的時間內,這是我每天最高的享受,最大的愉快。  大概到了四五歲的時候,對門住的寧大嬸和寧大姑,每到夏秋收割莊稼的時候,總帶我走出去老遠到別人割過的地里去抬麥子或者豆子、谷子:一天辛勤之余,可以揀到一小籃麥穗或者谷穗、晚上回家,把籃子遞給母親,看樣子她是非常歡喜的-有一年夏天,大概我拾的麥子比較多,她把麥粒磨成面粉,貼了一鍋死面餅子:我大概是吃出味道來了,吃完了飯以后,我又偷了一塊吃,讓母親看到了,趕著我要打:我當時是赤條條渾身一絲不掛,我逃到房后,往水坑里一跳。母親沒有法子下來捉我,我就站在水中把剩下的白面餅子盡情地享受了。  現在寫這些事情還有什么意義呢?這些芝麻綠豆般的小事是不折不扣的身邊瑣事,使我終生受用不盡。它有時候能激勵我前進,有時候能鼓舞我振作。我一直到今天對日常生活要求不高,對吃喝從不計較,難道同我小時候的這一些經歷沒有關系嗎?我看到一些獨生子女的父母那樣溺愛子女?也頗不以為然。兒童是祖國的花朵,花朵當然要愛護;但愛護要得法,否則無異是坑害子女。  不記得是從什么時候起我開始學著認字,大概也總在四歲到六歲之間。我的老師是馬景功先生:現在我無論如何也記不起有什么類似私塾之類的場所,也記不起有什么《百家姓》、《千字文》之類的書籍。我那一個家徒四壁的家就沒有一本書,連帶字的什么紙條子也沒有見過。反正我總是認了幾個字,否則哪里來的老師呢?馬景功先生的存在是不能懷疑的。  雖然沒有私塾,但是小伙伴是有的:我記得最清楚的有兩個:一個叫楊狗。我前幾年回家,才知道他的大名,他現在還活著,一字不識;另一個叫啞巴小(意思是啞巴的兒子),我到現在也沒有弄清楚他姓甚名誰。我們三個天天在一起玩,洑水,打棗,捉知了,摸蝦,不見不散,一天也不間斷。后來聽說啞巴小當了山大王,練就了一身躥房越脊的驚人本領,能用手指抓住大廟的椽子,渾身懸空,圍繞大殿走一周。有一次被捉住,是十冬臘月,赤身露體,澆上涼水,被捆起來,倒掛一夜,仍然能活著。據說他從來不到宮莊來作案,“兔子不吃窩邊草”,這是綠林英雄的義氣。后來終于被捉殺掉。我每次想到這樣一個光著屁股游玩的小伙伴竟成為這樣一個“英雄”,就頗有驕傲之意。  我在故鄉只呆了六年,我能回憶起來的事情還多得很,但是我不想再寫下去了。已經到了同我那一個一片灰黃的故鄉告別的時候了。  我六歲那一年,是在春節前夕,公歷可能已經是1917年,我離開父母,離開故鄉,是叔父把我接到濟南去的。叔父此時大概日子已經可以了。他兄弟倆只有我一個男孩子,想把我培養成人,將來能光大門楣,只有到濟南去一條路。這可以說是我一生中最關鍵的一個轉折點,否則我今天仍然會在故鄉種地(如果我能活著的話)。這當然算是一件好事:但是好事也會有成為壞事的時候。“文化大革命”中間,我曾有幾次想到:如果我叔父不把我從故鄉接到濟南的話,我總能過一個渾渾噩噩但卻舒舒服服的日子,哪能被“革命家”打倒在地,身上踏上一千只腳還要永世不得翻身呢?嗚呼,世事多變,人生易老,真叫做沒有法子!  到了濟南以后,過了一段難過的日子;一個六七歲的孩子離開母親,他心里會是什么滋味,非有親身經歷者,實難體會:我曾有幾次從夢里哭著醒來、盡管此時不但能吃上白面饅頭,而且還能吃上肉;但是我寧愿再啃紅高梁餅子就苦咸菜。這種愿望當然只是一個幻想。我毫無辦法,久而久之,也就習以為常了。  叔父望子成龍,對我的教育十分關心。先安排我在一個私墊里學習:老師是一個白胡子老頭,面色嚴峻,令人見而生畏。每天入學,先向孔子牌位行禮,然后才是“趙錢孫李”。大約就在同時,叔父又把我送到一師附小去念書,這個地方在舊城墻里面,街名叫升官街,看上去很堂皇,實際上“官”者“棺”也,整條街都是做棺材的。此時“五四”運動大概已經起來了。校長是一師校長兼任,他是山東得風氣之先的人物,在一個小學生眼里,他是一個大人物,輕易見不到面。想不到在十幾年以后,我大學畢業到濟南高中去教書的時候,我們倆競成了同事,他是歷史教員。我執弟子禮甚恭,他則再三遜謝。我當時覺得,人生真是變幻莫測啊!  因為校長是維新人物,我們的國文教材就改用了白話。教科書里面有一段課文,叫做《阿拉伯的駱駝》。故事是大家熟知的,但當時對我卻是陌生而又新鮮,我讀起來感到非常有趣味,簡直是愛不釋手。然而這篇文章卻惹了禍:有一天,叔父翻看我的課本,我只看到他驀地勃然變色,“駱駝怎么能說人活呢?”他憤憤然了:“這個學校不能念下去了,要轉學!”  于是我轉了學:轉學手續比現在要簡單得多,只經過一次口試就行了。而且口試也非常簡單,只出了幾個字叫我們認,我記得字中間有一個“騾”字。我認出來了,于是定為高一。另一個比我大兩歲的親戚沒有認出來,于是定為初三。為了一個字,我沾了一年的便宜,這也算是軼事吧!  這個學校靠近南圩子墻,校園很空闊,樹木很多。花草茂密,景色算是秀麗的。在用木架子支撐起來的一座柴門上面,懸著一塊木匾,上面刻著四個大字:“循規蹈矩”。我當時并不懂這四個字的涵義,只覺得筆畫多得好玩而已。我就天天從這個木匾下出出進進,上學,游戲。當時立匾者的用心到了后來我才了解的意思,覺得他是非我族類。  我雖然對正課不感興趣,但是也有我非常感興趣的東西,那就是看小說。我叔父是古板人,把小說叫做“閑書”,閑書是不許我看的。在家里的時候,我書桌下面有一個盛白面的大缸,上面蓋著一個用高梁桿編成的“蓋墊”(濟南話):我坐在桌旁,桌上擺著《四書》,我看的卻是《彭公案》、《濟公傳》,《西游記》、《三國演義》等等舊小說。《紅僂夢》大概太深,我看不懂其中的奧妙,黛王整天哭哭啼啼,為我所不喜,因此看不下去。其余的書都是看得津津有味。冷不防叔父走了進來,我就連忙掀起蓋墊。把閑書往里一丟,嘴巴里念起“子曰”、“詩云”來。  到了學校里,用不著防備什么,一放學,就是我的天下。我往往躲到假山背后,或者一個蓋房子的工地上,拿出閑書,狼吞虎咽似的大看起來。常常是忘記了時間,忘記了吃飯,有時候到了天黑,才摸回家去。我對小說中的綠林好漢非常熟悉,他們的姓名背得滾瓜爛熟,連他們用的兵器也如數家珍,比教科書熟悉多了。自己當然也希望成為那樣的英雄。有一回,一個小朋友朋友告訴我,把右手五個指頭往大米缸里猛戳,一而再,再而二,一直到幾百次,上千次。練上一段時間以后,再換上砂粒,用手猛戳,最終可以練成鐵砂掌,五指一戳,能夠戳斷樹木。我頗想有一個鐵砂掌,信以為真,猛練起來,結果把指頭戳破廠,鮮血直流,知道自己與鐵砂掌無緣,遂停止不練。  學習英文,也是從這個小學開始的:當時對我來說,外語是一種非常神奇的東西,我認為,方塊字是天經地義,不用方塊字,只彎彎曲曲像蚯蚓爬過的痕跡一樣,居然能發出音來,還能有意思,簡直是不可思議。越是神秘的東西,便越有吸引力。英文對于我就有極大的吸引力:我萬沒有想到望之如海市蜃樓般。  綜觀我的童年,從一片灰黃開始,到了正誼算是到達了一片濃綠的境界——我進步了。但這只是從表面上來看,從生活的內容上來看,依然是一片灰黃。即使到了濟南,我的生活也難找出什么有聲有色的東西。我從來沒有什么玩具,自己把細鐵條弄成一個圈,再弄個鉤一推,就能跑起來,自己就非常高興了。貧困、單調、死板,固執,是我當時生活的寫照。接受外面信息,僅憑五官。什么電視機、收錄機,連影都沒有。我小時連電影也沒有看過,其余概可想見了。  今天的兒童有福了。他們有多少花樣翻新的玩具呀!他們有多少兒童樂園、兒童活動中心呀!他們餓了吃面包,渴了喝這可樂、那可樂,還有牛奶、冰激凌。電影看厭了,看電視。廣播聽厭了,聽收錄機。信息從天空、海外,越過高山大川,紛紛蜂擁而來:他們才真是“兒童不出門,便知天下事”。可是他們偏偏不知道舊社會,就拿我來說,如果不認真回憶,我對舊社會的情景也逐漸淡漠,有時竟淡如云煙了。  今天我把自己的童年盡可能真實地描繪出來,不管還多么不全面,不管怎樣掛一漏萬,也不管我的筆墨多么拙笨,就是上面寫出來的那一些,我們今天的兒童讀了,不是也可以從中得到一點啟發、從中悟出一些有用的東西來嗎?  1986年6月6日 季羨林:成功 季羨林:月是故鄉明 季羨林:不完滿才是人生分頁:123

朋友的三種類型  文/貓黍  在這個社交媒體的時代,我們每天都能認識一些新的朋友。但是我們的大腦最多也就能處理大概200位左右的人際關系,主要是因為我們人類300萬年的歷史,只有幾千年是需要大量社交的,但大部分時間都是氏族社會,一個人能夠維系的關系也就幾十到幾百。氏族社會的人們一呆就是一輩子,也不會輕易的到另外一個氏族去。人類的現代化歷史才幾千年,腦子還沒進化。  這就是為什么我們大腦的信息處理還停留在原始人的水平,所以我們的社交關系必須要進行分類,不然的話你無法在這個社會上建立良好的社交關系。  社交關系按中國人的說法就是朋友的意思,我把他分為三類。  第一類,價值關系。  這個價值可以包括利益、資源、性、信息,情緒,人脈等。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一個字,利。  這個做生意的朋友最有體會,當老板們出去社交的時候,很多時候都是為了項目、銷售、信息、人脈、資源等東西才去社交的,但歸根結底還是一個利字。就是因為通過這些朋友背后的利益才能達到實現自己企業利益的最大化。人才是最有價值的,因為人背后是利益。這就是為什么只要你做生意你就會自然的認識很多人,首先你自己本身是有利益可以和別人交換的,自然就會有很多人愿意和你交朋友,當你們有了資源互換的時候,自然就結成了朋友。  說了一個最功利化的階層,我們就來談談一個乍看最不功利化的階層:  學生。  貓黍也是從學生時代過來的,不要以為只有商人講利益,我們從孩提時代到步入社會都是利益的驅動的動物。比如當一個學生會主席和你交朋友的時候你是不是非常愿意啊,但當一個學渣加屌絲的人跟你交朋友你是不是就非常不愿意了。很正常,因為前者有利可圖,你自然愿意和他成為朋友,你潛意識知道,和這樣的人交往對你是有好處的。那么反之,和后者交往是不利你的。  班上有很多班草、班花、班霸、富二代、社交達人,你為什么會愿意和這些人交朋友呢,雖然表面上看不是利,但深層還是利,只不過表現形式不同罷了。班草和班花能成為你的朋友可能滿足了你的性需求、虛榮心、以及班上地位的提升,哈哈,這個是不是挺像達爾文主義的。確實如此,人類就是動物進化而來的,所有的社會關系都逃脫不了物競天擇,性選擇理論。  與班霸交朋友是因為提高自己的安全感,免得自己在這個小的社交圈子安全感得不到保證。和富二代交朋友,是為了能夠得到更多的信息和背后的資源和人脈,當然這個東西有時候不是你意識想到的,而是你潛意識想到的東西。  和社交達人交朋友,也許你會覺得是被他的魅力吸引才和他交朋友其實不是得,也是因為利益,首先社交達人很幽默你能從那里獲得情緒價值,比如開心、快樂、刺激、興奮等感覺的價值。而后你接觸了他,其實你就接觸了他背后的社交圈子,這個是你下意識的想法不一定是你主觀意識的。這些都是我們人類進化過程給我們留下來的篩選機制,好幫我們更好的生存罷了。  我大致講了一下這兩個階層的社交關系,但不管哪個階層都是講利益的,沒有誰會跟利益過不去。經濟學的基礎就是理性人假設,理性人就是每個人都會追求自我利益最大化。  人是自私的,人是自利的,這個毫無疑問,當然人也有利他的一面,但是利他的本質也是利己。有一點要注意,憑什么別人要跟你交朋友,首先你得有價值給別人交換,這樣你才會和他成為這種價值關系的朋友。  商業的本質也是價值交換,用商品去換客戶手里的錢;老板用股權去換投資人的錢;政府用資源去換商人的錢;二奶用性資源去換富豪的養育價值;妓女用性資源去換嫖客的錢;騙子用幫你塑造欲望的價值去換你的錢;產品用品牌價值去換消費者的信任;明星用魅力去換粉絲的追捧。  我們生在的時代叫做資本主義,叫做市場經濟。市場經濟的核心就是交換,你拿什么去和別人交換,你就能和別人成為什么樣的朋友,如此而已。  當然還有就是從生物學的角度去看,有一本書叫做《自私的基因》。大致的觀點就是,我們人類不過是為了基因的傳遞而創造出來的肉體罷了,這個肉體必須要懂得生存和繁衍這樣才能更好的把基因傳遞下去。當然比如利己也好利他也好,都是為了傳遞基因,人類不過是基因的媒介而已,這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這本書。  不過呢,這是科學派的觀點,科學派的觀點一般都比較犀利和邪惡。  第二類,志同道合。  伙伴就是大家一起共事的人,注意了這個伙伴不是同事,同事很多屬于第一類的,但能夠有共同追求的才叫伙伴,有些是行動上的追求。  最簡單的現象就是創業合伙人,社團合伙人,興趣愛好合伙人。  第一類就不說了,都是一些有志青年大家追求大致相同,比如喜歡錢、女人、豪車、豪宅、創業上市、名譽、權力等等吧,大家湊一塊開始干事了,彼此相互鼓勵,彼此相互促進,彼此一起經歷風風雨雨。  社團合伙人,也差不多,都是為了一個目的大家走在一起,當然在這個逼近目標的過程,每個人獲得的利益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東西,才會在這個圈子里面一起共事的,比如慈善組織、公益組織、社會組織,雖然是為了社會建設的項目,相對而言功利化程度輕一些,但是只不過是追求的東西不一樣罷了。商人追求錢,慈善組織追求義。  興趣愛好合伙人我非常喜歡,因為這個關系是最純潔的。比如一起玩樂隊、成立設計畫室、做公益演出、旅游愛好者等。大家都是玩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和利益牽扯還不太大。  這些伙伴是能夠和你去共同追求一些東西。  如果第一類追求的是小利,那么伙伴追求的就是大利。大利就是需要暫時付出很多東西,回報需要一個過程,而這個過程就是我們共同奮斗的過程。當我們經歷了很多事情情緒產生的起伏那么我們就會產生很深厚的感情。  馬丁路德金就是為了理想也就是大利,組織了很多人,召開了很多演講,以及搞了很多人權運動,最終實現了黑人地位的提升。和他在一起工作的人就是伙伴,這些人是為了一個更大的利益在一起的,雖然這個利他們叫做理想。  還有一類是思想的的伙伴,我把它叫做道友。  道友的話,主要是思想上的交流,這種關系有點像知己,但離知己還差一步,知己不僅僅要思想上同步,而且情感上還要同步才能叫知己。道友主要就是沒事偶爾交流交流思想,大家彼此溫故而知新,或者探討一些新的發現之類的。  道友主要分布三科學界、思想界、藝術界。這些圈子里面最容易出現道友,因為他們不是為了錢而工作,他們是為了思想而工作,為了實現自己的想法而去創造一些東西,所以他們能夠非常好額走在一起。  講了那么多科學派的觀點,講一講神學派的,免得我的文章看起來太邪惡了。  第三類,親友。  這類關系就離情感是最近的了,而且數量是最少的。假如你有200個朋友,價值關系可能占175個,志同道合的占20個,親友我估計也就5個人。  親友就是患難見真情的朋友,就是在你最困難的時候幫助你的朋友,就是在你被全世界拋棄的時候,他還為你挺身而出的朋友。其實很多時候親戚都不一定做的到,父母大部分能做到為自己孩子幫忙,不管他有多么的困難,但一般的親戚卻不大容易做的到。還是要看和這個親戚的關系好不好,關系好一切都好辦,關系不好有血緣也無用。  這個親友,就是一個親密度的體現。和你非常親密的人,無話不談的人,你們在一起非常放得開,而且相互照應。  說實話,貓黍這類的朋友也不超過10個,用十個手指頭都能隨便數的完,這類朋友最稀缺,所以他最可貴,因為當你沒有價值的時候,他們還在你身旁,真的很不容易。  很多時候當你和這個朋友親密到一定程度上了,你們是能為彼此有犧牲的。當一個朋友能夠損己利你的時候,他基本上就是你的親友了,大多數人是在不傷害自己利益的情況下幫助你,但親友是即使損傷自己的利益也會幫助你。當然這個還是要看具體情況,不能一概而論,不過大致能看的出來。  一個男人要想有兄弟,就只需要講義氣就夠了,講義氣、仗義、豪爽這些都是能夠吸引男人的東西,這也是能夠幫你吸引到一些真心的朋友。一個人總是計較得失和利益,總是算計,往往是得不到人心的,只有那些把心掏出來,直接放在桌子上的人,不計較非常真誠的人才能夠獲得更真的朋友。  當然這個需要修煉人品,人品好了自然能夠有更多的這樣的朋友,也會有更多的人愿意去幫助你。但如果你只是個利益至上的人,你最多能獲得一些價值關系和志同道合的一些朋友吧。  其實這類朋友很多時候來源于學生時代,當然也會有在工作和社交場合認識的,不管怎么說這些人都是非常少的,不管你多么有魅力,這類人始終很少,再加上現在這個社會也在進步,很多人都不需要這些情感關系了,因為沒有什么大的困難,自己都能解決。  莊子曰: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當然如果硬要排序,我認為血緣,學緣,趣緣,事緣,從左到右排開,血緣是最容易能夠獲得親友關系的圈子,然后是學緣,也就是同學,然后就是下來的。  但人是很脆弱的,他很多時候需要一些真心的朋友,需要一些溫情的關照,不僅僅女人如此,男人亦如此。在我們社交之余,別忘了我們的老朋友,因為他們是不會輕易離開你的。親友關系之外的只要你沒有利用價值幾乎你就等于失去他了。  比如陳冠希最近拍的MV,他說艷照門之后,他的社交關系全部都沒了,說明他的朋友很多是在第一類和第二類的朋友,當你失去的利用價值之后,你所有的朋友都會消失,這個社會就是這么殘酷。  真正的朋友就是看穿了你的缺點還能喜歡你的人,很多時候我們只需要做好自己,提升自己就行了,不必迎合他人,只需要做自己,朋友自然會來。  如果你無法接受我最壞的一面,你也不配擁有我最好的一面。——瑪麗蓮·夢露 我拉黑了一個朋友 朋友升官發財,你不必難過 好朋友為什么會逐漸疏遠分頁:123

別讓抱怨毀了你的工作生活    近年來,隨著職場生存壓力的不斷加劇,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加入到“抱怨大軍”的行列中。但是抱怨能讓你擺脫現狀嗎?    六成多職場人每天抱怨1-5次“干整整六天,就只休一天”、“壓力很大”、“錢太少”、“我要休假”……在各個職場論壇上,職場人的不滿和抱怨遠不止加班過頻。工作占據了職場人每天大部分的時間,每一天都有來自工作的壓力,甚至有的職場人表示自己時常存在危機感。    加班過頻誰不抱怨?發帖人稱,這一年下來,加班給自己帶來無數的煩惱。“有時候在家好好的,突然一個通知加班的電話就把人揪過去。”為此,他的不少出行計劃都被加班打亂了,弄得他“特沒心氣兒”,不得不到網上訴苦。    加班訴苦,這在職場中是常有的事。在廈門一家廣告公司上班的小鄭經常在福州廈門兩地間跑,最近一個月的周末,她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長途車上度過的。    過度的工作量讓她在老板面前開始抱怨,頻繁加班也使她臉色很差、精力無法集中。盡管抱怨,但小鄭的態度并不生硬,反而有些調侃。    她經常對同學說的段子就是“世上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加班。還有更痛苦的嗎?天天加班。這是最痛苦的嗎?不,最最痛苦的是天天加班卻沒有加班工資”。    有理有據你抱怨職場,如果單純是發泄對工作的不滿,尚可以理解為情緒的宣泄。但如果牽扯到對周圍個人的攻擊,就會給人“長舌婦”印象,令人反感。    如果僅僅是對加班的抱怨,應該有理有據,讓你的老板知道你為加班付出了哪些代價,不要只是一味地抱怨“太累了!”“不喜歡加班”。如果有情緒,還不如“加班太頻繁了,我覺得很累!想休息一段時間”這樣的訴求來得實際一些。    在解決和平衡這些壓力和危機感的過程中,職場人一旦無法做到內心的平衡,抱怨就會產生。而當對工作、上司的抱怨以及由此產生的矛盾積累到無法排解的時候,或許你會發現自己真的成了抱怨不斷的職場“祥林嫂”。    有一項調查顯示,超過六成職場人表示自己一天抱怨次數在1-5次之間,具體比例為65.7%.更有4.8%的職場人表示自己每天抱怨在20次以上。大家抱怨的都與什么方面相關呢?在接受調查的職場人中,抱怨與工作相關的內容達到了80.5%的比例,遠遠領先于其他方面。排在第二位的是與感情相關,比例僅為29.7%。    在現實世界中,有太多的人雖然受過很好的教育,并且才華橫溢,但在公司里卻長期得不到提升,為什么呢?主要是因為他們不愿意自我反省,總是埋怨環境,對工作抱怨不休。    工作中時常表現出這樣的情況:一項任務交代下來后,如果上司不追問,結果十有八九不了了之;有些事情,如果上級不跟蹤落實,就很難有令人滿意的反饋。還有的人面對布置的工作常常只會睜大眼睛,滿臉狐疑地反問上司“怎樣做?”“這事我不知道啊?”抱怨的人很少積極想辦法去解決問題,不認為完成工作是自己的責任,卻將訴苦和抱怨視為理所當然。    牢騷滿腹,喋喋不休地抱怨,積怨滿天飛。他們動輒抱怨被老板盤剝,替別人賣命、打工,是別人賺錢的工具;或者感嘆自己才高八斗、學富五車,可是總得不到老板的賞識,“可惜我這匹千里馬,沒有遇到識才的伯樂!”    抱怨工作乏味,抱怨公司的老板苛刻;抱怨工作時間過長,抱怨工作量大且與收入不對稱;(創業  www.lz13.cn)抱怨分配不公平了,承諾的提成不兌現;抱怨公司管理制度過嚴……當然,他們的抱怨不僅僅是一種表現,可怕的是抱怨后面的打工心態。    看看周圍那些只知抱怨而不認真工作的人吧,他們從不珍惜自己的工作機會。他們不懂得,豐富的物質報酬是建立在認真工作的基礎上的;他們更不懂得,即使薪水微薄,也可以充分利用工作的機會來提高自己的技能。    他們在日復一日的抱怨中,徒增歲長,而技能沒有絲毫長進。更可悲的是,抱怨者始終沒有清醒地認識到一個嚴酷的現實:在競爭日趨激烈的今天,工作機會來之不易。    仿佛有太多的理由讓我們生氣,讓我們抱怨世界的不公,但是生氣能解決問題嗎?抱怨能讓你擺脫現狀嗎?生氣和抱怨能換回自己的快樂和滿足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比如,曾有一對夫妻,結婚后天天鬧矛盾,最后他們去找心理醫生進行心理咨詢。見到大名鼎鼎的心理學家艾立克森后,夫妻倆把對方各說了個體無完膚。    聽過了雙方相互抱怨和指責后,艾立克森沒有評價他們的對錯,只問了他們一句話:“你們當初結婚的目的就是為了這無休無止的爭吵抱怨嗎?”那對夫妻聽了頓時無語。    美國知名牧師威爾·鮑溫,發起了一項“不抱怨”活動,邀請每位參加者戴上一個特制的紫手環,只要一察覺自己抱怨,就將手環換到另一只手上,以此類推,直到這個手環能持續戴在同一只手上21天為止。覺得很難嗎?不到一年,全世界就有80個國家、600萬人熱烈參與了這項運動,學習為自己創造美好的生活,讓這個世界充滿平靜喜樂、活力四射的正面能量。    而你也可以成為其中的一分子,戴上紫手環,接受21天的挑戰,為自己創造心想事成的無怨人生!    這個不抱怨的活動告訴我們:面對生活的不如意,面對世界上無數讓我們生氣、抱怨的事情,我們要用一顆積極的心,一種大無畏的精神來面對。    當一件事發生時,我們不必急著去問這件事到底如何,而要先知道自己對這件事的感覺如何。無論遭遇什么樣的逆境,都要先停下來,讓自己喘一口氣,想一想究竟發生了什么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思維和見解,我們不可能主宰環境和他人。所以我們就必須對自己的工作、情感、生活負責。如果一個人把自己的命運、情感交給環境、交給運氣或交給他人,那么,他時時都有受到傷害和產生怨恨的可能。    一定要記住:為別人的錯誤生氣,就是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我想這不是我們每天生活的目標。生活不會讓你事事如意,然而它們有時并不影響你快樂幸福地生活。只要換一個思路看待同樣的問題就行了。    抱怨只能使你肩上的包袱更加沉重,當你把這個包袱從肩上卸下時,你才會發現生活中原來有那么多被自己忽略掉的美好。其實,生活本身就是最大的幸福。    總之,抱怨本是一種致命的病毒,一旦染上,后果非常嚴重。保持一顆平常心是化解心中抱怨的最有效補品。    作為一名職場人士,凡事要有一顆平常心,這樣才能減少不必要的抱怨和牢騷,并讓自己更加理智地生活。分頁:123


買單次直播人數
衝臉書粉絲團總讚數 衝IG特定留言讚 衝IG洞察報告-貼文觸及(Reach)買fb個人追蹤數 買臉書粉絲團總讚數 衝IG貼文台灣真人留言買IG個人追蹤數 買fb五星/推薦好評 衝IG粉絲團總讚數
( 知識學習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g699sed79920&aid=17769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