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閉鎖性股份有限公司?持股轉讓的限制怎麼訂最適當? 鉭質電解電容產業節稅方式 節稅技巧
2022/12/11 03:51:51瀏覽19|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中區劉滿珠會計師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鄭裕民會計師, 台中大里會計及薪資委外, 台中北屯財務管理

年輕是我們最大的資本,同時它也是我們最大的敵人  文/登登  題記:工作十年后的今天,公司涌進了大批新鮮血液,當看到他們一面面鮮活的面孔時我不禁想起了十年前我初到公司的畫面,也許是一次苦澀又甘甜的回憶,又或者是提筆記錄下一些往事,謹以此獻給畢業不久剛剛入職的奮斗者們。  遙記我初到公司駐地的時候還是個22歲的年輕小伙子,我帶著家人的囑托與個人的信念來到了深圳這座發展前沿快節奏的城市,時值7月中旬,如蒸桑拿一般的南方氣候著實令我不適應,每挪動一步便是滿頭大汗,所幸年輕氣盛心中理想當道,這點兒不算問題的問題轉瞬間就被我拋在了腦后。我所入職的公司是一家建筑行業國企,04年同期畢業的新學員有50幾人,經過幾天的培訓大家對彼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一個人能夠承受孤獨,但是很難忍受寂寞,步入新環境之后能夠找到幾個談得來的人實在是人類最基本的需要之一。在二次分配的時候與我同去廣州地鐵項目部的幾位新學員有三人是與我挺談得來的,心中竊喜。由于火車晚點,我們一行七人到達廣州項目部時已夜幕降臨,項目部書記及辦公室主任為我們分配了宿舍,七個人簡單的安置下行李后便洗漱睡去。第二天召開全體項目部會議,我們受到了項目部領導及全體員工的熱烈歡迎,根據新學員所學專業七個人被分配到了不同的部門。包括我在內,七個人盡管知道了自己歸屬于哪一個部門,但是臉上依舊掛滿了茫然。  之后的日子里大家每天都往返于項目部與工地之間,剛剛穿上的新工裝在下了一次井之后便面目全非,加之南方長期烈日當頭,氣候潮濕,汗水混著機油、鐵銹、泥土,衣物硬生生的套在身上的滋味不言而喻,逐漸的,在我們同期畢業的新學員中就有人產生了抵觸情緒。“本以為有空調喝咖啡西裝革履坐在辦公室里研究圖紙與同行探討交流,有需要時就夾著圖紙去查看一下施工現場,現在可好,你們看看我們現在是一個什么境況?我們在做些什么?每天抬鋼筋到處走,鏟淤泥一車一車的往外運,腳手架爬上爬下,跟農民工沒有什么不同的嗎!登登你是學文的,被分配到辦公室工作,每天不用下工地,你根本不知道那是一個什么樣的環境,你太難感受到那里有多么的悶熱、潮濕,呼吸有多么的困難,稍不留神就會輪著錘子砸自己的手指,一個不小心就會轉頭撞向堅硬的巖石或是腳手架,甚至是裸露在外面的鋼筋!你看看我的衣服、手套,已經被刮壞好幾次了,安全帽上到處都是劃痕,鞋子更是每天都泡在泥湯子里!”小白抱怨著。其實那個時候幾乎每個人都曾有過類似這樣那樣的抱怨,都產生過“堅持不住了,離開吧”這樣的想法,有的時候在聚餐酒后因此抱頭痛哭過,彼此訴說著有多么苦有多么怨有多么的想念家鄉的一切,更是與同齡人不同工作環境相比較人家有多么光鮮亮麗而自己是那么的落魄不堪。盡管如此,大家依然堅持著,在向著理想進發的道路上,總有那么一點星火光亮指引著自己繼續前行。  因同期新學員的種種抱怨以及個人自身的迷茫,在一天晚飯后我找到項目部書記說出了自己心中的那些苦悶,近一個小時的談話,大部分時間都是我在苦訴著,書記聽著,聽了我的話之后他并沒有對我投以同情的目光,也沒有針對所謂的苦與累安慰我什么,他只說:“從明天開始,我要求你每周一早參加周例會,每天去參加調度會,每天去工程部查看工程進度,每天至少下工地一次,每天至少去機電部、工程部向你的同事前輩請教一個問題,有不懂的,盡管推開我或者項目經理的房門,我們隨時歡迎你。”便結束了交談。那一晚我幾乎沒有睡著,一直為書記對于剛畢業的我連半點兒安慰都沒有而惱火著。也許這就是年輕人特有的倔強性格,又或者是80后從不在現實面前低頭的那股子傲氣,不就是參加兩個會沒事兒去現場轉轉嗎?這有什么難的!從那以后,我一切照做著。第一周沒有什么感覺,無非就是各工班完成了那些任務,還需要做哪些事,工程進度到哪兒了云云,第二周、第三周也都大同小異沒什么不一樣。一天下午,轉了一圈工地之后我回到辦公室,摘下安全帽坐下來心想書記讓我做的這些事難道就是為了打發時間嗎?我喝了一大口水潤了一下被曬得直冒煙的嗓子。當我靜下心來之后,這三周以來的各種數據在腦海中飛快的轉了起來,同時確實感覺到這二十幾天以來工地有了一些變化,第一周裝了多少管片?第二周呢?今天呢?盾構機掘進了多少米?好像在哪一天盾構機換過一次刀片?想著想著,更多的問題冒了出來,一些我從來不曾想過的,并且需要找人去解答問題。慢慢的,對于施工現場的各項事務我多多少少都有了一定了解,在與同事前輩交流的時候我不再是聽不懂他們在說什么,而是能參與其中,對一些問題如何處理得到了更多的理論支持,對自己的原始積累有了更多的知識儲備。  廣州地鐵項目部是當時公司第一個盾構項目,暫不論我們這幾個剛畢業的學生,這個大家伙對于每個人來說都是陌生的,當時項目部明確了一個目標:“每個人都是學生,對于盾構機來說,我們都是從零開始,我們每一個人的起點都是一樣的,我們將秉承著一邊學一邊用的態度把這兩條隧道打通并干好!”我所學專業說文科行政類,對工程、機械類一竅不通,而這之后也并沒有我“棄文從工程”一類壯舉。不過在這里我不得不提到一個人,當時在機電部的一位姐姐,她同樣為文科,英語專八,在所有人看來“專業八級”已經相當了不起了,不過對于盾構機這個大家伙來說,她的專八也僅僅是九牛一毛,她說,有太多的專業術語是她從來都沒有見過的,用她的話說那完全是另外一種語言,從翻譯的角度來講,她同樣是零起步。她身材嬌小,我身高一米七八她僅能及我肩部高度,在她的辦公桌上擺放著幾本大而厚重的專業用語詞典,依我看來那分量足以將她嬌小的身軀壓彎,她每天翻閱著大量工程圖紙、詞典,查找大量資料,手寫筆記堆成了“小山”。而后,她被選派隨項目部領導去德國考察xxx公司以及所要購買的盾構機,全部行程的翻譯任務都是由她一人獨自完成,無論是與德國人的交流(主要依靠英語交流)還是專業方面的中德方互譯,她都做得游刃有余。其中一點我想大家都會明白,那就是如果哪怕有一個專業用詞翻譯不當便會對整部機器的調配使用產生極大的影響。她,從沒有翻譯錯過。(www.lz13.cn)短短兩個月時間內做到對幾百張圖紙百萬個專業術語了如指掌,那時我才切身的感受到一個人的力量并不是他(她)能坑得起多重的鋼筋,而是他(她)的頭腦可以儲備多大的知識量,肩上能扛起多重的任務,能擔起多大的責任并勇于去承擔。她盡管在身高上矮了我不止一頭,但是在我心中她的形象卻十分高大。  在引進盾構機并下井掘進不久后,小白最終還是選擇了辭職,他說他受不了機器的轟鳴聲震得頭皮直發麻,受不了沒日沒夜的輪班換崗睡不好一個安穩覺,受不了沒有節假日沒有雙休日不能陪在家人身邊。他回到家鄉去了另外一家同行業公司,成了一名白領,過上了他期盼的生活。然而半年后,與他在網上聊天時了解到,他所想象的與現實依舊相差甚遠,現如今他再一次選擇了穿上工裝每天下工地,沒日沒夜的干著。他說,喝著茶水看圖紙,遠不如手握著操縱桿來得直接實際,紙上談兵毫無用武之地,干工程不是作畫,理論依據再充分,沒有實際操作,那些理論依然是一紙空文、毫無根據、差別甚遠。他說當初選擇學了這個專業就沒后悔過,只是忍受不了那些苦,但他依然愛著這個專業。他說他很后悔當初沒有堅持下來,現在很多同行都是成手了,而他自己又要獨自從零開始。我不知道該說些什么安慰他,也許他并沒有繞了太遠的路,因為他通過自己的選擇及時的發現了自身存在的問題這也不算是一件壞事。用他的話說就是:“年輕是我們最大的資本,同時它也是我們最大的敵人。”  后記:寫到這里我想可以停一停了,不同的人生階段所產生的想法各不相同,而處在不同時期、不同階段需要一直做下去的事,就是一步一個腳印的向前走。想成功,唯有堅持與腳踏實地。我并不會唱贊歌說贊詞,但唯有此道,才是恒久不變的成功之道。 積極,是你唯一的資本 勵志文章:資本不是年輕而是干出成績 勵志故事:人品是人生最大的資本分頁:123

三毛:回鄉小箋  各位朋友:  回到台北來已經二十多天,在這短短的時間里,我收到無數過去與我通信的讀者、我教過的學生、以及許許多多新朋友的來信與電話,我也在台北街頭看見自己的新書擠在一大堆花花綠綠的書刊里向我扮著頑皮的鬼臉。  每當我收到由各方面轉來的你們的來信時,我在這一封封誠意的信里,才看出了我自己的形象,才知道三毛有這么多不相識的朋友在鼓勵著她。  我多么希望每一封信都細細的回答你們,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寫信給我的人,在提筆時,也費了番心思和時間來表示對我的關懷。  我怎么能夠看見你們誠意的來信,知道你們一定在等著我的回音,而那一封封的信都如石沉大海,沒有回聲。  請無數寫信給我的朋友了解我,三毛不是一個沒有感情也沒有禮貌的人。  離開家國那么久了,台北的親情友情,整整的占據了我,我盡力愿意把我自己的時間,分給每一個關懷我的朋友,可惜的是,我一天也只能捉住二十四小時。  生活突然的忙碌熱鬧,使我精神上興奮而緊張,體力上透支再透支,而內心的寧靜卻已因為這些感人的真情流露起了很大的波瀾。  雖然我努力在告訴自己,我要完完全全享受我在祖國的假期,游山玩水,與父母親閑話家常。事實上,我每日的生活,已成了時間的奴隸,我日日夜夜的追趕著它,而仿佛永遠不能在這件事上得到釋放。  過去長久的沙漠生活,已使我成了一個極度享受孤獨的悠閑鄉下人,而今趕場似的吃飯和約會,對我來說,就如同劉姥姥進了大觀園,昏頭轉向,意亂情迷。  每日對著山珍海味,食不下咽,一個吃慣了白薯餅的三毛,對著親友感情的無數大菜,感動之余,恨不能拿一個大盒子裝回北非去,也好在下半年不再開伙。我多么遺憾這些美味的東西要我在短短的時間里全部吃下去啊!  在這種走馬燈的日子里,我一方面極感動朋友對我的愛護;另一方面,我卻不能一一答應來信及電話中要求與我單獨見面的朋友的盛意。  我恨不能將我的時間,分成每一個如稿紙似的小格子,像寫稿一樣,在每一格里填上一個朋友的名字、時間、和見面的地點。在我,寫兩三千字是易,而要分別見到那么多朋友,卻是力不從心的憾事啊!  我真愿意愛護我的朋友,了解我現在的情況,請不要認為我們不能見面就是一件可惜的事,因為文學的本身,對每一個讀者,在看的時候,已成了每一個人再創造出來的東西,實體的三毛,不過是一個如她一再強調的小人物,看了她你們不但要失望,連她自己看了她的故事,再去照顧鏡子,一樣也感到不真實。  因此我很愿意對我的朋友們說,當我的文章刊出來時,我們就是在默默的交談了。  在台北親友的聚會里,常常會遇到許多我過去不認識的人,他們對我剛出的書——《撒哈拉的故事》里的每一篇,每一個細節,每一件小事,甚而每一句話,都好似背通過了似的熟悉。  這種情形,令一個遠方歸來的游子驚訝、木訥,再而更覺得慚愧而不知所措。  我所能說的,也許只是一句普通的謝謝,但是這份關懷,卻成了我日后努力寫作下去的力量。  我一向沒有耐性,尤其討厭把自己釘在書桌前爬格子,但是當我回國第一天,我聽到居然有許多學校的同學,整班整班的在預約我的新書時,我的心一樣受到了感動。許多人對我談起《撒哈拉的故事》,更令我驚訝的是,我過去只期待著大人看我的書,沒想到,竟也有小學生,托了我的侄兒和外甥們,要請他們帶著,來拜望這個沙漠里的姑姑。  我多么為這一個發現而驕傲歡喜,我真愿意我也做一個小朋友的三毛,因為《圣經》上一再的說——“你們要像小孩子,才能進天國,因為天堂是他們的。”  親愛的小讀者,我是多么的看重你們,但愿三毛的書,能夠在沉重的課業之外,帶給你們片刻輕松的時光。  如果朋友們還沒有厭倦了這個如我一樣的小人物三毛,我愿意不斷的做一個說故事的人。我不會講什么大道理,因為我沒有學問,但是,我愿意在將來的日子里,仍做不斷的努力,以我的手,寫我的口,以我的口,表達我的心聲。  也許有時候我會沉寂一陣,不再出稿,請不要以為我是懶散了,更不要以為三毛已經鴻飛無痕,不計東西。如果我突然停頓了,那只表示我在培養自己、沉淀自己;在告訴自己:寫,是重要,而有時擱筆不寫,卻是更重要。  目前我仍有寫作的興趣和材料,我因此仍要繼續我過去已經開始了的長跑,但愿在不久的將來,當三毛一本一本的新書出版時,使愛護我的讀者看見我默默的努力。  我的書在短短的一個半月之內,已經出了第四版了,我要感謝讀者對我的支持和鼓勵。在我,寫作的本身,并不是為了第三者,更不是為了成名。但是,因為讀者熱烈的反應,使我一個平凡而簡單的家庭主婦,認知了今后要再努力去奔跑的路,這是我一生里要感謝你們的啊!  下個月,我為了對家庭及對丈夫的責任,不得不再度告別我的家,我的國,回到千山萬水外的北非去。我是多么的不舍,也多么的不安,不能給每一個愛護我的朋友充足的時間,來聚一聚,談一談。  我的朋友,我們原來并不相識,而今也不會相逢,但是人生相識何必相逢,而相逢又何必相識。  在台北,我不覺得離你們近,在非洲我也不覺得離你們遠,只要彼此相知欣賞,天涯真是如比鄰啊!  我再謝謝你們的關愛,請不要忘記,三毛雖然是個小人物,卻有一顆寬闊的心,在她的心里,安得下世界上每一個她所愛的人。  給我生命,養我長大,不變的愛護著我的雙親,他們給了我一個永遠歡迎我的家,在這個避風港里,我完全的釋放自己,盡情的享受我在外得不著的溫暖和情愛。  感謝上帝,給(www.lz13.cn)了我永恒的信仰,她迎我平安的歸來,又要帶著我一路飛到北非我丈夫的身邊去。我何其有幸,在親情、友情和愛情上,一樣都不缺乏。  我雖然常握著我生命小船的舵,但是在黑暗里,替我掛上了那顆在靜靜閃爍的指路星,卻是我的神。他叫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在我心的深處,沒有懼怕,沒有悲哀,有的只是一絲別離的悵然。  因為上帝恒久不變的大愛,我就能學習著去愛每一個人,每一個世上的一草一木一沙。  謝謝你們,沒有見過面的朋友。但愿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祝  平安喜樂  三毛上 三毛作品_三毛散文集 三毛:遺愛 三毛:沙漠中的飯店分頁:123

當質疑襲來  文/黃鳳初  一個從小練習芭蕾舞的女孩,決定將跳舞作為終身職業。一天,她去求見芭蕾舞團團長,說:“我想成為出色的芭蕾舞演員,不知我是否有這個天分?”團長看她跳了一段舞,搖了搖頭說:“不,你沒有這個條件。”女孩把舞鞋扔到箱子底下,再也沒穿過。后來結婚生子,當了超市服務員。若干年后,又見到那位芭蕾舞團團長,想起當年的對話,她問:“有一點我始終不明白,你怎么那么快就知道我沒有當舞蹈家的天分呢?”團長說:“哦,你跳舞的時候我幾乎沒怎么看。我只是對你說了對其他所有人都會說的話。”她憤怒地叫道:“你這句話毀掉了我的生活!”團長說:“不。如果你真的渴望成為一名舞蹈家,你是不會在意我對你所說的話的。”  這個故事給我們提出了一個嚴肅的問題:面對質疑,該怎么辦?  出身書香門第的陸川,從小喜歡電影,受張藝謀導演的影響,心中播下了做導演的夢,想報考電影學院。可是遭到父親的質疑:“年紀輕輕,只知道點電影的皮毛,沒有生活經驗和感受,不但拍不出好電影,還會染上一身自高自大的毛病。”高考后,父親越俎代庖,強行替他填報了解放軍國際關系學院,畢業后,他分配到國防科工委做翻譯工作。可是,陸川始終不肯放棄自己的夢。兩年后,他丟下那份優越的工作,瞞著父親報考了電影學院導演系研究生。勤奮地完成學業后,在電影界摸爬滾打,先后拍出《尋槍》《可可西里》《南京!南京!》《王的盛宴》等有影響力的影片,其影片斬獲“金像”“金馬”“金雞”等大獎,他也多次榮獲“優秀導演獎”,成為我國第七代著名導演的代表之一。  如何面對質疑是一個人成敗的試金石。陸川與女孩,同樣是做夢,同樣是遭受質疑,為什么會有不同的結局,一個圓了夢,一個夢破滅,因為他們面對質疑采取了不同的態度。陸川有自信,有堅持,不放棄;女孩缺自信,沒堅持,在質疑面前放棄了。  質疑是我們一生中很容易遇到的,有的質疑你年齡太小經驗少,有的質疑你資歷太淺能力不強,凡此種種,不一而足。但你要有清醒的頭腦,要有長遠的眼光。年齡小,我不正在長大嘛;經驗少,我可以積累啊;資歷淺,我可以歷練呢;能力弱,我能鍛煉增強啊!一切都是可以改變的,但你的理想不能變,堅持不能變。籃球名將林書豪是一個從多次被質疑中闖出來的英雄。2010年7月,林書豪被NBA金州勇士隊選中,不久就因被質疑能力問題而下放到發展聯盟,不久再被召回,再下放,如此反復折騰了6次,最后被勇士裁掉。后加盟火箭隊,可剛剛過了半個月,又一次遭到質疑,再度被拋棄。面對不斷的質疑,他不氣餒,不放棄,堅持不懈,努力練球,提高球技,增強能力。2011年12月27日,林書豪簽約尼克斯隊,臨危受命,帶領球隊取得7連勝,大放異彩。他成為自1977年以來NBA中前4場首發比賽總得分最高的球員,這一成就超過了艾弗森、奧尼爾和喬丹。2012年2月15日,尼克斯隊對猛龍隊的最后關頭,他投中壓哨3分球,完成致命一擊,連奧巴馬總統也贊嘆說:“這是一個偉大的故事!”這,的確是一個戰勝重重質疑的偉大故事!  如何面對質疑,靠意氣不行,靠沖動也不行,必須冷靜思考,甚至是反思。李寧退役后,接受了健力寶集團總經理李經緯的邀請,擔任總經理的特別助理。上任后聽到一些員工背地議論:“他在體操賽場上是‘王子’,可對商場卻一竅不通,憑什么當助理?”李寧沒有沖動,而是冷靜地反思,覺得自己在管理經驗、業務能力諸方面跟擔任的職務確實有較大差距。于是,他放低自己,貼近員工,虛心求教,加班加點,學習管理與經營業務。同時利用自己在體育圈的資源,東奔西走,為公司開拓市場,爭取客戶,當年就為公司創下了驕人的業績。讓質疑之聲銷聲匿跡。  面對質疑,愚者視為阻力,回而避之;智者視為動力,利而用之。中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研制時,錢學森準備力薦戚發軔主持研制工作,遭到其他專家的質疑,認為他年齡小,無法勝任如此舉世矚目的重任。當時,戚發軔也倍感壓力,準備建議錢學森另尋人選。但當聽到大家的質疑聲后,他想到祖國航天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去書寫輝煌,當即主動請纓:“我一定要接受這項任務,以實際行動證明自己。”為了搞好項目研制論證,他不僅苦心研讀國內外文獻典籍,而且跑到上海、廣州等地虛心求教。當完美的方案呈到評審專家手中時,那些等著看笑話的專家不禁刮目相看,紛紛稱贊錢學森慧眼識珠,表示盡全力支持配合年輕的戚發韌工作。(www.lz13.cn)戚發軔的成功,讓他在質疑中前進,在實踐中成長,最后成就了他“神舟之父”的美譽。  面對質疑,要有平靜的心態,寬容的風度。1988年,28歲的呂麗萍得到了在電影《老井》中試演旺泉媳婦的機會,她十分珍惜這個角色,花很多時間研讀劇本,琢磨如何塑造這個農村婦女形象。然而第一次試鏡時,導演不滿意。回到家里,呂麗萍沒有放棄,還是一心一意研讀劇本,又到農村體驗生活。很快,到了第二次試鏡,還是遭到了導演的否定。后來,竟換了別人來演這個角色。即使這樣,呂麗萍也沒怨恨,還是對這個角色不死心。她十分關心《老井》劇組的情況,把自己試演旺泉媳婦的得失經驗呈給導演做參考……就在劇組準備正式開拍的當口,扮演旺泉媳婦的演員卻發生了意外。時間不等人,導演自然想到要呂麗萍來救場。最終,呂麗萍不但獲得了飾演的機會,并且一舉奪得金雞獎和百花獎最佳女配角獎。  許多實例證明,面對質疑,弱者看成阻礙與打壓,一碰就退卻,一壓就放棄;強者看作千斤頂,越碰越硬,越壓越向上,不畏千鈞壓頂。別人可以質疑我,但我不能質疑自己,不能質疑自信力、堅持力。因為這是戰勝質疑而成就夢想的根本。 你真的沒有質疑過自己一生的追求嗎? 連你自己都開始質疑自己工作的意義時 敢于質疑的名言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大雅移民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紡織中游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中區稅務及電子商務規劃 想要知道自己勞保投保年資?該怎麼查詢?
( 創作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g699q8561763&aid=177695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