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10種餐桌上的「降糖葯」,每天吃一點,輔助降血糖保健康!
2022/06/25 13:42:33瀏覽11|回應0|推薦0

中葡萄糖的濃度常常被人們簡稱「血糖」,由食用糧食類、砂糖、水果、薯類等食品攝入時的糖分轉化而成的,它是人體活動能量的重要來源。

但如果攝入過多的糖分或糖類代謝紊亂,血液中持續高血糖就會發展為糖尿病,還會引起糖尿病併發症,所以合理膳食,“控糖”很重要。

今天,為大家介紹幾種餐桌上的“降糖葯”,不僅可以幫助人體控制血糖,還可以説明糖尿病或高血糖患者控制病情。

10種食物輔助改善糖尿病:

1、洋蔥

性味辛溫,甜潤白嫩,是人們喜愛的佳蔬。 現代研究證明,洋蔥具有殺菌、降血糖及調節血壓的作用,在國外被譽為“菜中皇后”。

洋蔥不僅含有刺激胰島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質,對糖尿病有輔助治療作用,而且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擴張血管、調節血脂、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

因此,對糖尿病伴有血脂異常者最為適宜。 但是患有眼病的人或熱病后不宜進食。

洋蔥表皮顏色有黃色和紫色兩種,相對來說,黃皮的洋蔥較甜,而紫皮的洋蔥較辣。 選購洋蔥時,表皮越幹越好,包捲度愈緊密愈好。

2、南瓜

南瓜甘溫無毒,有補中益氣功效。 南瓜含有能春藥 催情 迷姦藥 春藥商會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用法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女偉哥 失憶水 FM2 日本性奮劑

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與人體內多餘的膽固醇結合,有防止膽固醇過高,預防動脈硬化的功效。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南瓜中還含有腺嘌呤、戊聚糖、甘露醇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物質,並有促進胰島素分泌的作用。

糖尿病患者每天煮食南瓜100克,對改善癥狀有良效。

3、番薯葉

番薯葉味甘澀,性微涼,有益氣健脾功效。 含有胰島素成分,食之有益於防治糖尿病。

日本及歐美一些國家把番薯葉看成「蔬菜皇后」,因為它不僅可降血糖,還含有大量葉綠素以及蛋白質、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鈣、磷、鐵等礦物質。

4、黃瓜

黃瓜性味甘涼,甘甜爽脆,具有除熱止渴的作用。

現代藥理研究表明,黃瓜含糖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並可從中獲得維生素C、胡蘿蔔素、纖維素和礦物質等。

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體內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 肥胖型糖尿病患者合併有高血壓者,每天食黃瓜 100克,大有益處

5、苦瓜

苦瓜性味苦寒,肉質柔嫩,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高居各種瓜類之首。

現代藥理研究發現,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苷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不僅有類似胰島素樣作用(故有植物胰島素之稱),而且還有刺激胰島素釋放的功能。

6、菠菜

菠菜性味甘寒,止渴潤燥,歸肺、胃經。 具有潤燥清熱、下氣調中、調血之功效。 適用於胸膈悶滿、脘腹痞塞型糖尿病。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fggtrtgh&aid=175326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