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記得把它熱一熱,降壓降脂提升免疫力,真後悔沒早點知道
2022/06/24 15:11:51瀏覽5|回應0|推薦0

 冬藏、春生、夏長,到如今的秋收,我們到了收穫的季節,植物也把一整年的能量,都蘊藏到果實里了,來迎接來年的繁育新生。

秋分后更加乾燥,還會咳嗽,冒痘,睡不好覺,便秘,上火...... 這時候吃一點滋潤的水果,最好不過。

其實很多水果都是偏涼性,就算所具有的滋潤效果和營養都很好,但對腸胃很不友好,特別是對於老人、小孩、陽虛怕冷或者痰濕的朋友。

好在,有些水果可以通過做熟食用,來消除其寒性,並讓營養和滋潤效果得到翻倍,營養流失少,果肉品嘗起來,比生吃要更美味。

以下4種秋季水果正是具備這樣的性質,這4種秋季果熟食更營養,降火護嗓子,滋潤翻倍,下面給大家分享看看這4種秋季果是哪些,如何做熟食用。

#1

蘋果煮著吃

降壓、通便,提升免疫力

蘋果是我們很熟悉的健康食物,從營養成分上,蘋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果膠等營養物質,常吃蘋果能夠提高自身抵抗力。

日本藤素 日本騰素 日本藤素正品 春藥 壯陽藥 必利勁 威爾剛 紅金偉哥 持久液 日本藤素藥妝店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官網 進口日本藤素 

從功效上蘋果補心潤肺、生津解毒、益氣和胃,適合氣血虛,總是感覺勞累的朋友。

但大家明知蘋果的食養效果好,但喜歡吃的人沒有那麼多,可能·因為蘋果的果肉確實比較硬,吃著砸口。

並且蘋果性涼,脾胃虛寒、胃痛者,不宜多食,那麼問題來了,怎麼吃才不傷脾胃?

其實蘋果是一種非常適合加熱食用的水果。

加熱后其所含的多酚類天然抗氧化物質含量會大幅增加,有更好的降血糖血脂作用。

][

同時蘋果中的膳食纖維和果膠加熱后得以軟化,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煮蘋果還防腹瀉,每年11月份前後,是秋季腹瀉的高發期,而煮蘋果可以幫助緩解腹瀉癥狀。

水煮蘋果的方法比較簡單,把蘋果洗乾淨切成一塊一塊的,放入到鍋里倒水,大火燒開水后,小火慢煮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反正煮到蘋果軟爛熟透。

建議是不要加糖,蘋果本身就含有一些糖分、胡蘿蔔素和B族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物質,為了保持食用的效果,不加其他的調味料最好。

另外蘋果果皮含鞣酸豐富,果膠也分布在果肉內近皮處,因而蘋果煮水也不要削皮,以免有效成分流失。

如果自己不方便煮蘋果,而在秋季有乾燥便秘煩惱的朋友,也可以多吃些黑芝麻、西梅、無花果乾、核桃、銀耳等滋潤的食物説明排便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fggtrtgh&aid=174882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