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中宵夜-家的幸福
2015/05/24 14:41:32瀏覽2014|回應3|推薦38

 

 

~ 山中宵夜 ~

國內大腸癌高居十大癌症的首位,肝癌居第二位。這些都和吃的飲食習慣有關。而上班族大多外食。近年來台灣食安風暴,不管是黑心油、農藥殘留的食材,各種食品的食用安全,被抓到的大廠商,是冰山一角,而流入市面上,在各個餐館.夜市等小攤子的飲食更讓人擔憂。真讓人不知什麼東西能吃,什麼東西不能吃。

 

我想,如果我住在交通便利,外食方便的地區,為了圖方便,我或許也會經常外食吧? 而居住在山中社區,除了一家小超商外,三餐都要自己煮,因此夜裡肚子餓了想吃宵夜,當然也都需自己親手做。自己烹煮的好處,用的食材、添加的東西,一方面能自己控制,更能有家的溫馨與溫暖,家裡種的小花有時也是餐桌上的當季點綴,為家人準備宵夜,是一種家的幸福。 

 

不需繁複的高檔料理,不需擔心外食保麗龍餐具或大眾餐具、免洗筷的防腐劑殘留。有時打一個雞蛋蒸南瓜,滑嫩雞蛋配著南瓜泥香甜挖著吃。夏天如果不想吃油膩,一鍋糙米稀飯就著一盤紅燒豆腐、一碟苦瓜炒鹹蛋。有時一鍋咖哩雞配一碗剩下的白飯。有時一鍋濃濃的羅勒番茄海鮮湯下烏龍麵,能擋住外面凜冽的北風寒冷。有時一捲熱騰騰剛蒸好的高麗菜捲,比外面的關東煮更貨真價實。情人節來一份百香果干貝盅加粉紅玫瑰,當燭光宵夜。為家人準備的用心,食材的安心,家的溫暖,即使居住在山中,也能隨時與家人享受美食與宵夜。

 

 

~南瓜蒸蛋~

 

 

~高麗菜捲~

 

 

~咖哩雞~

 

 

~百香果干貝盅~

 

 

 ~芋頭糙米稀飯~

 

 

~羅勒番茄海鮮湯~

 

~胡瓜盅~

 

 ~苦瓜炒鹹蛋~

 

 

 ~紅燒豆腐~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sa2666&aid=23353377

 回應文章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2 08:31

我有同感,部落格幾乎大規模傾向旅遊和美食

美術或是手藝可說是非主流呢^^

蘭溪(teresa2666) 於 2015-06-16 21:05 回覆:

是阿,其實很多手作工藝愛好者呢

木工.陶瓷.金工.染織.編織.裁縫服飾.刺繡.雕塑.漆器.園林.裱裝.印章.玻璃.皮革.首飾.玩具.樂器.......

太多手作工藝呢,埋首悠遊其中,經常讓人廢寢忘食呢

願小陶  清涼一夏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0 01:41

蘭溪的手藝真好,不但手工美,廚藝更是大師級的(很獨特的佳餚)

喜歡妳的布菜,很有妳的風格:風雅^^

蘭溪(teresa2666) 於 2015-06-11 18:03 回覆:

小陶: 我們都是愛做手工的人,而美食烹飪應也算是手工藝的一種吧

我常想有美食.攝影.親子.旅遊.麻辣教師等各種主題的部落格類別

怎麼就沒有 "手作工藝" 的部落格類別呢?

我的烹飪,大都只拍最後的成品,做個紀念

希望暑假能有多些時間拍女紅作品,祝福妳有個清涼的夏日時光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9 21:51

看了您照片上色香味俱全的料理真是驚豔

身為您的家人,真是幸福啊

如果您能將料理食材與步驟也文字敘述, 還真嘉惠只懂得家常菜的媽媽們。

蘭溪(teresa2666) 於 2015-06-03 15:38 回覆:

Dear 雨初:

好美的名字!  感謝您的來訪

我這篇攝影中的餐點,大部分在前面的文章後面都有介紹作法喔,

這篇只是將前一陣子發表的餐點集合起來

很高興認識你,祝福你 有個清涼愉快的夏日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