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天才看得到月亮
2021/02/23 21:40:13瀏覽655|回應1|推薦8

妳在吻了鏡子之後長了尾巴

鏡子會變色春天變黑色夏天變黃色

拖吊車拖吊鏡子裡的人挖了鏡框的疼

我開著拖吊車在擺錘放了一隻老鷹

牠飛得夠高我就離妳越近

歷史的咖啡機研磨了麝香貓分解的莊園

我怕的冷撐開了像不懂得報恩的傘

點頭,借了恐懼在銀行提領春天

妳在肋骨打了一個蝴蝶結

鏡子裡蓋了一座山

我爬上去便破了

山不那麼抖了但人很陡

傘對人類發明了它感到失望

因為沒有人會24小時手撐著傘不放

就只有妳一個人24小時撐著傘等待它

開出遺忘

 

再走近一些褲子鬆一些頭髮剪成碗

坐在可以被坐的地方

今天的雨天像死去已久的人突然被想起

手機會聽雨聲(那人怎麼不瞭解手機呢?)

控制雨的血壓測量潮穴的濕度

妳以為所有原狀的事物都該誠實

但不是這樣的因為都有個人

已經48小時沒有鬆開傘

雨天有了會觸碰樹枝的月亮

雨天才看得到月亮

月亮是給雨看的

雨看到了月亮

開始有了黃色

月亮看了雨開始無色

妳看了鏡子裡的月亮

鏡子孵出一把黑色的傘

登山客下山

妳剛上山

老鷹像個椅子

貼在最傘的地方

把謊言綠美化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lions18&aid=156751137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4/30 16:21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334 
 
▲💖👍😎全人類「百億身價」共富幸福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期假、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