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雨南-極光汽門摺遠的聲納詩集
2020/04/28 16:33:29瀏覽371|回應0|推薦13
葉雨南第六本詩集~極光汽門哲遠的聲納~
博客來販售中: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24743?sloc=main
以下是詩集收錄的詩:

緊抱器


削下魚鱗那安詳已經光鮮又光纖

「已經長達一百年愛不到一個枯萎的人」

但愛我的人多得像今晨第一顆殞落的茶葉蛋

「我多達一百公斤的悲傷足夠在午夜讓妳減肥」

 

我想我們多需要一個失溫的緊抱器

緊緊地靜靜地按著就會感到不匆忙

或許已經呢喃像風景區有人受傷卻不想止血

只想好好看一滴血它的人氣有多旺

 

掃地機器人只掃得到夢境裡面的灰燼

「削下的魚鱗洗一洗手依舊感到寬容」

一個乞討的煙火跪在地上討著迷失的愛

已經被按下的緊抱器迅速讓體內只能哭泣

 

妳是在午夜幾點幾分按下那燒焦的緊抱器呢

我還未出現但所有的我都已經渴望失火

「那次緊抱像我的胸膛磨出一扇鏡子

另一個妳在鏡子的另一面等待我更加渴望」

 

不要超過天花板啊吃飯不要輕易的配菜

我想我們對於緊抱器的綻放太過沉溺

是一按蝴蝶就會飛身體自動地靠攏礁岩

一起墜落在愛的溫度又失溫地如流星膨脹

 

是否要以孤獨當作周轉的中心呢

日蝕在緊抱器裡遮掩又想耀眼

「我們縱容緊抱器大聲地咆嘯」

但那是兩個人的肩膀都瞬間的凍結啊

 

我們登上了太空像是一次又一次的重力的親吻

「我穿西裝打上蝴蝶結、妳穿夢境別上灰燼」

宇宙的那顆緊抱器在那很深很深的地層

我們不斷地墜下彷彿已經偷偷按下了愛意

 

一百公斤的悲傷剛好能夠防禦三十公頃的大雪

我在妳的唇上按下了早已崩裂的緊抱器

「我們開啟想念的模式不斷切割心裡的角」

欠妳的緊抱多得像被迫中斷的夢境有雨在滴

「對著緊抱器許願它終於答應讓妳可以斷掉

身體每個器官只剩下一個擁抱降到零下一度

與我揮過來的那一刀見一次只有血在歡愉的面」

但我已抓住那偷按下緊抱器的賊

是妳,是妳因為忘了我而悲傷地按下

按下那所有願意犧牲心臟和心室的徬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lions18&aid=132979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