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豐原。散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2022/03/27 12:28:19瀏覽1803|回應0|推薦23

不知怎地,老覺得節氣有著回到童年的錯覺,不知過了多少分不清春雨、梅雨的日子,今年的春雨顯得格外明顯。

乍暖還寒的清早,近郊,農田中隨風抖動的翠綠秧苗,映著灰濛濛的天光,讓人神清氣爽。

過了上班擁擠的時段,豐原外環道上,沒有人車爭道的緊張氛圍,於是,多了一分悠閒,老爺負責開車,我則像獵人般,四處搜索著風雨過後倖存的花卉。那些被主人栽在院落,悉心照拂,帶著水珠生氣盎然的花,總是美得令人驚豔。

路旁一抺淡淡的紫,吸引了我的目光,停下了車,竟發現少數隨風搖曳的紫藤,一種如同中了頭彩般的喜悅躍上心頭,一如酒仙看到美酒,空盪許久的心靈,頓時被幸福塞得滿滿的。

紫藤旁,幾棵櫻花開得正盛,雖沒藍天的搭配,仍是美得緊,有著綠意相襯托的紅粉,益顯嬌艷,今天,就純分享照片給螢幕前的好友。

最美的風景,往往就在身旁,只是,我們養成了朝上朝遠方張望的習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7238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