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台灣䱊鯕鳞】台南佳里中山市場、虎尾寮市場尋訪魚漿王
2021/02/25 02:26:35瀏覽3500|回應0|推薦20

經濟部舉辦「台灣䱊鯕鱗-市場魚漿王爭霸戰」競賽,報名基本條件是魚漿需自製且要開放製作後場供初選委員現勘評選,獲選攤商不僅前場販售環境優良,後場製程環境也絕不馬虎,爭霸戰不僅考驗魚貨食材的新鮮度,更是製作手藝的競爭。

因魚產不同,台灣南北魚漿製品特色大不同。「台灣䱊鯕鱗-市場魚漿王爭霸戰」本次共30攤獲獎,「好丸組」5攤、「好吃組」5攤、雙料獲獎「好吃又好丸組」計20攤,其中台南市共有5攤獲獎:佳里中山市場的伍興魚丸店、麻豆市五市場的文良魚丸、東菜市市場的明宗魚丸、學甲市場的福濬食品、虎尾寮市場的誠泉魚丸鋪等。

台南市佳里中山市場伍興魚丸店榮獲台灣䱊鯕鱗「好丸組」魚漿王

  伍興魚丸店位於台南佳里,擁有六十年歷史,專賣貢丸、虱目魚丸、魚漿、魚粯、黑輪,在佳里一帶頗富盛名。

  為堅持每日新鮮現作,早上三點就到市場準備,四點魚貨送到,把冰封的虱目魚肉立即打製成魚漿。魚肉冷凍除了保鮮,最主要是為了冰封住肉汁,消費者才吃得到滿嘴噴汁的幸福感。

  用手捏製而成的魚丸,吃起來格外鬆軟有彈性,傳承古早味的製法,伍興魚丸吃得到蔥、蒜的顆粒,許多人千里迢迢買好好斤回家,為的就是找尋記憶中的滋味。

  研發的過程是一條艱辛的路,所謂黃金比率,是經一次又一次的嚐試、改良、記錄的成果。榮獲台灣䱊鯕鱗好丸組魚漿王的干貝赤肉魚丸,就是最好證明,把干貝壓成絲,均勻拌入魚漿,不僅每一口都吃得到有嚼感的干貝,那滿嘴海鮮的鮮美,是擄獲美食專家及評審員味蕾的最佳利器。

相關資訊:

佳里中山市場(攤位編號:35)伍興魚丸店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中山路31010

電話:06-7222069

台南市虎尾寮市場誠泉魚丸舖榮獲台灣䱊鯕鱗「好吃又好丸組」魚漿王

  蔡篡良老闆以新鮮虱目魚肉製成魚漿,採用古早手工製法捏製成魚丸,以魚皮丸奪得好丸組魚漿王,以炸餛飩入羮奪得好吃組魚漿王,二代傳承,保留了上一代的技術,融入新生代的創新結合,提昇虱目魚丸精緻化,把魚漿料理推更上層樓。

  「魚皮丸」使用虱目魚皮搭配些許鯊魚皮與魚漿揉合,一口咬下,有魚肉的鮮美,有魚皮的膠質,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吃了還想再吃的完美創意料理。

  炸大餛飩又稱八寶,酥炸後可當零食吃,又酥裡多汁,還有一種吃法,置入熱騰騰地虱目魚羮中,吸飽湯汁的大餛飩別有一番滋味,意想不到的美味。各式各樣的虱目魚丸混搭,焢得入口即化的大白菜,加少許醋、辣椒醬,在這乍暖還寒的初春,喝出一身暖意。

相關資訊:

台南市虎尾寮市場(攤位編號:15)誠泉魚丸舖

電話:0982-95905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56798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