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技。新訊】專訪藍海潛能公司腦波分析調頻權威陳家金先生談「以聲光音樂激活腦波能量」
2018/09/07 14:17:31瀏覽6959|回應0|推薦20

最近媒體上常看到一些驚人的數據,你知道全台有多少人每天需靠安眠藥物才能入睡?你知道多少人因無法釋壓因而情緒障礙?過動兒比例在台灣越來越多;罹患阿滋海默症的人數持續上升中,不知道在看到這些報導時,您有什麼樣的想法?身邊常聽到人們在議論造成文明病的因素,總結,就是大環境所造成的,大環境又是什麼?

約莫20年前,坊間就有所謂開發潛能的課程,接著又陸續聽聞戴眼罩聽音樂可以改善情緒的一些論調,可見得,有許多人也在思考,如何能不假藉藥物,利用科技研發,幫助這些人也能回復到正常生活。

透過腦波激活能量直搗問題核心?

最近,接觸到一種頗吸引人注意的理論,透過腦波激活能量引起了我的好奇,為了確定這觀念的合理性,我坐在電腦桌前,查閱所有相關腦波與開發潛能關係的網站,最終,為了能深刻瞭解台灣目前坊間所做到的研究,透過朋友引薦,聯繫上桃園藍海潛能公司,用優惠價799元體驗了腦波能量睡眠(腦波檢測+腦波調頻)課程。

不諱言,做評量的前一夜趕稿到凌晨,搭車前往桃園途中,我一直呈現半昏睡狀況,直到做腦波檢測時,精神狀態仍處在萎靡不振中。

腦波解碼啟動幸福腦

透過友人的關係,很榮幸的由腦波分析調頻權威陳家金先生親自為我檢測,依他的指示,掛上特製的眼罩、耳機,做3次深呼吸,放鬆情緒。緊閉的雙眼前呈現萬花筒般炫目的動畫,耳中傳來溪水淙淙聲,人仿若置身綠葉成蔭的森林中,一股身心舒暢的清涼感油然而生,若不是仍強迫自己保持意識清醒,直覺上,我以為前一夜睡眠不足的自己已經睡著了。

腦波分析數據出來,陳家金先生看著自儀器同步上傳的電腦螢幕,為我講解時,表面平靜的我心裡如同打鼓一般,「β波左腦13.8右腦12.3,α波左腦23.7右腦23.2,θ波左腦34.7右腦34.8。」簡單的說,就是我的腦細胞活力不足,睡眠品質不佳,導致記憶力不足,情緒低沉。突然間,我像是赤裸裸的被人透視一般,剛才測試時,險些當下便陷入沉睡,一下子就被發現了。我入定啦!

陳先生請我填寫日常生活的一些情緒及失眠問卷後,和我解釋藍海潛能幸福腦是結合聲波、光波和音樂三大超速腦波調頻科技,本機中共有68個頻道,裡面含46組讓人身歷其境的腦波音樂,依照個人檢測數據,幸福腦可量身訂造不一樣改善腦波的功能。

將信將疑的,我再度掛上耳機,體驗經調波後的幸福腦儀器。

你還認為吃安眠藥是唯一治療失眠的辦法嗎?

再次呈現在眼前的,是一種像催眠似的氣旋圖,人在剎那間彷彿置身無重力的太空中,耳中是尼泊爾頌缽音律,當下意識是非常清醒,身體覺得很清鬆,渾沌的腦袋一下子變得好清晰,這和我每次身心俱疲,非得躲到山上放空自己的感覺,是一模一樣的。

短短三分鐘時間,再張開眼,不可思議的,我不但一身的倦怠消失了,剛剛還硬撐不開的眼皮,視覺變得異常的明亮。明明人是坐在椅子上,還聽得到旁邊人說話的聲音,可是,卻像是經過深沉的睡眠,神清氣爽,若不是親身經歷,我是絕對不能想像。

記憶力、思考力、專注力、抗壓性不再是不能解的謎題

國際腦波學會根據腦波頻率分成4個主要類別α、β、θ、δ,研究發現腦電波與人的思維和精神狀態有對應關係,專業腦波評量師依照精準腦波檢測(EEG)的數據深入解析,進行「腦意識潛能評量」,為顧客量身訂製專屬腦波調理音樂,以無痛、無藥、無侵入性治療、無副作用的「聲、光、音」自然方法,協助放鬆情緒,得到身心靈的澈底休息。

  許多人為增加抗壓性練瑜珈、跳有氧;有人為了平穩情緒參加靜坐、打禪七;有的父母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追著各種開發全腦潛能課程,其實,究其根源,所有文明病的起因,就在壓力!

  壓力造成負面情緒,睡眠產生障礙,人的專注力降低,理解力勢必減退,記憶力相對不足,唯有針對問題來源,改變自己對成敗的得失心,藉由聽覺及視覺的美與愉悅,舒解來自工作、課業和生活上所累積的壓力,從而發現自己的獨特性、價值感與成就感,從中找到自己的定位點。這是可以自己尋找自治的方式,說起來簡單,但需要時間和當事者的配合。

  如果想儘快改善,向外尋找協助,透過類似台美合作研發的藍海潛能機構,使用精準腦波偵測,搭配專業分析,直搗問題核心,在科技儀器的輔助下,讓人頃刻間獲得身心深層放鬆,慢慢地從焦慮地無助掙扎脫離,這種以聲光音樂的無侵入行為的治療,似乎不失為一個好的捷徑。

什麼是大環境的影響?

  以我個人的看法,不被肯定的挫折感讓人長期深陷在負面情緒中,不懂得如何適當減壓,所看到的事物就只有責任與義務,如何透過走入大自然、有氧運動、聽音樂、畫圖,都可以轉換注意力,看到聽到美好的事物,心理健康了,有了幸福感,就宛如注入了新生命,身體自然就找到了出口。

後記:

  所以,我當美食旅遊公民記者,就是想分享孜孜不倦努力成功的個案、風光明媚的出遊點、好吃又美麗的食物,生活中可以激發腦內啡的元素何只百種,只要有興趣的,都能讓你有快樂的理由,自拍嗎?直播嗎?就去做吧!

  此篇文章純粹個人體驗分享,無關醫療,有病看醫生為本,儀器是另類輔助,千萬別本末倒置。

相關訊息

Happy Brain幸福腦

地址:桃園市中華路10號8樓之5 (近火車站)

TEL:+886-3-3384888    FAX:+886-3-3365758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1523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