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籠中話
2016/06/27 15:33:45瀏覽3|回應0|推薦0
將自己張揚成一輪滿月,孤傲的立於群顛之上,就算是哭,也要把眼角上揚,讓淚滴凝結,將歲月賜給自己的禮物珍藏,等待命運連本帶息的補償!

——題記

常常獨倚窗欞,看如煙馳過的車龍,看姹紫嫣紅的美景,看婀娜多姿的人群,都尋著自己的軌跡匆匆前行,每每這時,我都悲哀的發現,這一切都與我無關!我,是一隻被自己囚禁的單獨個體!

人生貪戀太多,就會牽絆太多!我常常奢侈的想:假如我有足夠的RMB,我就去終南山,在那傍山依水的地方,建一處小別院,晨淋甘露,暮聞花香,晝賞奇觀,夜聽林語,用心感受大自然賦予人類的天然美景!用情享受心底裡感受到的別樣溫情!

如若可以,獨自徘徊在無人的天地,仰看山的偉岸,俯視水的清澈,讓自己的心靈徹底解放,放逐千裡,讓心小憩在放眼俯覽的山巒,躲進夕陽的背後,把無限的心思都付諸腦後,靜靜的感受來自大自然的渲染和安慰!

人,生活在喧囂的城市久瞭,心就變的浮躁不安,甚至冷酷無情,看似往來情深似海,實則虛偽矯情。於是,好多時候,你想找人傾吐心音,還真的很難!

好多時候,好不容易見瞭面,無聊的問題可以瞎扯出無限的長度,真情卻被荒置於利益之間,真正可以暢所欲言的能有幾人?!人跟人之間好像都隔著殼在交往,阿諛奉承倒是很受歡迎,實話實說卻會成為大忌!

終於明白,人生的諸多無奈,都是無力改變的,獨臂擋車絕無可能!

於是,就算是在你絕望的時候,也隻能自己抱著自己,自己安慰自己,自己告訴自己:堅強!堅強就是順利!冷靜就是良策!你不堅強沒人替你去抗!你不冷靜沒人替你去擋!你無力應付虛偽證明你還需成長!

既然躲不過,又不能藏,哪又何必委曲求全?何必感受別人詫異的目光?還不如將自己張揚成一輪滿月,孤傲的立於群顛之上,就算是哭,也要把眼角上揚,讓淚滴凝結,將歲月賜給自己的禮物珍藏,等待命運連本帶息的補償!

忘記左眼看到的阿諛奉承,丟掉右眼瞥見的拍馬溜須,然後,左手提著坦然,右手握著自信,就算你還未成功,你也不必自責!

其實,酒也可以獨自品嘗,何必與人分享?何必將脆弱讓別人看見!獨斟自飲,哪怕是醉瞭,胡言亂語又有何妨?隻要分解瞭自己的壓力,自我欣賞一次酒後無品也是自己封賞,醒來依然是蹁躚女子,管它淚濕羅帕時的窘樣!

經常告誡自己,要把自己修煉成水一樣的女子,隻可惜,天生的性格使然,做不到內方外圓,隻能選擇隔離自己,遙遙的觀望別人怎麼打磨自己的棱角,然後長嘆一聲:何必?!

平常人的人生不可能兩全!成功的人必定是經過長時間忍痛把自己打磨成瞭一張‘人民幣’的模樣,才得人見人愛,否則,除非你不是平常人傢。

這樣想來,還是因為自己的修為不夠,那又怎會成功?學不會低頭,那就要學會吃苦耐勞,於是,我還是習慣每天早起,然後告戒自己:坦然寬容,樂觀進取,因為你沒有捷徑可走,你還有很遠的路要獨自前行,而且,還要走好,這一切,得全靠自己!

所以,不知從何時起,喜歡上瞭孤獨。其實,孤獨又何嘗不是一種快樂,因為孤獨的時候,可以任自己的思緒飛揚,遠到天涯海角的回憶,近可以與手能觸摸到的所有物件對話,起碼此刻,我的心是寧靜的,不會為紛至沓來的煩心事歇斯底裡的發怒,也不會因為賺瞭幾個小錢喜形於色的狂笑,而此刻,才是我自己最喜歡的生活方式。

人生在世,無需吃的多好,合口味就好,無需穿的多好,適合自己就行。人說我俗也無所謂,人說我雅我道聲謝謝!或許,有人不明白,這樣的生活方式是不是有些消極?可我喜歡!

選擇孤獨,可以無時無刻的與自己的心靈對話,可以在晨曦中理性的思考自己的弱點,能在繁華如織的鬧市裡梳理自己的思緒,把心門打開,讓陽光照進自己的內心世界,剔除掉生銹的頑疾,放大聖潔真實的部分,隨夢想一起放飛!





核桃和貓
好好活一場,風雨不在乎
邊坡地質不穩!蘇花公路連續8天實施交管 2小時放行一次


美國Diono 豪華汽車座椅保護墊(黑)新加坡Spinkie蝴蝶枕-天空之城美國Sassy 小怪獸安撫玩偶-跳舞西西
US抗菌水果印花方形枕(粉)[韓國 Ifam] BaBy Room 圍欄延伸門片 (駝色)優生超優質乳膠護頭枕(粉)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2l4r4l1&aid=6372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