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似沒有演練的防疫,民眾需自我提高警覺…!
2021/05/19 22:50:19瀏覽2290|回應1|推薦16
台灣的防疫一直做的不錯,這一波疫情開始至今,卻發現政策每天增加或改變,這難道是之前沒有演練完成,防疫政策宣布無法一次到位,此刻民眾除了配合,所謂的超前部署,就是自我提高警覺,用最高的防疫,來保護自已與保護他人,難道現在只能自求多福了嗎?

確診案例每天破百,防疫措施每天加重,讓人不解的...是當國外早有各種前車之鑑,一樣的事件發生在台灣,做的荒腔走板,所謂的超前部署與過往的經驗,敵不過這第一波來襲疫情嗎?

以學生的防疫措施而言,目前是全國各級學校不用到校上課,可是疫情開始後的每一天,應變措施是不同的,例如開始是針對國、高三生的停課,接著才是高中下全部不用到校;隨著疫情的延燒,又拉升到高中以上學校不用到校,最後才又變成了全國學校不用到校,那麼怎麼不一開始就嚴寬認定,不要拖了三天,才全國學生不用到校。

停課之事,也不是第一次發生,去年早就有延後開學例子,國外染疫國家處理案例比比皆是,卻在發現學生也可能是染疫者,因此忽然又叫停,學生不要移動或回家,果然幾間學校成為災區,不用到校上課,又不能回家,讓學生更加無所適從。

不用到校,不論是手機或電腦學習,包括網路、手機與電腦,是所有學生都有的裝備嗎?不用說學生,異地辨公的人員,產生沒有電腦與網路問題,這些情況,去年都演練過,難道只是虛應其事!

雙北雖然是重災區,「防疫」手段可一點不落人後,新北總是跑在中央政策之前,逼得中央表態與跟進,新北市長侯友宜,更是第一個喊出要封城的地方首長;醫生出身的柯文哲亦不落人後,竟然向退休醫生發出召集令,舉起了疫情當前,「國家」需要你們的大旗,終究柯文哲只是台北市長,無法號令天下!

台灣很小,從萬華延伸出來的染疫情況,一下就能傳遍全台,目前狀況的確如此,然而這種沒有一致性的防疫, 人手一把號,各吹各的調,真的能堵住疫情破口?

政府拉高層級,明天開始...由行政院主持疫情會議,原來的陳時中難道就功成身退了嗎?拉高層次得有作為,有作為就是要有好的防疫方法與手段,大敵當前,疫情來勢洶洶,「超前部署」變成口號,就難成事了!

今天又來了一批41萬劑疫苗,只是大家都會疑惑,為什麼這麼慢,又這麼沒有選擇性,當疫情高漲時,一切就很快攤在陽光下,不要爽嘴皮或靠權力能成事的。

民眾不能單靠自已提高警覺,要有政府統籌的防疫政策,才能全國落實。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63061687

 回應文章

飛燕欣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0 00:02
老莊部落格每次都很客觀和實際,也感受到對國家對人民的真摯關切,看了都有感動也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