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執政的光譜,正逐漸暗黑…
2021/05/10 20:22:24瀏覽1693|回應4|推薦15
今年520又快到了,綠營執政5年,在蔡英文政府進入第二個任期,才滿一年,理應還能持續光環與支持度,一些親綠媒體民調,正顯示了這個結果;然而執政後的匡架沒有改變,社會的紛擾卻一一產生,執政的光譜,正開始變的灰暗不明,未來前景,變數一一出現。

民進黨是一個典型的,派系共治的生命共同體,經常為外人道,就是不論再怎麼「內鬥」,總會適可而止,對外表現的是團結一氣,不太會讓人看笑話。其中以新潮流總佔大盤優勢,現在的行政院長蘇貞昌領銜蘇系,儼然成為當紅炸子雞,不論是霸氣或霸道,連總統蔡英文的英系,都不敢輕言挑戰!

然而這三個派系,仍然如先前的派系共治與團結合作嗎?

來回想一下上一個綠營執政,陳水扁亦當了兩任總統,在他任內,為了維持派系共治與平衡,單單行政院就有唐飛、游鍚堃、謝長廷、蘇貞昌與張俊雄(回鍋共兩任),八年時間有人說換得太多,但政治精算英明的陳水扁,要的就是派系平衡,不讓一派或一系獨大,總統陳水扁自已才是當家作主的主人。

如果不爆出吳淑珍收賄案,讓外力與反對黨有可乘之機,他任內八年,有效治理與讓綠營的團結,是有目共睹。

目前的情況正好相反,一個不是派系共治下產生的總統,蔡英文沒有派系,因此才能成為共主,可是她也有不沾鍋的學者性格,只要表面沒事,就是天下太平。政壇上,大家以為蘇貞昌在當家,就只能習以為常,於是政策、用人、勢力擴張,蘇系獨大,自然打破平衡。

對現在的政權而言,只要火燒不到總統府,蔡英文換內閣的情況微乎其微;也因此,小錯不斷,或搞得很霸,就沒必要管太多,這些小錯與民怨,正侵蝕著民進黨的核心價值與派系,除了蘇系獨大,各派系沒有著力,那還管得了派系平衡,各個山頭各立門戶,想盡辦法用盡氣力,爭取資源與擴張,於是內鬥哨煙四起。

這波警界風暴,包括派系、地方資源、人事、黑道無一不涉,連環曝情況,讓警察難為,治安就不會好,民眾當然看笑話!

其他包括幾個公投案,包括萊豬與藻礁等四案全部通過,正挑戰綠營的核心價值;兩岸情況不佳,共軍飛機在我防空識別區,來去自如,除了不停宣傳有很多人會幫我們,真的擦槍走火,又如何來應對,準備把台灣成為戰場嗎?

如果那麼多的國家要幫台灣,幫我們送死,那麼先不要求他們出兵,先求個疫苗如何?如果連這都要(買)不到,還有人會為你賣命?

民進黨的大內宣做的很成功,問題是內宣與實質的過程和結果是不同,都會被一一檢視;四個公投案都過,就是一個警訊,不要以為國民黨才是唯一對手,潛藏不發聲的民眾,才是可怕的敵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62725433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9 14:59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311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Shift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3 22:56
學者性格?四眼田雞,講幾句樂馬飯店式英語就可以假冒學者?難怪台灣滿街都是學者。當然即使這種「學者」在民進幫裡也算是上等人才啦!

飛燕欣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0 21:36
我最認同老莊部落格的客觀正義和智慧慈悲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0 20:44

版主沒搞清楚,沒有暗啦

現在民進黨「黑的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