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遇
2010/07/14 06:12:46瀏覽546|回應0|推薦84

 

子夜佛降臨
讓我今生和你有個約定
不管塵世風浪多大
你必須承擔我的心

佛在我出生時
認定我是井底之蛙
生命屬於佛門前
那串銅鈴

可是地球上的一次海嘯
刮落了平原上槐樹
當佛巡遊時
看到槐樹旺盛的生命力
佛以為蛙女今生
可以託付給槐樹
而槐樹就是你

我在昏睡快要短氣時
佛點穴
要我變成蛇纏住槐樹
每天為槐樹唱情歌
因為槐樹被海嘯
吹散子母芯
傷痕累累
就像玉石

哭泣中我答應佛
為我點上香燭
讓我在玉鏡裡看你一面
當我見到你的剎那
感覺夢徊思牽的男人就是你
我哭得很傷心

於是我為你唱起了
偶遇

冷冷的天
下著濛濛細雨
雨水潑在臉頰
低下頭
拿起紙巾粘了

走進商場
站在衣鏡前
呵,帶刺的白玫瑰
在白色的毛衣襯托下
溫溫柔柔的甜笑

是的,白色是我生命中的亮點
純純淨淨中
也包含著對你的片片情
那是浸潤淚水後的光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b047313&aid=422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