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酒後任性
2009/08/06 16:47:00瀏覽678|回應2|推薦80

 

上週末和同事們吃飯,席間一位隔壁部門副主管也許一時興致來了,又或者平日壓力過大蓄積已久,雖說是紅酒,從空腹時就開始狂飲,再加上後來一一敬酒,這傢伙簡直是卯起來喝,後勁想必也是夠瞧的。
 
酒過三巡,他開始胡說八道起來。舉凡誇下海口承諾年底前一定讓我們的業績成長百分之一百。到對著我老闆說“Macallan那麼漂亮,你明年怎麼捨得回國”這種鬼話都出來了。
我大聲抗議,這根本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事情,他回不回國又與你何干!罰他敬酒三杯之後
他就開始神智不太清楚了。站嘛站不穩,說話也不知道在講什麼碗糕,到後來甚至坐在椅子上頭低低地流下口水在桌上還渾然不知。
 
他的主管在一旁神色不悅地說:“出來做事,自己應該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裡,不能喝就不要逞強”。不過,也有人說,出來慶祝嘛……既然是因為業績不錯而慶祝,本來就該喝個高高興興地醉茫茫,不然有甚麼意思呢?
 
兩種好像都對,我自己的經驗是,如果跟客戶或者不夠熟的朋友吃飯,絕對是淺嚐即止,不會讓自己在人家面前出糗,或做出甚麼令自己後悔的事。
 
至於跟夠熟的或者信賴的朋友喝,那就比較難說了,我想我自己喝了酒以後就會變得比較任性。嗯,為了確認自己的描述正確,上網查了國語辭典裏對任性的解釋……
一 任意而為,不尊重別人的意見。
二 不矯揉造作,隨自然本性去做。
這樣說來,我果然會酒後任性。

多年前跟劈腿男分手時狠狠地被傷了一回,記得當時身邊的朋友應該都被我輪番找出去當過酒伴。彷彿記得自己喝到後來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顧不得Bar裏或餐廳裡還有其他客人,就是悲從中來,就是克制不住想大哭,只有規定公共場所不能抽菸或妨礙風化,沒人說公共場所裡不能放聲大哭地吧?

之後,是跟後任男友在品酒室裏談分手,本來心平氣和的我愈談愈激動,後來不慎把酒杯重重放下的時候把整個水晶杯搞破掉。談判結果可想而知……

任性,人生多難得有機會好好任性一下,如果不會對別人造成傷害,小小的酒後任性應該可以原諒吧?!

持反對意見的可以出來抗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b047313&aid=3200947

 回應文章

Nicolai GEDDA 牡羊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09/08/07 13:26

贊成

只要不傷害到他人

酒後小小任性是能接受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i 來打聲招呼 多運動多健康哦
2009/08/06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