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鳥領軍 治平競技啦啦隊奪冠
2011/04/08 12:58:05瀏覽664|回應0|推薦0

21歲的治平高中競技啦啦隊長黃信文,曾因曠課太多休學,放棄從小學的舞蹈,重讀高中改練競技啦啦隊,帶領隊員呈現高難度美技,奪全國中等學校競技啦啦隊錦標賽高中混合甲組冠軍。

私立治平高中董事長吳慶堂說,治平高中成功打敗去年冠軍的高雄市私立樹德家商,還擊退曾五連霸的勁敵私立新興高中,具有指標意義,尤其黃信文以成熟態度領軍,將低潮化為奮發動力,精神值得其他學生學習。

黃信文說,家境並不富裕,父母在傳統市場日夜賣湯圓,讓他從幼稚園學舞蹈,他從小三起,每年暑假赴大陸、香港、日本、美國學舞與參加舞蹈,國三以全國中等學校現代舞個人第一名成績,進入台北藝術大學先修班。

黃信文說,太過志得意滿,又跟著學長混日子,先修班3年除了舞蹈課,都不去上課,結業前才得知曠課過多,即將退學,母親從桃園趕到台北為他辦休學,「爸媽對我很失望,說搓湯圓手很痠,我卻不努力讀書,糟蹋他們的錢」,休學1年到坊間舞蹈班打工分擔家計。

「冬至我跟爸媽搓湯圓到凌晨,才知道為我付出是這麼辛苦的事。」黃信文說,後來母親為他安排到治平高中,因比同學大4歲,剛入學被嘲笑年紀大,「我不回嘴,要更努力,畢竟媽媽那麼辛苦把我拉回來」,為了全國賽不留下遺憾,特訓高難度美技,全隊一條心。

黃信文說,重讀高中是他第二人生,奪冠軍是給媽媽的母親節禮物,他希望保送甄選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可以繼續練啦啦隊,又可以培養第二專長,未來想進入電視傳播圈。

【2011-04-08/聯合報/B2版/桃園綜合新聞】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yuannews&aid=506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