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在消失的行業
2024/01/25 13:40:12瀏覽214|回應0|推薦2
正在消失的行業》                  ~from 網路~


有人這麼預測未來:


很多老年人喜歡的東西,將不斷地被快速前進的時代淘汰掉,

或被不斷變化的社會環境淡化,無奈地走向沒落,最後滅亡,消失的無影無蹤。


1、玉石、翡翠,包括金銀項鍊鑽石首飾,許多年輕人已經對這些不感興趣,穿金戴銀不再被人崇尚,逐漸失去存在的價值。


2、玩文物和郵票的人越來越少,開始涼了。


3、紫砂壺傳承了上千年,但是從目前看來,前途不看好。飲茶文化不會涼,紫砂壺會涼。


4、大多傳統數戲曲,特別是地方民間戲曲,無論官方和民間如何竭力呼籲保護,它們不被年輕人喜歡,最終難以避免地會走向消亡。


5、國畫很難說,但已有涼的趨勢。


6、玩象棋、圍棋既費神又費時,喜歡玩的年輕人越來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快節奏的手機遊戲、方便而刺激。


7、養鴿、養鳥,會逐漸被養其他寵物所取代。特別是保護類動物的呼聲越來越高。


8、中式笨重的傢俱,貴重木材的傢俱,已經涼了。花了上百萬元買的一套貴重傢俱,現在十萬元能賣掉,就很不錯了。


9、各大地方電視臺的地方節目,已經開始全面納涼了。


10、最為可怕的是婚姻和孝道文化也會不停的降溫和變涼。婚姻和現有的婚姻制度以及清明祭祀、墳頭燒紙等,幾十年後可能不存在了。

有誰能想到,數位貨幣及微信支付,使銀行變涼?電商興起,使百貨商場和超市變涼?


還有郵局會涼?

報刊會涼?

KTV會涼?

網咖會涼?

下一個涼的又是什麼?


出生人口每年據減,中小學校也會涼?


AI興起,就業也會涼?

信不信由你,這是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


時代進步,改變的不只是你我的年齡,還有思想、觀念、思維方式以及處世之道等等,我們已經感覺跟不上形勢的變化了。


我們退休老人現在需要做的,只有慢慢地適應、學習和接受,保持一種良好的心態,快樂地接納現實。


只要心不涼、退休金不涼,健康尚在就好,其它的就隨意吧!


重要的是,心態要接受改變!

行動要跟上時代。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1xx&aid=18029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