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 "總統"。
2021/06/13 14:35:20瀏覽640|回應1|推薦3
好文大家看!

這個 "總統"

作者:柯文哲


年初我去拜訪這個總統時,只見她抱著貓,靜靜聽他說了2個鐘頭,認真想事情.


我才意識到;這個未婚的富家女,一個人住在偌大的官邸,除了定期來打掃和煮飯的人之外;

就她一個人還有她的貓,空蕩蕩的房子裡,到了夜裡是什麼感覺呢?

但這個總統的決定影響到許多人的人生,如果她缺少基本的生命體驗,所做的決策會是怎樣呢!?


這個總統

從小不缺吃穿,成績優秀,考試一路闖關,她不需要考慮是否讀免費的師專或師大!是否在學校裡當一輩子的老師,接受政府的照顧……

不需考慮下一代能否脫貧,她無法體會窮困階層改變命運時,多麼依賴政府的信用……


這個總統背信砍掉軍公教退休俸,當然沒有心痛和背叛的感覺!


日據時代困苦的少女,被日本政府騙去當慰安婦,一輩子淪落在悲慘的命運裡,現在還要遭受日本右翼的凌辱時;

這個富家千金,也不覺得需要表達什麼!


她沒結婚;沒有和先生協調家庭生活矛盾的體驗.

如果夫妻調工作,雙方如何協商?

錢要怎麼花才合理?

先換房子,還是先過舒服日子呢?


如果公婆年邁;先生決定多付出心力以盡孝道,從而擠壓到夫妻生活,應該做何選擇?


她富裕未婚,對於婚姻生活涉及到的退休,長照等財政問題,完全沒有切身感受.


她沒有懷胎的經驗,沒有擔心孩子是否健康的恐懼!

也沒有看著孩子出生時初為人母的快樂!


孩子慢慢長大;

她沒看過~孩子從會爬到學習走路,到牙牙學語的過程..也沒有孩子吐奶和夜裡發燒時;作為母親的焦慮和恐慌!


孩子上學後,母親要關注孩子的同學和老師是誰?

同學的父母是誰?

小學就要考慮是否送去安親班寫功課?

考試成績怎麼樣?

跟哪位同學要好?

中學以後,是否要送去補習?

哪位老師教得比較好?

看到孩子成績考壞了,自己心情也跟著低沉;

看見孩子考好了,或者作文被選貼在後面的教室布告欄上,則得意地跟親友分享.


這個總統;毫無絕大部分人走過的生命體驗!


所以她對兒童沒啥憐憫的感覺!

衛福部統計台灣兒虐通報案件從2013年的34545件,大幅上升至2017年的59912件,4年爆增73.4%.

有些案件極為殘暴,當過父母的人看這種新聞都有撕裂心肝之痛!


這個總統

執政期間的虐兒通報事件激增,成為嚴重的社會問題,但這個總統沒有說過任何哀憐的話!


更沒有下令立刻採取有效的社會安全行動?


簡單說,由於缺少人生經驗;這個總統缺少了一顆仁慈的心和悲憫的情懷!


她只是責怪批評者「數學不好」

她活在自己的世界,只能在那空蕩的官邸中單獨一個人,抱著她的貓想事情.


她是台灣的總統!

柯文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1xx&aid=163756721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4 09:57

這篇批評得不錯

但柯文哲友人說不是柯文哲寫的

愛說笑(tao1xx) 於 2021-07-31 23:14 回覆:
選舉到了,增加一點聲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