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美好、最喜歡的時光─時間轉移……
2010/01/16 17:12:37瀏覽1106|回應3|推薦47

引用文章「巴黎‧愛情‧匆匆——我最美好、最燦爛的時光……」徵文


多久了,沒有踏進這曾經屬於我們的地方,我想,應該十年了吧……

十小時的高空旅途,讓我的身心都疲憊不堪,一來是因為時差,二來是因為心裡充滿著焦慮與不安,畢竟我將踏入那片有你的國境。真不知道,我該用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一切,是冷漠、或者熱情?或許,對你來說,我已經成為淡淡的過往記憶,但那對我而言都不重要,因為我已決定付出所有、毫不保留地愛你,縱使你已不再需要,這個堅決將不復更改,直到……。

站在門前,我拿出我們分別擁有一把的心型鑰匙,我猶豫了,我該不該進去呢?如果我開門進去,剛好被他的現任女友或者他的太太看到了,我該如何解釋?而他該怎麼去面對?就在問題不斷浮現的同時,門已經被打開了,我抬頭一看,是他!是他沒錯!只是他怎麼會變得如此的憔悴,讓我看了十分不捨。忍不住內心的澎湃,我伸手想替他撫平臉上的哀傷,但是,他拍開了我的手,接著說:「妳不是到法國和有錢人家子弟結婚去了,怎麼會回來了呢?是因為被拋棄了,沒地方去,所以才到這裡來的嗎?妳聽好,這裡不歡迎妳,妳馬上離開!」他的情緒十分激動,用那種彷彿是面對一個十惡不赦的壞人說話時才有的語氣對著我說,我的心絞痛著,可我知道,他不是有心的,他只是不知道如何面對十年不見的我,在他眼中,我看到了不捨,照這樣說來,他對我還是有一絲情感的吧,一想到這,內心的那份堅定又多了一些。安靜了好久,我決定先打破這沉默,於是我說:「對不起,我後悔了,我想回到這裡、回到你身邊,可不可以可以一個機會?」他笑了,笑得好可怕,然後以輕蔑的口吻說:「給妳機會?那誰來給我機會?當初我對妳苦苦哀求,求妳不要離去,結果呢?妳卻頭也不回的走了,現在,妳有什麼資格對我這樣說!」我立即反駁:「當年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否則我怎捨得離開你!」他沉默不語,轉身走入屋內,但他並沒有將門關上,他默許了,也許是因為他覺得心很累了、不想和我爭論了,於是,我尾隨著他,再次走入屬於我和他的天堂,我知道,幸福離我不遠了。

這半年以來,我們幾乎不交談,彷彿在同一屋簷下,卻有著兩個世界。但是這天,他卻來敲了我的門,雖然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不過我還是禮貌性打開房門,邀請他到房裡的小客廳坐,但他只是緩緩的靠近我,臉上平靜地沒有絲毫表情,這樣的他,讓我有些害怕,於是我也後退著,但是當我退到了牆邊,已經無路可退了,他也正好走到我面前,說道:「妳為什麼要退後?」。「因為你一直朝我前進,我當然要後退啊!」我認真地回答他,他卻突然笑了,這次,他是發自內心的笑著。在我還沒反應過來之前,他突然緊緊的抱住我,讓我有點錯愕,我想說些什麼,卻只能結結巴巴的說著:「你…你……」,「妳什麼妳啊!妳這個笨蛋!」他說,「什麼?」我下意識地回答著,他突然鬆開我,拉著我的手向門外跑去,我疑惑的問著:「要做什麼?」,他卻給我了一個故做神秘的回答「不能告訴妳,這是秘密。」

經過三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目的地,我認得這裡,只是來這裡要做些什麼呢?我內心疑惑著。他打開車門,左手在我眼前揮著「到了,妳在發什麼呆阿!快下車吧!」待我下了車,他就牽著我的手,緩緩的向前走去,直到我倆都快碰到那神聖的十字架,他將我轉向他,用十分灼熱的眼神看著我,深情的說:「水漾,我們已經錯過了十年,雖然我試著去恨妳,但是我卻一天比一天更加愛妳,如果要讓時間繼續白白浪費,那不如好好珍惜和妳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現在我在這裡,用我一生一世來向妳保證,我會永遠愛妳,妳願意嫁給我嗎?」說著說著,他跪下來以求婚的姿勢看著我,並從口袋拿出戒指,這時的我,眼淚不停地滑落,我很感動,因為我終於等到這天了,於是我拭去眼淚,看著他的雙眼回答:「我願意!我,夏水漾,願意成為范毅脩的妻子,不論是貧是富,我都願意和他一起度過,永不拋棄彼此,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我從他手上接過戒指,為他戴上,接著他就對著教堂天花板大喊「我,范毅脩,願意和夏水漾結為夫妻,不論是貧是富,我都願意和她一起度過,永不拋棄彼此,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他拿起了另一只戒指,戴進我左手的無名指,從這一刻起,我們就是一體的了,誰也無法再次將我們分離。他橫抱起我,給了我一個吻,然後走向藍色跑車。將我安置好之後,他發動了車,開向屬於我們的明天。

後記
我的內心,正在感謝著上帝,十年前,我得到了不治之症,於是我選擇了欺騙毅脩。一個人前往法國之後,我遇到了天使,我向天使懇求讓我有多一點的時間來和毅脩相處,天使卻不肯答應,於是我開出了條件,我對天使說:「我願意用我十年的時間,來換取和毅脩一年的相處就好。」天使被我的深情感動了,於是接受了我這個條件。所以那十年,我每天在教堂裡禱告,只要一有人需要幫忙,我便上前協助。就這樣,我殷殷期盼和毅脩相處的一年時間就要開始了,在我踏上旅程之前,我還要去見天使一面,感謝天使讓我有這個機會,體會這個我一生當中最美好、最喜歡的時光。雖然現在,只剩下半年的時間了,但是我相信,這次的我們,都會是快樂的。

夏天於2010/01/16筆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ya0226&aid=3693028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分動人的文章
2010/01/17 13:41

有股力量

一直吸引人閱讀

讀畢

似頗有餘韻


夏雨季節,春梅(tangya0226) 於 2010-01-17 14:48 回覆:

謝謝您的支持摟

呵呵

祝一切安好

: )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1/16 22:24

夏天吉祥

真的棒哦

寫的真是好

第一次讀妳的長散文

祝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夏雨季節,春梅(tangya0226) 於 2010-01-17 14:49 回覆:

謝謝您

這篇可是我突如其來的靈感

還請您多多指教呢

: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吉祥
2010/01/16 18:46

寫得很棒喔     很浪漫的愛情 十年 之後的相見

 很撼動人心 那種感動 你能表達的那麼真

有感情  感動喔 ㄚ姨 要哭了 

夏雨季節,春梅(tangya0226) 於 2010-01-17 14:50 回覆:

呵呵

謝謝阿姨的支持呢

我也是突如其來的靈感阿

如果有瑕疵  請多包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