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靠運動減重有難度? 新陳代謝科醫師告訴你關鍵
2022/06/29 05:26:28瀏覽370|回應0|推薦9

靠運動減重有難度? 新陳代謝科醫師告訴你關鍵           【健康醫療網/記者曾正豪報導】

50歲的張先生,因只有一隻腳故出門都需要輪椅代步,也常需要朋友幫忙推輪椅,但其體重重達135公斤,張先生每次請朋友幫忙都很不好意思,遂下定決心一定要減重成功,對自己健康及朋友都是好事,因此尋求新陳代謝科醫師協助,順利減重至目前的65公斤,張先生親朋好友都說驚訝到感覺簡直變成另一個中年帥叔了。

運動減重效果有限 飲食控制是關鍵
安南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沈振榮醫師表示,運動很重要,但想要靠運動減重,很難。因為再怎麼運動也只能影響10%體重量,吃進去想要動出來比登天還難,因此想要較快瘦就要管好基礎代謝,換句話說也就是吃得恰如其當;舉例來說,一個麵包300卡,要跑3公里才能消耗掉,要減重的朋友可以把「吃」當成在研修飲食管理課程並搭配醫療專業輔助,如此才是減重根本有效之道。
控制好代謝 不變胖才可能發生
沈振榮醫師說,曾有減重專家指出「會肥是因為沒有控制好代謝」,一個人在完全靜止狀態下,如坐辦公室辦公或躺臥床上,身體所需要維持心跳、呼吸基本運作而需要消耗的卡路里就稱為基礎代謝,而人體9成熱量消秏都來自於基礎代謝,只有1成是日常生活中走路、吃飯、上廁所及運動所消耗掉,因此如吃進去食物的熱量超過基礎代謝,不變胖是不可能的。
台灣肥胖率是亞洲第一 節制飲食+自律很重要
沈振榮醫師強調,台灣肥胖率已是亞洲第一,但反觀日本、韓國及香港肥胖的民眾就比台灣少,這是因為台灣美食俯拾即是,電視和網路部落客美食料理介紹文比比皆是,身處在美食台灣的大家,要節制飲食不胖真的需要超強意志力跟自律。

https://tw.news.yahoo.com/靠運動減重有難度-新陳代謝科醫師告訴你關鍵-060000038.html

李建復【歸去來兮】Official Lyric Video

詞曲:侯德健

歸去來兮 田園將蕪 是多少年來的徘徊

啊 究竟蒼白了多少年 是多少年來的等待

啊 究竟是顫抖了多少年

歸去來兮 吉他將蕪 吉他將蕪

是誰忘記了你們 任你們荒蕪

敲敲吉他啊 重重的敲

讓我嘹亮的歌喉 擦亮你的臉

撥撥六弦啊 盡情的撥

讓我滿手的厚繭 磨盡你的銹 你的銹

歸去來兮 老友將蕪 老友將蕪

一去便不堪回首 滿頰地刻痕 握緊雙手啊

緊緊地握 讓我真摯的手臂 溫暖你的手 大聲地哭啊

盡情地哭 讓我思念的熱淚 和著你的淚 你的淚

歸去來兮 青茶將蕪 青茶將蕪

一杯已滿是塵埃 何時再回味

燒壺熱水啊 泡一壺茶

讓你甘美的溫柔 滋露我的喉

吞一口菸啊 噴一口霧

讓你芬芳的清靜 洗盡我的愁 我的愁

歸去來兮 田園將蕪 是多少年來的徘徊

啊 究竟蒼白了多少年 是多少年來的等待

啊 究竟顫抖了多少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doHPkultPI

李建復(1959年10月24日),台灣著名的校園民歌歌手、企業家。也是現任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會長及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

1978年2月12日,李建復參加中視六燈獎》的歌唱項目,共計衛冕兩次,未獲得最高榮譽「三段優勝」。

李建復高中時就讀光仁中學,大學就讀淡江大學,1978年參加第二屆金韻獎獲選優勝,翌年以《金韻獎3》合­輯中收錄的單曲《歸》成為出道曲。另外如《歸去來兮》、《忘川》等曲目均相當著名,而《龍的傳人》則成為使他聲名大噪的代表作。

1980年李建復與蔡琴蘇來李壽全許乃勝靳鐵章等人共同發起天水樂集,後因1981年李建復服兵役而離開樂界。李建復在軍中原先為陸軍步兵學校軍官,後來被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拉去藝工隊,但與其妻譚榮萱也是在藝工隊中相識。

2015年,李建復擔任「民歌40」演唱會的召集人。2015年6月1日,李建復接受中時電子報〈民歌40 聽李建復〉系列專訪。2016年兩岸合拍紀錄片《兩岸文化大探索》,李建復擔任旁白、片尾曲〈天水流長〉主唱。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fou&aid=16118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