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水性色鉛筆 / 圖畫日記速寫本
2016/11/06 01:12:39瀏覽2174|回應0|推薦4

小蓉 / 繪圖攝影:【我的水性色鉛筆 / 圖畫日記速寫本】

最近我打算在文創教室,教授團體的繪畫課,

教學對象 / 沒有繪畫基礎的初學者〈成人〉

授課內容 / 隨手畫,水性色鉛筆的圖畫日記

小蓉 / 繪圖攝影:【我的水性色鉛筆 / 圖畫日記速寫本】

為何使用水性色鉛筆來教學?

水性色鉛筆是非常簡單好用的顏料:

使用的時候像鉛筆好上手、用寫字的方式畫畫很輕鬆。

畫好的作品,用沾一點清水的毛筆或水彩筆,

輕輕的將先前色彩的筆觸稍稍暈染開來,

馬上就能呈現清麗好看的淡彩畫質感啦。

小蓉 / 繪圖攝影:【我的水性色鉛筆 / 圖畫日記速寫本】

圖畫是主角,在圖的旁邊寫一點關於作品的心情文字,

這就是圖畫日記的精神所在,

方便日後回味起來才會更加生動有味啊。

小蓉 / 繪圖攝影:【我的水性色鉛筆 / 圖畫日記速寫本】

我早期的圖畫速寫本多半用水性色鉛筆,

因過去教孩子與成人的繪畫課,

發現,水性色鉛筆對初學者來說:

無疑是最佳的繪畫幫手,

只要懂得堆疊色彩和用色技巧間的關係,

最後用含水的筆稍稍暈染的竅門,

這些都是學畫漸入佳境的方式,

很容易畫出自己獨一無二的風格。

小蓉 / 繪圖攝影:【我的水性色鉛筆 / 圖畫日記速寫本】

小蓉 / 繪圖攝影:【我的水性色鉛筆 / 圖畫日記速寫本】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