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彩速寫 / 什錦河粉和蘿蔔湯
2018/04/05 00:47:53瀏覽983|回應0|推薦15

小蓉 / 繪圖 攝影:【淡彩速寫 / 什錦河粉和蘿蔔湯】

4/3(二)的午後,

趁著家裡午休時間至附近南平路吃越南小館。

我猜想這家店名:食之悅越式料理,

該是3位越南美眉一起開的店吧,

因為每次來吃、就看見她們一直不停的在爐邊快炒啊。

小蓉 / 繪圖 攝影:【淡彩速寫 / 什錦河粉和蘿蔔湯】

每回來都點這一味:什錦河粉和蘿蔔湯。

我不愛吃帶湯的牛肉河粉(邊吃邊流汗)、

愛吃乾的炒什錦河粉、搭配一碗清淡的蘿蔔湯。

小蓉 / 繪圖 攝影:【淡彩速寫 / 什錦河粉和蘿蔔湯】

我喜歡獨自面壁:窗邊有大大貼圖的位置用餐,

望著圖片、邊吃邊腦袋神遊起來:

憶起念初、高中時候住在眷村的竹籬矮房、

和有高聳竹林的小徑。

竹林的兩側是農家的稻田,

和有人養殖吳郭魚的大水塘。

每逢遇到學校月考到了,

我會利用假日的時間拎著一張小凳子,

躲在安靜的竹林小徑旁專心溫書。

小蓉 /  攝影:【窗邊貼著電腦輸出的大圖 / 越南的鄉村景色】

小蓉 / 繪圖 攝影:【淡彩速寫 / 什錦河粉和蘿蔔湯】

我家附近的南平路上有3家越南料理小攤或小館,
覺得這間的口味我最喜歡(吃東西是主觀意識)。
但是要避開等餐的人潮(有時要等很久快半小時),
我幾乎都挑下午2點過後慢慢畫、細細品嘗。

食之悅越式料理:
地址: 330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206之3號
電話: 03 316 1780 (營業時間請詢問店家〕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