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繫30
2016/11/05 18:46:56瀏覽151|回應0|推薦0

自從昨夜道別後,心內的波濤未曾停歇,放任自己讓翻湧的思緒盤據腦海,泅泳於過往雙十年華時......

咱們共處一室的住宿生活是孟不離焦、焦不離孟的,上課、用餐、休憩、就寢幾乎黏在一塊兒,除了週末及放假日毫不猶豫的投奔甜蜜的家的決絕外,其他時候總是把自己的所有攤在陽光下被看透透,雖各有各的癖、各有各的眉角,然,青春少女包容世界的心無限寬廣,再多的稜角也因裹覆著單純情誼而不那麼尖銳了!

在那個所謂「大一嬌、大二俏、大三拉警報、大四沒人要」喊得震天價響的年代,咱們跟著玩兒寢室聯誼、系際郊遊、外校小天使小主人的遊戲,當真是一場場天真多彩的花絮呀!

為著寢室內務比賽得名,檢查當天把能藏的、能塞的盡收入櫥櫃邊邊角角,更無所不用其極的攏絡樓長,美人計、離間計、賄賂計全使上,管不管用是一回事,原來咱們早就熟諳“賤人就是矯情”之理,女生宿舍裡沸沸揚揚、熱鬧滾滾呢!

嘿!為什麼我借妳們的筆記,會變成copy版流落在一個個沒出席課堂的臭男生手上?閨蜜另有閨蜜的護花使者,我這是啞巴吃黃蓮,被坑得渾然不覺,考時才後知後覺。不過,說真格的,我壓根兒不是念商的料,能一路過關斬將,多虧大夥兒的相互扶持啊!猶記得新鮮人在第一堂英文課的自我介紹,都說未來要當大老闆,我呢?僅小小的秘書就心滿意足了,果然,不成材的我,畢業後連小秘書的邊都沾不上,只能看著一堆厚厚的教科書徒呼負負、嗟嘆不已!

學姐說透過FB、Line把他們那一屆的同學紛紛找回網絡圈,再遇見又是另一番風景,霎時,我也被深深觸動了,曾陪著邁入20歲的我爬上鐘塔敲鐘的你們、曾伴我同行走過鄉間小徑去搭公車的你、曾在我代班執勤傳達室帶來驚喜的你、曾義無反顧激勵著我的你們、曾同時著迷黃舒駿的未央歌的你們、曾一起打球、一起跳排舞、一起看電影、一起狂歡的你們......好多好多的曾經,在這個微涼的週末,我不再厭惡我那受不了的多情,放任自己隨著蘇打綠的《故事》旋律奔流,狠狠的憶起你們,重溫你們帶給我的靜好歲月,感恩之情傾瀉滿懷!

p.s. 眨眼間,悠悠忽忽過了30年,如果時光倒流,我是不是學得會更溫柔的對待呢?這是惹了滿身塵囂的目前的我的大哉問......

https://youtu.be/_k3wjHT5m2E《故事》蘇打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olivia&aid=8066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