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辭職?我相信周美青,不相信國民黨的老面孔!(2008.03.24)
2008/03/24 08:43:21瀏覽41978|回應63|推薦68

大清早,周美青回復往昔作息,一身簡裝如舊,面無表情,到兆豐商銀上班去了。

我鬆了一口氣。

因為,如果,她的耳朵真的那麼軟,聽了昨日不少評論者的七嘴八舌就辭職了。那麼,誰能保証日後,她不會因第一夫人的身分,被包圍,被影響,被向下沈淪。

工作上班,是周美青的權利與意願,當然要尊重她。有人說,她在銀行的法務主管地位,與先生總統的職位有利益衝突。我有些不解。事實上,周美青與夫婿回台做職業婦女之後,二十五、六年來,那一天、那一年不因丈夫在政府舉足輕重的公職地位,而有利益相衝結的危險?

她有出事嗎?

說白了,蔣經國時代,馬英九是愛將人人皆知,在那種強人統治,一黨獨大的日子,像周美青這樣的夫人,要出問題,早就掉到泥堆去了。若真有,這一回選舉,會不被抬出來殺嗎?

別忘了,她做的是法務,有一段時間,他的丈夫不是法務部長嗎?

擔心周美青的人,當然不是沒有道理,特別是一群被吳淑珍嚇怕的人。然而,吳淑珍令人痛心,她本人固然要負責,身邊人的共犯行為,也是因素。

也就是說,周美青上不上班不是問題,可怕的,還是惡質的政治文化;是國民黨的老毛病;是前天晚上起,就黏在馬總統當選人身旁的,想要爭取關愛的眼神的國民黨人!

第一夫人,不一定要像宋美齡,也不一定是吳淑珍。周美青做自己,發揮的女性主義一向鼓吹的女性自主精神目標,恐怕高過呂秀蓮等人當年的期望。

從她過去的紀錄看,我對周美青有信心。

從國民黨的歷史看,我對那些放話要位子,以及亦步亦趨跟在馬總統身邊的人老面孔們,實在很難放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1721714
 引用者清單(2)  
2008/03/25 20:45 【月光下的寧靜.要不要.】 第一夫人周美青,改變生活型態勢在必行
2008/03/24 23:52 【企鵝爸爸的網誌】 饒了周美青吧:第一夫人很難「正常」上下班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青姐應該會選擇退休
2008/03/25 06:44

今天法務部有講

如果周美青在兆豐金繼續擔任經理級以上的職務,根據公務人員利益迴避相關規定

兆豐金以後不可以參加公家機關的標案

我想美青姐不會希望兆豐金因為她個人的原因導致利益受損

應該會退休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08-03-25 08:30 回覆:
如果是這一理由,有道理.

W W a v e 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周美青 in 監察院 ?????
2008/03/25 05:54

Best postion of 周美青 in   監察院?????

wow, wow, are you out of your mind? It is worse than 周美青 at 兆豐商銀 !!

Did you sleep well last night?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08-03-25 08:31 回覆:
啊,謝謝代答.

yjen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周美青
2008/03/25 05:45

Actually , I think the best postion of 周美青 in the government is 監察院.

She will be a good 監察委員.

She still can work and use her profession, not just a Frist lady.

She still can do her First lady job when she needs.

And 監察院 can really work, not just serve for Politic.

監察委員 will never be vases, THE OTHER 監察委員 WORKING WITH HER CAN USE HER POWER TO DO SHOMETHING THEY SHOULD DO,not just working after 立法委員.

Her bodyguards can work easily only if she don't take bus to work.

But her husband and she will get a lot of pressure for using president's wife on 監察委員.(at least she needs to donate all her salary and other conditions).

To be First lady and our president, you need to lose something.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08-03-25 08:31 回覆:
台灣社會可能還不能接受.

W W a v e 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追 求 名 牌?
2008/03/25 04:12

小寇寇,

國人有個特性就是太常自以為是絕對正確的;很少他別人的角度看問題.

舉個例子吧:
有次在白天下午 三點坐朋友車,外面下雨

我問他"下大雨為何不開大燈?" 他說"天還亮他還看的見路"
這就是國人的標準答案 !


不是你看的見, 看不見的問題欸!
是為了安全, 讓別人能看的見你的車欸!
大家可思考看看.周美青的問題.  (I totally agree with YJEN's points)


 20年前我27歲時
買了支ROLEX手錶
只有剛買時打開看了幾次然後這20年來, 就從未打來看.

小寇寇,

"周玉寇" 這三個字本身就己經是名牌了!! 您有必要再去追求他牌嗎? Silly.

我有個朋友每天工作3小時稅後年薪25萬美元, 住在台北, 從不買名牌也不開車
如果看中名牌的鞋款, 只要拿到上海菜市場的小巷子皮鞋師父照 原樣用小羊訂皮訂做一雙才150人民帑! 又牢又舒適又棒!  兩雙歐州名牌短 boots 共做了六雙.

喬丹  ... 不要再說小寇寇了嘛 Life is short !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08-03-25 08:30 回覆:

聽懂了.


K書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對另外一個周姓女人沒信心
2008/03/25 03:29
很抱歉,周玉蔻,以妳的 track record,我們對妳非常沒有信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三立不要再害民進黨了!
2008/03/25 02:49

        總統慘敗,外界要民進黨反省,重新思考路線,從挫敗中站起來,我很好奇,地下電台版的電視台三立,該如何接招這個題,結果不聽還好,一聽差點想撞牆。

   一位老是以民進黨﹂精神導師」自居的陳姓名嘴,竟然說那是媒體串通新世代的人,想要鬥爭舊世代的領導人,想出來的戲碼,﹂那些所謂的改革派,在立委初選時,就已經被黨員唾棄了!」

   他以為他是誰啊?難不成由他來當黨主席最好?還有一個姓鍾的名嘴更好笑 ,還說,民進黨本來要徵召他在苗栗選立委,他如果選的上,蔡啟芳在台北也選的上了。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位陳名嘴,以前不是還挺藍的嗎?怎麼昨是今非?自打嘴巴。

   還有那個最近快成為固定來賓的何名嘴,他以前還是我工作單位同事,素質就不予置評,只是怎麼肥那麼多? 實在該減肥一下。

   如果民進黨還以大話新聞做真理,那就真的沒救了!選民已經進步了,民進黨還是沒有進步 ,依然活在20年前,大話新聞,不要再害民進黨了!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08-03-25 08:33 回覆:
媒體要回到專業才是唯一道路吧.

yjen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I believe 周美青
2008/03/24 22:14

I believe 周美青, but I still think she should 辭職.

If she is a Teacher or a Doctor, I will happy to see she keeping her job.

But she works in a Bank. If someone working in her bank talks to government officer something wrong but 周美青 agree, the government officer may make a wrong decision.

Or if Taiwan stock market goes down, but 兆豐金 earn money. Then she will be attacked by someone, even she didn't do anything.

Or if she goes to a party with her husband to meet someone who can raise Taiwan stock market(ex meet 温家宝, well it is a bad example but it must raise Taiwan stock market when this happen), then 兆豐金 may get the information earlier than others.

Or let's say, if 兆豐金 get bank broken (I know it is a very little chance event). Should Taiwan Post deposit Money in it?

Yes, I belever her. BUT I DON'T BELEIEVE OTHER PEOPLE WORKING WITH HER.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2004連宋
2008/03/24 20:04

想請問RVD大和COCO姐

兩位好像都認為連宋在2004年是應敗

其中RVD大更認為若是無槍擊案連宋會輸更多 是險敗

但遠見民調中心公布的卻非如此  大概還有10%差距

http://www.gvm.com.tw/gvsrc/index.asp 點左上角「關於民調中心」

其預測320結果亦相當準確  可以解釋一下其中緣故嗎?

又為何民調若已顯示會敗 連宋卻不延後選舉呢?是陳小姐的關係嗎?

由於自己對民調也頗有興趣  看到有高手不禁想請教一下以解心中疑惑

問了一些陳年問題請多多包涵啊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08-03-25 08:34 回覆:

上次民調,大家都忽略了強烈的機構效應.

還有產品好與壞,差別很清楚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誰是阻擋馬英九總統改革國民黨的那幾顆大石頭?
2008/03/24 19:10

終於勝選了,勝選夜我激動的流下淚來!!

大多數的臺灣人民還是把善良與正直找回來了!!

所以我還是相信台灣人民的智慧與抉擇

但勝選後呢?!那夜看到連戰,宋楚瑜紛紛上台

我又驚又替小馬哥捏把冷汗,那幾號人物不是已經

被人民用選票給否定了嗎?!怎又開始集結了?!

相信多數百姓投票給馬英九就是看上他夫妻倆那股清流氣質!!

雖然我也是台灣傳統一般家庭的男性產物

但我就是讚賞周美青女士那種獨立自主,充滿自信的台灣現代女性特質!!

她顛覆了傳統國民黨如:連方瑀,陳萬水等女士的那種官夫人樣版形象

跳脫傳統思維,這就是我們多數人選擇馬英九的原因之ㄧ不是嗎?!

所以當我看到連爺爺跟宋主席又回來了的那一刻

我真擔心小馬哥有心改革國民黨是可預期的艱難!!

我也真想奉勸連宋等兩位老先生,您們早年為台灣的奉獻我們看到了

您們倆老就守著我們給的感恩與祝福,站在至高點留下好名聲吧!!

給點空間讓新的一代出來為台灣做點事,千萬別當馬英九總統

改革國民黨的那幾顆大石頭!!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08-03-25 08:35 回覆:
那就好好的,無情的監督吧?!

小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周美青應該辭職,對銀行同事較公平
2008/03/24 19:05

我曾在銀行工作近20年,銀行的工作既專業又忙碌,無論是什麼部門,皆市掌管存款人的錢財,除了經辦人的操守要廉潔,處事要公私分明,做事更要以專業的水準堅守崗位,更要負責與小心,馬忽不得。

周美青若選擇繼續上班,我覺得非常不合適。

一來,她已身為第一夫人,上下班都會有隨扈保護人身安全,已無法再和從前一樣,自在的獨來獨往,這是必需面對也必需接受的現實!

中午看新聞,周美青早上出門上班搭公車,隨扈也跟著搭公車,路上遇到人民還要握手,還有人找她簽名,那種場景很奇怪!銀行上班需要打卡的,假如因為上班途中因人民的熱情被耽誤,上班遲到了怎麼辦?銀行是否要秉公處理?假如周美青的遲到可以有理由,那麼,銀行的員工出勤的原則會被破壞,對銀行所有的員工,這和特權有何不同?

再者,她在銀行上班,她上班的時候,隨扈也要待在銀行嗎?她上班時候,不可能永遠坐在位置上,有時會在不同樓層或外出洽公或開會,難道隨扈也跟著去開會嗎?這種景象實在太奇怪了!

我很懷疑,以她現在的身份,她可以「專心」上班嗎?況且,銀行有許多外人不為人知的繁重事務,是否會因為周美青身為第一夫人,許多事只好由其他同事扛下來,對同事很不公平!

我認為,周美青應該還是好好的當一名元首夫人,盡全力輔佐馬總統整治台灣。

希望她能以大局為重,她身為總統夫人,一定會有許多跟著馬總統一起亮相的機會,銀行的工作怎麼辦?一直要人代理嗎?她最好把工作放下,就算再怎麼捨不得,還是得放下,對她、對銀行同事對整個銀行作業流程都好〈銀行的工作真的很忙碌,不容有個閒人或不確定的人〉,希望她的態度始終如一,就如她可以90度鞠躬,雙手緊握人民的手,那樣的專注與盡心盡力!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