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
2013/01/27 09:54:00瀏覽24|回應0|推薦0

老聽說,農曆跟國曆的日子,在19年後的那天,會是同樣撞在一起。

養一個孩子要多少心力,我就不細數了。

只是,當望著這越來越大的姑娘,我總是嘆氣著。

真的是被她追老了。

有時候想想,我快要五字頭,就會心驚膽跳,

幾十年前,看到50歲的阿姨,就覺得她們好老,

現在自己面對這個數字,倒不覺得有甚麼老,反而還不服老。

可是,當熱潮紅從身體泛起,冷天還流著汗珠的時候,不得不服了。

19年前的今天,這個時候,我正在手術房等著,等著一個孩子。

想著紅豆湯,想說,這孩子不出來,我怎麼喝紅豆湯呢??

可是,也玄奇了,萱萱最愛吃紅豆湯紅豆食品。

原來是,她趕著要出來喝一碗熱熱的尾牙紅豆湯嗎??

一輩子沒動過刀的人,第一次動刀就是為了這孩子。

每次裸著身體照鏡子,就看到那條橫在腹部的蚯蚓,想著,

我這個作母親倒是沒偉大到哪去,這孩子卻是我的生命靈藥。

不過,萱萱不肯19歲過生日,我們也就靜靜的讓這天過去,

只是心裡還是默默的想著,寶貝,我真的愛你,希望你愛我也有這麼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cetldj&aid=7485493